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11:00:1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專注的姿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樣的姿勢才能告訴你:我在想你。

今天晚上我反覆想著這件事。很多事情都有相配合的姿勢:打字要有良好的姿勢,不然屁股會扁掉;唸書也要有正確的姿勢,不然會腰酸背痛;打電動更要有良好且正確的姿勢,最好可以持久不動的,不然腳會麻掉。真的耶,如果一件事情沒有應該有的姿勢,換來得是好一陣的不舒服,或許還會有後遺症。

所以我想……面對一個人時,是不是也該有一個姿勢來配合呢?

譬如說,打招呼時是點點頭,或者舉起雙手開心的揮舞?說再見時該拉拉他的衣擺說bye-bye,還是只要動動手指瀟灑轉頭呢?還有面對面坐著聊天的時刻,雙手要放在哪裡才不會透露我的手足無措?雙腳應該要有氣質的倂儱吧!這些枝枝節節在遇見你時,更是變得極為慎重和不自然。

我記得那個在山上的夜晚,走進一家店,我開始不安。心想各種姿勢:擦醜掉的指甲千萬不可以被發現,可是又想不經意秀出新買的戒指;說話時要不要直視你的眼睛呢?我想我一定會大大害羞,但是又不願意放過任何端詳你臉孔的一刻。到底,到底該擺出什麼姿勢?維持什麼姿勢?才是恰如其分呢?

我記得畢業前的一個下午,我們在走廊遇見,你天藍色的襯衫,我五彩印度風的翩翩長裙,身後的陽光穿透綠悠悠的植物,有一瞬間的交會帶有電影畫面的朦朧不切實,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開口喚你,兩個人也只是交換呵呵笑的目光,我僵硬的直立在佈告欄旁,沒有所謂的姿勢可言,當然你一定沒有留下任何記憶,關於這一幕,可是,我還是偷偷記下所有的姿勢,那一刻,你的姿勢,你的眼神。如果當時的我足夠聰明,一定要擺出一個讓你在大晴天就會想起我的姿勢。

可是,那只是如果而已。

我記得我徘徊在展覽前的姿勢,因為你一點點熱情的和我打招呼。如果沒有你,我不會記得我徘徊在展覽前的姿勢。我希望那是一個優雅的姿勢。雙手安分地交叉互握,很專注地看展覽的照片,而那是你拍的照片,所以我看得專注看得出神看得憂傷。你在另一端喚我全名,整個心頭隨著聲波,篤篤的震了一下,我才深呼吸回頭看你,來不及笑開臉,你就離開了。

你注意到我看得是你的照片嗎?

你注意到那是一個專注的姿勢嗎?

你注意到我了嗎?

最後,我還記得第一眼遇見你的那一天,可惜那天我們沒有所謂的姿勢。只有客氣的交談。交談結束後,我起身離開,再次轉頭看你一眼,你沉默的姿勢洩漏了我從來不曾了解的秘密,而那一刻我愛上了。

到底我喜歡上你無所謂的姿勢,還是你無法參透的秘密?

又或者,我只是單純喜歡你?

台長: 蘇小妹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