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2 10:18:21|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士精神

序章:

這年是特羅斯王子收復肯特城的第3年了…
五位守護騎士分別有著自己的宿命與理想,王室守護騎士----季里安,繼續守護著
特羅斯王子與他的母親-----迪雅公主,喬則是隱居於迷幻森林的魔法研究所,天鵝之騎士------伊斯特則在特羅斯王子收復肯特城之役中與魔女凱麗消失在異次元中,5位守護騎士之中最年長的鐵之騎士----阿坦則在與肯恩的對決中不幸犧牲,而今年他的兒子已經成年了,正朝著騎士精神的真義而邁進…………….

第一章:出發!!

在銀騎士之村巨蟻的來襲以經習以為常了,在巨大兵蟻與巨蟻的突襲,總是犧牲了無數的居民,克里斯18歲的生日那天,他決定要和他的父親----阿坦一樣成為一個偉大的騎士!在鍛鍊自己的身體與精神之後回到故鄉為村民守衛騎士村,免受巨蟻的侵襲-------這是克里斯的理想.
在一陣大聲的呼喚之後,克里斯揉揉自己睡眼惺忪的雙眼,原來是阿坦的父親也就是克里斯的爺爺----艾克森在叫喚:’’這樣是不行的,身為一個騎士,怎麼可以賴床呢?"艾克森嚴肅的說道.克里斯愛睏的說 :"知道了啦,爺爺,昨天的派對開的太晚了,多讓我睡一會吧.’’爺爺:不行!!快點起床,不然騎士必備知識就自己去摸索吧!!"
克里斯:好啦~好啦~.在克里斯盥洗完畢之後,爺爺將一把匕首與油布斗蓬還有皮夾克交給了克里斯.爺爺:騎士的精神就是兩個字"忠心"對於自己所認同的王子決不背叛,即使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爺爺又將其他的事交代明白後, 克里斯才步出了騎士村…………….

第二章:宿敵!!

在這清晨半獸人與侏儒總是不常出現,克里斯喜歡在這段時刻休息,這已經是他出發的第3天了,他知道一個成功的騎士是沒有所謂的休息,他穿上從半獸人身上得到的歐西斯斗蓬,往騎士村南方出發準備開始今天的冒險.
克里斯走過給剛出道的騎士訓練的木人場,這時另一名金髮的騎士朝著克里斯走過來:喂!!你就是那個什麼騎士阿坦的兒子是吧?不要以為你爸是肯特王的守衛就給我在那邊囂張!! 克里斯一臉不屑:你是誰阿?囂張的是你吧? 那名騎士:我呸,老子是誰你都不認識,我是風木城主守護騎士理德的兒子-----特洛斯. 克里斯還是那副表情:哦~原來是那個壓榨烏茲伯村落的那個風木唷~我x(糙)!!什麼城主嘛連巨大兵蟻都處理不掉,真是個垃圾.特洛斯:x(嗎)ㄉ!!你有種再說一次!! "沒用的垃圾城主和垃圾騎士!!" 特洛斯:一拳飛了過來,擊中了克理斯的右頰,他銀色的馬尾瞬時間散落開來,克里斯拿出匕首:讓你一拳也沒差,拿出武器來吧!!特洛斯:呵呵~果然是窮肯特的人!!給你看看什麼叫做劍!!特洛斯說完變拿出背後的長劍.
克里斯朝著特洛斯衝了過去,但匕首和長劍是不能比的,那鋒利的長劍閃著惡魔般的光輝,一擊就砍斷了那脆弱的匕首,克里斯身上已是身無寸鐵,他身上只剩背在背後的一把木劍, "克理斯剛出發時,記得爺爺說過他的父親阿坦,放了一把紅騎士之劍在倉庫管理員高特那,可是拿到手後卻發現只是一把木製的劍,於是便將它放在背上,沒想到這把劍救了他命………………………."
克理斯拔出背後的"木劍"準備迎戰,沒想到木劍劍柄上的寶石發出了一陣強
光!!特洛斯已拿著長劍疾衝而來:我才不怕你這把爛木劍!!克理斯似乎繼承
了他父親冷酷且無情的劍技,毫不留情的擊落長劍,並劃開了特洛斯身上的斗
篷與皮夾克,特洛斯趕緊從身上拿出"瞬間移動的卷軸"才逃之夭夭,劍柄上的
寶石失去了光輝並且碎裂變成一把普通的木劍……….

第三章:告別騎士村!!

克理斯經過這次的對決覺得自己應該向外發展了,所以回到了村子,向爺爺和
傑瑞德與村子裡的骨頭工匠還有金屬工匠告別後才離開他待了18年又3天
的騎士村,到了村口,爺爺拿出一封信:這是你父親留給你的,看看吧!!在外面
要小心安全唷.克里斯眼裡泛著淚光:嗯.我會小心的.在他離開這個村子時就
默默的發誓:我一定要為居民解決兵蟻的問題並成為一個偉大的騎士!!
克里斯在沙漠的邊緣讀起了父親留給他的信,內容是:
克理斯:
當你拿到這封信時,相信你已經離開騎士村了,我留在倉庫的木劍叫做"
紅騎士之劍"它已經用盡了所有的力量,要讓它恢復到以往的實力,只有
到說話之島找"甘特",通過他給你的試煉後,他會幫你鑲上紅騎士之石以
恢復它的劍身,你要通過試煉之前一定要找到騎士精神的真義,騎士的力
量並非來自於身體而是來自於精神!!所以要成為一名真正的騎士就必
須領悟到忠心的真義!!
父親---鐵之騎士阿坦
克里斯看完了整封信已是熱淚盈眶,父親死之前還為他著想,留下了紅騎士
之劍與對自己的鼓勵,他決定在天黑之前抵達烏茲伯,於是就朝著前方出發
了,在路途中他發現烏茲伯附近是鍛鍊自己的好地方,他決定在烏茲伯停留
一個月來充實自己……………………

第四章:風木城異變!!

一個月很快的過去了,克里斯強壯了不少,沙漠的太陽曬黑了他的皮膚,銀白色的馬尾仍是垂在背後,肩上的肌肉變得結實了,這一個月的成果對他十分有幫助,他也弄到了不少好裝備:蠍子屠村時撿到的騎士面甲,還有史巴拖的青銅盔甲,還有一把長劍,其中他最感到頭痛的是他的騎士面甲和別人面甲顏色不同,重量也輕多了,連村長也沒看過亮金色的騎士面甲,今天暴風之刃傭兵團又來收稅金了,他們的稅收比肯特城的還貴上10%,引起了冒險者和居民的不滿,所以每隔7,8天,風木城就要進行一次守城戰,今晚又有一場守城戰準備上演……………………
這天克里斯打了一天的半獸人鬥士與高崙石頭怪,他也懶的去看7,8天重演一次的守城戰,他想:" 今晚又是個不寧靜的夜晚."斯熟睡時,一陣劇烈的聲音將他吵了起來:" #@$%!!真是夠了 太吵了!!"可是轉念想想:’’說不定城門被轟開了~~"於是他匆匆的換上裝備,從旅管衝向風木城,等他到達風木城時,只有遍地的屍體……...
他從一推屍體中找到了一個生還者,便用"傳送回家的卷軸"傳回烏茲伯,生還者在旅店老闆的照料下已經有點意識卻神智不清,隔天早上,生還者醒了過來說:"惡魔!!他是惡魔!!"克里斯急忙的問:’’什麼?誰是惡魔?"那名生還者說:’’風木城主~~~~~~
他一人就殺了我盟30多個人,它頭上長著羊角,手拿權仗,它還會召喚…………….
"召喚什麼?" "3個頭,黑色的狗……………."隨即生還者又昏了過去,旅館樓下傳來一陣喧嘩:" 我們是暴風之刃傭兵團,昨天有一名騎士救走了一名戰俘,我們要搜查一下!!"克里斯知道大難臨頭了,便背生還者從2樓往下跳,沒想到生還者卻被樓下的風木城 守衛刺殺!!克里斯拿出"瞬間移動的卷軸"傳到沙漠附近才躲過追殺,他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待不下去,又一邊懷疑什麼是會召喚3個頭的狗,長著羊角的"風木城主"…………………………………………………………………………..

第五章:魔法師哈汀之徒弟----喬

克里斯正在沙漠商人那徘徊.亞修告訴他往古魯丁的路與風木城傭兵的去向,克里斯急忙的道謝後便喝了"自我加速的藥水"一路衝向古魯丁!!衝近了風木附近的森林後克里斯終於鬆了一口氣:"呼~差點就被蜥蝪和兵蟻圍毆…真是好險."雖然說附近比較安全不過克里斯仍在高度戒備中因為附近的森林還有夏洛伯和歐吉甚至楊果里恩等高等怪物,克里斯清完了半獸人和狼人後,沒想到後面竟緊跟著一隻
移動速度超快的夏洛伯,克里斯已經當了一個多月的騎士,他知道怎麼去應付一隻打不過的怪物,那就是----------跑!!他沿著森林旁的小路一直跑,終於看到了城鎮的門口,不過夏洛伯還是緊緊跟著克里斯,這個時候一位魔法師正好從古魯丁門口走了出來,大喊:"面對牠!!相信自己!!"克里斯知道騎士要具備的要素其中一樣就是"勇氣"他轉身去面對這隻巨型蜘蛛,他抽出長劍,往蜘蛛身上猛砍,正當蜘蛛咬得他隱隱作痛時,魔法師使用了三級魔法"中級治癒術"克里斯身上的傷口都癒合了,魔法師接下一陣陣的光劍連發,夏洛伯終於倒地抽蓄而亡,魔法師說:嗨,我叫"喬"你呢?克里斯驚訝的說:"你是特羅斯王子的守護騎士之一吧?我是阿坦的兒子----克里斯."喬說:’’難怪,看到你的臉就覺得好眼熟,你可長得真像他阿."克里斯:"對了,謝謝你剛剛救了我.’’喬說:"不算什麼,我等等就要回迷幻森林和何倫研究魔法,我帶你去看看繁華的古魯丁吧"克里斯:"太好囉!!"在喬的帶領下克里斯熟悉了這繁華的城鎮-----古魯丁,喬在教導克里斯最基本的魔法後便離開了,臨走前喬對克里斯說:"雖然你繼承你父親的血統,成為騎士,不過你還是要學習最基本的魔法,強力的騎士得到某些道具也可以使用魔法,不過還要靠本身的學習,才能引出自己的本能!!"克里斯喃喃自語:"魔法嗎?也許那是我努力的目標………"

第六章:肯特城!!

克里斯到達古魯丁後,覺得這個地方雖然繁華,並且也聚集了許多強力的騎士和魔法師偶而可以看到一兩個落單的妖精.不過克里斯覺得在還沒有充實自己,便冒然往遠古戰場和地下監獄前進只會被強力的不死系生物打回來,他決定往肯特城出發,晉見特羅斯王子順便在旅途中磨練自己,趁著天還未黑,他離開才待了不到半天的古魯丁,半路上它看到一名身材姣好的女魔法師,拿著劍和骷髏對砍,克里斯真為她捏把冷汗,克里斯急忙衝過去幫忙,一陣刀光中,骷髏碎裂成一片片的骨片,那女魔法師撿起其中的一小片:"只有這個可以用."說完便放入自己的行囊中,克里斯說:"妳在幹麻呀?竟然和骷髏對砍,難道妳不是魔法師嗎?"女魔法師說:"是你自己雞婆,骷髏我用砍的就好了何必浪費MANA?(MP.魔力的意思)"接著又說:我可是妖精和人類的混血兒,就和偉大的魔法師哈汀一樣!!我麗坦娜才沒有普通人那麼弱!!你這個笨瓜."克里斯:"笨瓜?!"克里斯心想:"遇到笑ㄟ,敢快走吧."麗坦娜:"ㄟ~笨瓜你叫什麼ㄚ?"克里斯:"我叫笨瓜啦"說完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麗坦娜似乎感到有點無力:"說真的啦!!別逗我了."克里斯說:"我叫克里斯………現在說完了妳可以走了嗎?"麗坦娜似笑非笑的:"你想咧?"克里斯顯得有點不耐煩:"妳不會要跟著我吧?"麗坦娜還是那副表情:"對ㄚ."克里斯心想:"我才不理妳咧."接著走自己的路,麗坦娜就跟在他後面問東問西的"ㄟ~笨瓜,你要往哪裡走ㄚ?"
"ㄟ~笨瓜,你的面甲顏色好奇怪唷."克里斯對她的話仍是不理不采.這個時候,路邊一隻史巴托衝了出來,克里斯說:"交給妳了,用刀砍死它吧."沒想到麗坦娜真的衝上前去用手上拿的劍去和史巴拖對砍,克里斯知道史巴托的攻擊力不是鬧著玩的,
趕緊衝過去檔在麗坦娜的身前,猛砍史巴托.史巴托砍不到麗坦娜,便將攻擊目標移向克里斯,克里斯身上承受不了史巴托的攻勢,麗坦娜趕緊使用三級魔法"中級治癒術".克里斯才敲碎這隻強化板的骷髏,麗坦娜抱歉的說:"對不起,害你受傷了."克里斯說:"笨女孩!!算了,看妳可憐原諒妳一次.我要去肯特城,那妳呢?"麗坦娜說:"跟定你囉!!"克里斯說:"天都黑了趕快走吧!!"兩人便往前方的肯特城前進………………

第七章:騎士精神之真義

克里斯和麗坦娜在天黑之際抵達的肯特城,在城門前站著1對法院警衛和一個看門人,看門人:”你是什麼人?快報上你的姓名!!”克里斯:”哦,我是鐵之騎士阿坦的兒子----克里斯,而這位是我的夥伴麗坦娜.我們想見特羅斯王子,不知能否放行?

看門人:”為了要證明你是鐵之騎士阿坦的兒子,你必須擊倒我才能通過外城門.

克里斯:”頑固的老頭,來吧!!”麗坦娜使用三級魔法”鎧甲護持”和二級魔法:”擬似魔法武器”’幫克里斯的長劍以及青銅盔甲加持.克里斯微笑:”謝囉~”

看門人:”讓你三刀!!”克里斯:”OK~開始吧”克里斯衝向看門人的右側,用力一踏,揚起一大片塵沙,剎那間一片塵土飄揚在空氣中妨礙了兩人的視線,克里斯大喝:”不用你讓我三刀了!!’’只見塵沙散去後,克里斯正一刀指著看門人的門面,很明顯的勝負分出來了,看門人說:”真有你的!!唉~人老不中用了,過去吧.”克里斯微笑:”和你硬拼,我不一定會贏,只有以智力來取勝,承讓了.”說完兩人便往內城門的方向前進.在他們走遠之後,看門人喃喃自語:”真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阿.”克里斯順利的進入肯特城.
在特羅斯王子的房間,一位身穿著斗蓬,面帶著頭盔的騎士走了進來:”報告!!鐵子騎士阿坦的兒子克里斯準備求見陛下,是否接見?”特羅斯王子放下手邊的工作:”哦?季里安快帶我去見他.”季里安:”是的,陛下.”克里斯正在大殿上等著特羅斯王子,這時一位紅髮,穿著紅色泛著金光的斗蓬,頭戴著一頂王冠的特羅斯王子和季里安走了出來,克里斯:”您好,閣下想必就是特羅斯王子和守護騎士季里安吧?”
特羅斯王子:”嗯,先父在生時為我盡心盡力,我自然不能虧待你,說吧,你要什麼寶物?’’克里斯:”不,我不是為了這個而來的,我希望能加入您的血盟,並追尋騎士精神的真義.”特羅斯:”那當然…………..”季里安打斷特羅斯王子的話:”陛下,請容我直言,我們應該慎重選擇盟友才對.你忘了影之騎士克里的背判嗎?我們好不容易將他囚禁於地下監獄,他一來就說要加入我們,您不覺得可疑嗎?”特羅斯:”我當然沒忘……..好吧,克里斯你必須先取得我和季里安的信任,今晚有一場守城戰,這是你的好機會………”
季里安帶領的藍色鯊魚傭兵團,已經擊潰大部分的人馬,只有妖精和騎士生存下來
,魔法師和實力較弱的妖精都傳送走了,只剩少部分的魔法師正努力施放著火球術和極光雷電,不過被轟開的內城門卻被一個妖精偷偷的潛入,他衝向王位準備偷襲特羅斯王子,這時克里斯衝了出來擋開射向特羅斯的箭,克里斯的左手中箭了,正淌著血,不過在法院警衛和克里斯的攻擊下那個妖精終於傳送走了,而季里安也完全擊敗了敵方的人馬,克里斯在這時也明白了騎士精神的真義------誓死保護自己的君主,即使是犧牲自己,特羅斯王子和季里安都認同了克里斯,克里斯正式的成為隸屬於特羅斯王子的守護騎士,而麗坦娜卻不願意加入特羅斯王子,她說:”我們魔法師最自由了,我並不想加入任何血盟.”特羅斯王子還是給她了和肯特城裡的人一樣的權力,因為麗坦娜在守城時的一發極光雷電,將一群騎士和妖精給打到傳送,季里安說:”若不是她,我還真受不了那麼多的人的圍攻咧.’’而克里斯並不打算留在肯特……………..

第八章:巴列斯!!

這又是一天中的清晨,克里斯道別了特羅斯王子,他準備前往說話之島,考取紅騎士之證!!不過在他們臨走之前克里斯告訴了特羅斯王子風木城的事,特羅斯王子只表示等派去的密探回來後再說吧.不過特羅斯王子並不知道他所派去的密探沒有一個生還…………………..
特羅斯穿著新買的長靴,還有一件”抗魔法斗蓬”,則麗坦娜則向特羅斯王子要了一件”保護者斗篷”還有長靴,當他們到達古魯丁港口後,沒想到克里斯的宿敵-----
特洛斯帶著一群暴風之刃還有一位魔法師,正在港口那堵他,特洛斯一看到克里斯就說:”呵呵~我們的線民告訴我,你會到港口來,果真沒錯,順便一提,你們派出的人全都被巴列斯大人解決掉了.”克里斯:”巴列斯?”特洛斯:”別問那麼多!!上!!束手就擒吧~”克里斯被下木乃伊的詛咒,全身都被痲痺了,麗坦娜:”只怪我不會聖潔之光…..”克里斯:”別怪自己,快傳送吧!!”麗坦娜含著淚水:”我不能丟下你呀!!”特洛斯:”廢話少說!!把他們帶回風木城.”克里斯使命的將抗魔法斗蓬脫下,使用”瞬間移動的卷軸”將麗坦娜傳走.特洛斯:”沒想到,你還有這招,可惜抗魔法斗蓬,解除魔法效果後就有一段時間不能用了,投降吧.”克里斯撿起地上的抗魔法斗蓬:”我投降.”風木城王座,一個手拿權杖,全身充斥著鋼鐵般的黑色,不成比例的細長雙腿,青綠色的眸子散發的邪惡的氣息,”它”大喝:把他押到地下監牢去!!特洛斯:”是的,巴列斯大人.”一群暴風之刃將克里斯押到風木地下監牢的深處,帶頭的傭兵團長:
哈哈!!等等這邊就會充滿著楊果里恩,你準備等死吧!!說完就用鐵鏈將克里斯的雙手捆綁在背後,”至於你身上的長劍,反正你也拿不到,就讓它背在你背後吧”克里斯:”你會後悔的!!”哈哈哈!!等你活著出來在說吧!!”克里斯努力的掙扎:”差一點就可以拿到了.”克里斯把背後的行囊扯了下來,用綁在背後的手從行囊裡拿出一把鑰匙,”呼~好險爺爺在我出門前給我百合鑰匙不然穩死的.”克里斯費了一番力氣解開了鐵鏈,正當他坐在地上喘息時,一隻楊果里恩衝了過來,克里斯撿起地上的行囊之後拔腿就跑,不過2隻腳比不過8隻腳,克里斯仍無法逃過楊果里恩的利爪
,他心裡想:”要是能再快一點就好了!!”他正懊悔為什麼不帶綠色藥水,突然間他明白了些什麼,克里斯使出了6級魔法”加速術”!!他想起喬的話,不過他卻懷疑自己身上有什麼道具可以讓他使用加速術,不過已經沒有時間讓他去思考了,他的面前是一片黑森森的蜘蛛海,他閃進一個房間,關上房門,蜘蛛群被擋在門外,正當他打量這個房間時,竟看到巴列斯盤坐在地上,克里斯發現它一動也不動,正當他百思不解時,一陣笛聲傳了過來,引開了蜘蛛群,克里斯大膽的開門,聽到特羅斯王子的聲音:”克里斯,你在隔壁嗎?”克里斯急忙回答,只聽見一聲”接好!!”一罐紫色的藥水丟了過來,季里安正朝克里斯走過來:”快關上房門!!”克里斯正要反應,不過巴列斯已站在房門口:”愚蠢的人類!!全都去死吧!!”季里安大叫:”沒有傭兵,打不贏它!!快喝下勇氣藥水逃出風木城地下監牢再說!!”克里斯喝下了勇氣藥水,只覺得一股熱血從內心深處湧了上來,身體變輕許多,季里安和克里斯拼命的跑,只見轉角處又一片蜘蛛海,他們死命的在蜘蛛海中穿梭,跑到另一房間關上房門後,才停了下來,沒想到蜘蛛群卻擋住了巴列斯,巴列斯大喝一聲,就出現了8隻的地獄犬,地獄犬的火燄很快的燒完了蜘蛛群,巴列斯已疾衝而來,克里斯:”出口就在前面!!”
他們衝出了風木地下監牢,在門口等他們的是魔法師喬,而巴列斯也轟開地下監牢的門,衝了出來!!喬:”早死早超生吧!!”喬使用6級魔法”地裂術”攻擊巴列斯,巴列斯也回喬一發地裂,喬停頓了一下,巴列斯卻趁這空檔召喚出一群地獄犬,而克里斯帶來了6隻暴風之刃準備備戰,巴列斯卻使用7級魔法”火牢”,傭兵們都不堪這一擊,紛紛倒地,而眾多的地獄犬正集中火力一起攻擊喬,喬使用他最強的咒術-----7級魔法”龍卷風”!!地獄犬全部都倒地,不過巴列斯毫不在乎的拍拍身上的灰塵,繼續攻擊喬,喬似乎已經受不了這強力的攻擊,突然間一陣光球在巴列斯頭上旋轉,磅的一聲,巴列斯整個腦袋爆裂,倒地陣亡,原來是大魔法師---哈汀的起死回生術!!喬趕緊走過去:”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哈汀:”我接到特羅斯的信鴿就趕來了.”克里斯問道:”巴列斯不是在風木城裡嗎?怎麼會出現在地下監牢?’’季里安說:”巴列斯的靈魂附在風木城主的身上,而身體還在地下監牢,我們接到麗坦娜的信鴿之後就趕來了,她很擔心你呢!!’’而這時特羅斯王子已從地下監牢出來:”馬上下令將稅調降!!” 季里安:”是的,陛下.”此時他們並未發現,特洛斯帶了一隊的暴風之刃悄悄的離開…………….

第九章:破裂!

克里斯回到風木村,他想確定這個亮金色的騎士面甲是什麼?他走進道具店:"你好,這裡有賣鑑定術卷軸嗎?"店員艾米娜:"啊,年輕人你回來了呀?聽說就是你幫忙特羅斯王子攻下風木城的?真有你的!!"說完她從櫃台拿出一本卷軸,克里斯:"這個要多少?"艾米娜:"這就當作你們攻下風木城後的賀禮好了."克里斯:"真不好意思.那我收下囉."艾米娜:"別這麼說,之前你的藥水都在我這買的,還要謝謝你們降稅呢."克里斯步出了烏茲伯,風木城目前並沒有人駐守,季里安要一星期後才會帶一隊藍色鯊魚來,所以麗坦娜就明正言順的當上代理城主,克里斯回到自己的房間,他將卷軸放在面甲上面,原本空白的卷軸出現了一些文字:敏捷的魔法頭盔 騎士配帶後有可能使用 加速術 通暢氣脈術 已知十分稀少要有一定的精神和瑪那才有辦法使用.
克里斯覺得應該去試煉了,他的長劍在風木城地監中被楊果里恩破壞,
而大陸還未販賣磨刀石,沒辦法修理,再說要前進更危險的地方,武器和防具都應該升級才對,不過麗坦娜似乎很喜愛代理城主這個工作,
就當克里斯頭痛要如何說服麗坦娜時,門打開了,麗坦娜充滿期待的說:"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呀?我也得去接受吉倫老師的畢業考試了,嗯?怎樣?笨瓜?"克里斯:"那好,明天一早我們就走吧."麗坦娜:"嗯….我先出發好了,我還有事要做,明天早上八點到古魯丁港口集合?"克里斯:"嗯."
一大早,克里斯就爬了起來,風木城離古魯丁有段距離,他披上斗蓬,便趕緊出發了,克里斯因為使用了加速術,在沙漠上奔跑,揚起了一陣陣的塵沙,很快的,古魯丁已經在眼前了,不過在港口等著他的不是麗坦娜而是特洛斯和他的暴風之刃,特洛斯一看到克里斯走過來馬上下令傭兵進行攻擊,克里斯喝下勇氣藥水,一刀刺殺了帶頭衝的那個倒楣鬼,克里斯大喝:"誰靠近我一步,下場和他一樣!!"剩下的傭兵都不敢輕舉妄動,特洛斯身旁的法師說:"告訴你好了,我們的線民就是麗坦娜!!"
說完之後,特洛斯使用"全體傳送的卷軸"把傭兵和自己傳送走,那個法師說:"在你臨死之前讓你聽聽我的名字,我是偉大的黑魔法師---------西瑪."他馬上使用四級魔法"燃燒的火球",正當克里斯招架不住時,一顆火球飛向西瑪:"去死吧!!"西瑪:"麗坦娜,妳在幹麻?我們已經把妳的身份說出來了,快跟我傳送!!"說完西瑪就傳送走了,麗坦娜:"他在說什麼啊?什麼身份?"克里斯忿怒的說:"滾!!妳這個內奸,昨晚妳做了什麼?
還有上次到港口他們知道我要去說話之島,這次也是!!"麗坦娜:"我昨晚是到神殿學火球,他們怎麼知道你的行蹤,這我哪知道呀?"克里斯:"我不會再相信妳了!!"說完他便走向港口,頭也不回的上船了,只留下暗自哭泣的麗坦娜………………………………

第十章:紅騎士之試煉!!

克里斯到達說話島,便往甘特之屋出發,甘特一見到他就說:"啊!你是鐵之騎士阿坦的兒子對吧?"克里斯回答:"嗯.紅騎士之石碎裂了,我是來請求紅騎士的試煉的."甘特:"你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你的心裡充滿著一股暴戾之氣."克里斯便將剛剛在港口的事說出來,甘特聽了之後大怒:"笨蛋!!麗坦娜她從小就在迷幻森林長大,她九歲才由哈汀帶來說話之島,她三星期之前才出發到大陸,怎麼可能是他們的線民!!"克里斯喃喃自語:"啊,我怎麼沒想到?"甘特說:"騎士精神中,信任夥伴也是其中之一,你去把麗坦娜找回來,才有資格接受試煉."克里斯:"是的,甘特老師."克里斯步出甘特之屋後便往吉倫之家前進,吉倫聽完了了克里斯的來意之後說:"她剛剛才來我這接受畢業考試,你晚來一步了."克里斯知道麗坦娜還在說話之島後:"我會找到她的."天已經黑了,冒險者通常不會在黑夜中行動,黑夜不死系怪物的威力會變強,怪物的活動率也比白天高,不過克里斯仍然冒著危險尋找麗坦娜,他在樹林中彷彿見到麗坦娜正跟骷髏搏鬥著,他一靠近,麗坦娜便頌唸指定傳送的咒文,只留下克里斯在原地發呆…………………
一連幾天,克里斯遇見麗坦娜時,她仍然使用指定傳送,不給克里斯開口的機會.克里斯已經3天沒睡了,他回村租了一間房間,他休息到天黑
便出發繼續尋找麗坦娜,他在樹林裡穿梭時看到了麗坦娜正被夏洛伯
襲擊,他知道麗坦娜已經沒有瑪那(MP,魔力)了,他趕緊使用加速術,夏洛伯剩餘的體力已經不多了,遭受克里斯這一下重擊就縮在地上了,正當麗坦娜準備用剩餘的瑪那使用指定傳送時,克里斯抱住了她,用自己的嘴封住了麗坦娜的唇:"我不會再讓妳逃走了!!"他們兩人不用說話也能明白彼此的心意,麗坦娜只是依偎在克里斯的胸膛上……..
一早,克里斯和麗坦娜便往甘特之屋出發,甘特說:"你的父親是第一個通過這個試煉的人,目前只有阿坦和特羅斯王子通過紅騎士之試練,希望你會是第三個,在甘特之屋的附近的地下訓練場,那裡囚禁了一個惡魔------巴風特!!那是哈汀帶麗坦娜來的那一年,我和他費了不少力氣才將它封應在那,它是巴列斯的巒生兄弟,你所要做的就是到地下訓練場的海底隧道取一片山壁的石頭給我,以代表你們曾經到過那裡,在冒險洞穴二樓不能任意傳送,所以你們要攜帶傳送回家的捲軸."克里斯:"那我們出發了!!"他們前往冒險洞穴的洞口,麗坦娜先使用"日光術",他們下了樓梯之後迎面而來的是一群半獸人鬥士,克里斯拔出長劍,準備迎戰,麗坦娜阻止了他:"等等,它們不會主動攻擊,跟他們打是白費體力和瑪那,這個洞穴可大了,別輕舉妄動!!"克里斯:"嗯."他們避開了半獸人鬥士,走廊上,放置了一個箱子,麗坦娜:"別去動它,吉倫老師說過,打開會被施放地裂術."說完她拿出背後的劍:"這是鎖子甲破壞者,是妖森的芮克妮長老送給我的,先借你用吧,骷髏很怕它唷."
克里斯:"謝謝妳,麗坦娜."在他們面前的是一群骷髏和骷髏弓箭手,克里斯拿出鎖子甲破壞者,麗坦娜則使用"燃燒的火球",3.4隻骷髏一下子就碎裂了,一路上怪物似乎特別少,偶而才有1.2隻人行僵屍在緩緩的走動而已,他們到了二樓入口才明白怪物的去向,一大群骷髏和半獸人鬥士聚集在往二樓的樓梯口,還有3.4隻高崙石頭怪在附近走動,麗坦娜說:"我先將他們引開,你先下去,等等我在下去找你.OK?笨瓜?"克里斯:"要小心喔."說完便幫麗坦娜使用加速術,麗坦娜連續放了2次火球術, 高崙石頭怪和半獸人鬥士還有骷髏群全部往麗坦娜走了過來,克里斯則趁空檔往二樓走了下去,麗坦娜被逼到了死角後才傳送,克里斯把二樓大廳的門關了起來,一邊休息一邊等待麗坦娜,就再這時他聽到了一聲暴怒,"愚蠢的人類,你以為關住我就能控制我嗎?"接下來傳來一聲更大的暴喝"滾!!~~~~~~~~~~"這時出現了一個妖精在大廳,克里斯忙問:"那是巴風特嗎?"那名妖精說:"我叫萊恩,我是為了見巴風特一面而來的,這附近的怪物有助於提昇我的強度,就是那惡魔殺死我父親的,我決定住在說話之島,直到為我父親報仇為止,它被囚禁在中央的房間裡,要有黃金或白銀鑰匙才能進去,你有嗎?"克里斯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沒有耶,你能帶我去海底隧道嗎?"萊恩說:"往海底隧道的路非常危險,你有鑰匙我就護送你過去."這時麗坦娜衝了下來:"你看這是什麼?"她手裡正拿著一把金色的鑰匙,萊恩說:"就是它,交給我,我就護送你們去海底隧道."克里斯不解的詢問麗坦娜:"妳在哪裡找到的?"麗坦娜說:"剛剛我一傳送,身旁就有一個怪怪的箱子和其他的不一樣,我一開就看到鑰匙囉."克里斯:"賽到的."麗坦娜:"你真壞!!"萊恩插嘴:"我們是不是該走了?"克里斯:"走吧!!"一路上除了夏洛伯之外,其他的怪物似乎沒給克里斯一行人多大的威脅,在漫長的走道上怪物越來越少,清完狼人和骷髏群之後,終於到了往海底隧道的魔法陣,克里斯將鑰匙交給萊恩:"小心巴風特那個惡魔,它的巒生兄弟就費了我們不少力氣,千萬小心."萊恩:"我當然不會現在進去,我會在這裡先提昇自己的強度的,一起加油吧!!"克里斯:"嗯."說完便和麗坦娜踏入魔法陣,他們取下了一片石頭,便用傳送回家的卷軸回到了說話村,再甘特那:"嗯…..你們做得很好."說完甘特拿出閃動的"紅騎士之石,克里斯將它裝在紅騎士之劍的劍柄,紅騎士之劍的劍身發出一陣陣光芒,從木劍變成了鋒利的劍身,甘特說:"麗坦娜,妳幫助克里斯通過試煉,又原諒了他對妳的誤會,雖然妳沒有得到史巴扥的碎片,不過吉倫算妳通過了畢業考,來,這是妳吉倫老師交給我的"瑪那之杖",好好使用它."麗坦娜接過了魔杖:"是的,甘特先生."克里斯挽著麗坦娜的手,步出甘特之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