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16:10:20|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佳節請勇敢向老婆說出我愛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到了。首先向版主水者大大賀節,由於版主無私奉獻,犧牲自我,給了我們這麼寶貴的交流平台,厥功至偉。其次,向各位網友、網兄、大大拜年,由於您們不辭勞苦地提供、滙聚各方越南訊息,以利後進,俠義情懷,自然流露於網站。最後祝所有娶越南老婆的夫婦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和諧,由於您們的努力作人,使台灣加入新血輪,免去一場老化斷層的危機,功在台灣啊!

平時我們忙於工作或因大男人主義作崇或因內向的心理,難得說出老婆我愛您,試想我們在外打併,因業務關係,逢上司拍馬屁,送禮講好話,視為理所當然,獨獨忽略老婆,甚至認為對老婆說出我愛您,有損男人威風,事實不然對老婆說出我愛您,不僅無損男人威風,更能表現男人雍容大度,對老婆說出我愛您,有三層意義,第一層意義家係以老婆為中心,由於老婆對家付出,使我們無後顧之憂,在社會勇往直前奮鬥打併。第二層意義我們子嗣在老婆細心照顧下茁壯,不負遠渡重洋去越南國結婚的任務。第三層意義可以增進夫妻間思愛,化解爭執。所以值此新春佳節,無須任何成本,只一句老婆我愛您,即可輕易獲得三層效用,豈不妙哉!

台長: 阮信重
人氣(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婚姻經營         |
此分類下一篇:常識分類運用於家的經營
此分類上一篇:對老婆的心

阿Q
哈啦坊主大大兄台您好
看到大大回覆,很驚喜,哈啦大大急智、幽默,令人讚嘆學習,值此新春佳節,弟向您拜年,祝大大事事如意,家庭和樂融融。
本文原本要發表在NEW家有越南新娘網站,向版主及各位網友、網兄、及所有娶越南老婆的大大拜年,NEW家有越南新娘可能已經關站,而水者大大對家有越南新娘的貢獻,有目共睹,希望將來有機會聯誼辦桌請水者大大,以感謝他的貢獻,值此新春佳節,改在此發表並向水者大大賀節。
夫妻吵架如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2005年農曆除夕夜發紅包,拙荊急一點,弟可能連日勞累加上潛意識自卑,不經意說出急什麼,又不是離婚拿安家費,口一說自知闖禍。老婆對我平時管制錢財無可奈何,潛意識不滿也發作,即大聲嚷嚷且號啕大哭。弟除了靜聴拙荊發洩情緒外,還是靜聴。直到小孩嚇哭,趁勢抱著老婆,由她痛哭一場,拙家除夕夜即在不安寕狀態中渡過。本事件是我的不對,結婚多年,仍然無法管制情緒,猶把職場不如意帶回家,致使愛妻再一次承受心理暴力。最後能和平收場可能有三點原因,第一是平時居家很少口出惡言。其次是拙荊大聲嚷嚷且號啕大哭地發洩情緒,別無加油對沖。末按小孩嚇哭換來老婆驚醒,由於越南國深受中國儒道家影響,很愛小孩,小孩嚇哭,一場風暴即在別無外在的加油添醋環境下遂漸化解。結婚四年除本次對沖外還有一次吵架,弟謹向各位網友報告如下:
以前不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道理,直到有次,拙荊因錢爭執,拙荊盛怒下說她嫁給我簡直鮮花插牛糞(這句話係拙荊用越南話講經我們夫婦比手話脚一番逕作此意)。一般大大置身現況的反應,可能盛怒拳腳相向,可能盛怒沉默,可能不知所措尋求奧援,方式不一而足。弟看拙荊盛怒下比手,已猜到可能是鮮花插牛糞的意義。但是娶越南老婆就是有語言不通的好處,這可能是去越南國娶老婆的大大,所意想不到。蓋夫妻間爭吵希鬆平常,但因盛怒下所說的話都是絶話,而且句句刺耳,如無適當溝通,鉻下傷痕可能永遠無法彌補婚姻的傷害,造成婚姻破綻的原因。而娶越南老婆就有語言不通的好處,可以裝迷糊,尋求解釋,老婆為了她憤怒能傳導給老公知道,也樂於解釋,這樣一來一往的比手話脚,在故意裝迷糊下,歷經適當時間,任何事務嚴重性,逐漸大事化小,甚至煙銷雲散。
弟記得拙荊解釋鮮花,除了比手話脚,還搬來書本作溝通橋樑,弟依拙荊動作,故意說火,說下雨等等,就是不說花,直到她翻書指花,弟又說出一大堆花名,兩人一來一往的比手話脚,拙荊學台灣話,弟則學越南話,這樣一來,鮮花插牛糞的越南話,拙荊解釋自認圓滿,已在她盛怒後幾小時,火氣也消了。弟則對鮮花插牛糞的中文解釋一番新義,承認老婆是鮮花,不僅漂亮還很高貴,而我是牛糞,是供養分給鮮花,由於鮮花有牛糞供應養分,才得以永遠綻放,襯托美麗高貴。如無牛糞將逐漸枯萎,加上平時弟對拙荊未曾疾言厲色拙荊竟破涕為笑。所以我們在外打併,因業務關係,逢上司拍馬屁,送禮講好話,對老婆怎麼可以忽略,所以平時居家就應常說老婆我愛您。
回覆
基本上成家立業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成家立業,熟先熟後,見仁見智,無論如何都需要用心經營。尤其是婚姻需要無與倫比的愛心耐心灌溉,它非事業可以用成本法、效率化評估其價值、決定其去留。是以,婚姻破綻意謂有子嗣時無論監護權歸向男方或女方,子嗣成長過程總是個缺憾,若無子嗣,其內心創傷,陰影可能永存心靈,很難排除。準此婚姻經營,可能無法比照辦理事業的心態。因為它綜合人格、身份、財產。很難以某角度論斷。我們只能說居家自有天倫樂,容忍、溝通、愛心、耐心灌溉都有助於家庭的健全。所以以<吵架測試雙方底線>或<以吵架吵架才會讓對方知道哪裡不滿~反而對感情比較有進展..以後互相改進>,這樣的命題,可能陷入<預設立場>及<流於情緒>兩種現象,最好的方法平時居家就應常說老婆我愛您。(可能是主觀)吵架是迫不得已,萬一吵架,沉默是金,哭、駡、鬧由老婆。所講語言當作外星人語言,無需探討其意義,因為居家自有天倫樂。

哈啦坊主大大兄台說得甚是,老婆我愛您應該每天說,甚至編成歌,常說習慣成溫柔,就不會疾言厲色,再大衝突,無形中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以前不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道理,直到有次,拙荊因錢爭執,拙荊盛怒下說她嫁給我簡直鮮花插牛糞(這句話係拙荊用越南話講經我們夫婦比手話脚一番逕作此意)。一般大大置身現況的反應,可能盛怒拳腳相向,可能盛怒沉默,可能不知所措尋求奧援,方式不一而足。弟看拙荊盛怒下比手,已猜到可能是鮮花插牛糞的意義。但是娶越南老婆就是有語言不通的好處,這可能是去越南國娶老婆的大大,所意想不到。蓋夫妻間爭吵希鬆平常,但因盛怒下所說的話都是絶話,而且句句刺耳,如無適當溝通,鉻下傷痕可能永遠無法彌補婚姻的傷害,造成婚姻破綻的原因。而娶越南老婆就有語言不通的好處,可以裝迷糊,尋求解釋,老婆為了她憤怒能傳導給老公知道,也樂於解釋,這樣一來一往的比手話脚,在故意裝迷糊下,歷經適當時間,任何事務嚴重性,逐漸大事化小,甚至煙銷雲散。
弟記得拙荊解釋鮮花,除了比手話脚,還搬來書本作溝通橋樑,弟依拙荊動作,故意說火,說下雨等等,就是不說花,直到她翻書指花,弟又說出一大堆花名,兩人一來一往的比手話脚,拙荊學台灣話,弟則學越南話,這樣一來,鮮花插牛糞的越南話,拙荊解釋自認圓滿,已在她盛怒後幾小時,火氣也消了。弟則對鮮花插牛糞的中文解釋一番新義,承認老婆是鮮花,不僅漂亮還很高貴,而我是牛糞,是供養分給鮮花,由於鮮花有牛糞供應養分,才得以永遠綻放,襯托美麗高貴。如無牛糞將逐漸枯萎,加上平時弟對拙荊未曾疾言厲色拙荊竟破涕為笑。所以我們在外打併,因業務關係,逢上司拍馬屁,送禮講好話,對老婆怎麼可以忽略,所以平時居家就應常說老婆我愛您。
2005-11-18 16:1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