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9 19:03:3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不想上班的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的一陣雨,有秋天的感覺,細細的、濛濛的。像是在宣告節氣已經甩開夏天的酷熱了!微醺的秋涼把日頭都薰的迷濛了,喜歡這樣的秋晨,就是有他不同於春夏冬的感覺,太陽雨逐漸變小了,濕濕的地面像是薄毯輕攬的附著在上面!空中散播著淡淡的清新,今天應該不用澆花了,「迷迭香」的葉子上還有露水,盆裡的土還是濕的。吊在上方的「嬰兒的眼淚」被早上的空氣洗滌過,綠更綠了、也垂落著,晃動著更顯生氣…

這樣的早晨真不適合上班,打開床頭的音響,CD裡邊是Bossa Nova的音符,慵懶的令人想與床上的夏天繼續我的殘眠…。白紗的窗簾被外面的風清柔吹撫的飄動,窗外的陽光就趁此機會溜進我的房子裡,以為我不知道,其實早在我木地板上留下清楚的光影,懶的再理它了!走進浴室讓水滴在我身上恣意奔流著,低頭看著腳底下的涓涓水流,彷彿將我不想上班的任性都帶進下水道裡,真是夠了!看著剛剛溜進房子裡的陽光潑灑在我的身上,有如讓我披上現實的枷鎖,好吧!這樣的晨曦也該享受夠了,手中的蘋果隨著削刀的起落露出雪白的肌理,蘋果不只是我的早餐,微甜的香氣也是讓意識更加清醒的踏腳石…。

牆上的鐘在提醒我該出門了!

……就把這樣的晨反鎖在房子裡,算是自己收藏的一部份吧。

台長: proust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