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21:43:5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吼~~我就是政大廣電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了重案實錄處去錄影,下午到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在了,惠虹姐昨天還拍拍我,叫我要好好演喔!我心想,也這麼可怕嗎?覺得還蠻新鮮的阿,大家怎麼看我有種哀悼卻帶著鼓勵和微笑的表情,真是詭異…

下午我跟著車到了龍城海鮮,是一個記者借到的,裡面的老闆還真是有夠年輕,嚇到我了!開始拍攝之前,我發現了一位記者….顏冠得,挖屋…他不是之前沸沸揚揚的….事件嗎?我看到本人了…這裡想跳出來講件事。

他跟我打完招呼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問我是哪個學校的?來多久了….等等例行性問題,問到是政大的時候,大概我不是他心目中的世新、文化、銘傳等校,他開始跟我說他是文化的,我們學校(政大)都是走研究路線,跟他們這些工人記者不太一樣。他說:你們不都是批評我們新聞做的爛的那些人嗎?什麼媒體觀察或是什麼的基金會都是你們學校的阿!你是不是覺得我們很糟….

我覺得…乾我屁事….雖然說我念的是國立大學,但學的東西跟大家不是一樣嗎?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學的相較於大家更不夠,為什麽我們會被貼上標籤,好像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每次跟大哥或是其他人說我們政大的時候,大家就會出現一種蛤…不可置信、高材生、要劃線的感覺。對我來說,那要用更多的親切或是努力讓大家認同我,或是態度更加謙卑的讓他們知道其實我並不是這樣的。當然我對於新聞或是節目的批評還是會有想法,但其他人難道不會嗎?

姿態低對我來說很簡單,因為我最怕讓人家覺得我很高高在上,所以鞠躬是我最擅長的姿勢。但為什麼我們的”進入”就會比其他學校更難,每次都要以一種很尷尬的表情,努力破除面對大家說我們是”唷...高材生喔(聲音高八度加上眼神上下打量或是貶低自己的學校其實是讓我不知所措)”的質疑。

之前被大家說,我都覺得算了,因為我喜歡,想要在這裡努力,可是那天被說,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悲哀,想起之前被說的,一股腦的…悲哀阿…所以說到這裡是不是應該要更努力?這樣嗎?其實也是啦,讓人家知道我除了唸書還有其他的。

也或許,這是提醒個我的警訊,告訴我自己的姿態依然不夠柔軟,其實我並不生氣,只是有點難過,很怕自己跟大家不一樣。或是我真的不一樣,這個環境對我來說是有進入障礙的,再看看吧!畢竟我今天演嫌犯姑姑一角,我有很努力演喔!

不如去考公務員算了,我爸媽一定會很高興....

台長: 包包不帶腦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