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2 00:29:17|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是結了婚以後才開始學習如何與婆家的人相處!因為我和老公並不是戀愛長跑型的愛情,彼此與對方家人的相處機會有限.因此見了面相處起來是生疏且客氣有禮的.

婚後因為意識到已是媳婦的身份,所以也就不能像戀愛時一樣坐著等吃飯就好,偏偏婚前從朋友及報章媒體中聽到太多婆媳相處的點點滴滴,所以剛開始還真的是戰戰兢兢;一方面觀察公公婆婆的喜好習慣.一方面暗自督促自己不要出錯(偏偏我又是凸槌天兵!)

新兵媳婦時期就是因為心態放的不夠自然所以就會手忙腳亂.雞同鴨講.挫折感頻頻出現..渾沌的腦袋瓜又常令我不知如何做出正確的表情或接話!總之,表現出來的就是只有笨拙兩個字可以形容!!

總是把回婆家的心情搞的好像上考場考試也不是長久之計..後來想想,我自己到底是在窮擔心什麼?打破一個碗或說錯一句話難道就會把婆媳關係弄擰了嗎?(而且我婆家的碗都是用不銹鋼碗..我也沒那麼神力女超人啦!)而且..婆婆對我也沒有八點檔的那些情節啊!!

除了掃地.煮飯.收衣服.折衣服的家務事之外,其他的事婆婆也沒讓我做過啊!雞寮的事情婆婆嫌髒不讓我去碰,玉米田或菜園子裡的事婆婆又覺得蚊子多也不讓我去送血..就算我自己跑去了也是沒兩下就被趕回家裡呆著,就連最近一次自己拍胸膛保證做得到的採收玉米她也非得把我包的密密實實的才肯讓我下田裡去!為的是不讓我被太陽曬昏頭了..

而且,每次要從婆家回台中的時候,婆婆總會讓我大包小包的提著自己種的青菜啦菜乾啦及一堆雞肉回來!(我老公說嫁給他的好處之一就是得到享用一輩子的土雞肉!!)

並且從公公婆婆身上我也學到一些些的夫妻相處之道...婆婆和公公的個性真的是南轅北轍!公公嚴肅沉默也沒什麼嗜好休閒,偏偏婆婆是活潑愛熱鬧愛交朋友的個性,在我以往的印象中,這類型的夫妻組合總是丈夫的氣勢被壓的很低要不也是很夫妻倆很沒交集的那一種關係 !

偏偏在公公婆婆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種和諧感,雖然在家中聽的到的都是婆婆的聲音,但是可以感覺到婆婆的做事方式是依公公標準為主的!雖然婆婆的個性給人感覺起來比較強勢,但是她可是百分之百的尊重公公呢!用餐的時候也能看她不時的為公公夾上公公愛吃的菜,像個小妻子一樣叨叨唸唸今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 而公公平時寡言但也只有聽婆婆講話時他才比較有反應也比較會微露笑臉.....由於我自己本身是單親家庭的小孩,所以這種很微妙的夫妻關係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呢!

我啊!最喜歡晚餐的時候,默默的注意著公公婆婆的互動,那種感覺是另一種難以言諭的幸福與和樂...

所以對於婆婆想要抱孫子的願望我也希望能夠可以讓她如願...但一直沒有音訊的那段日子我真的也讓自己的內心過的相當痛苦,後來有了寶寶雖然他們沒有很大的反應(後來發現真如老公講的他們只是不習慣表現出來耶..)但是在寶寶沒有了以後他們也沒有表現像朋友講的責備態度...看他們這樣真的是希望自己能盡快有一天能讓他們如願...



PS.上次回去的時侯,聽到婆婆眉開眼笑的說著,000家剛出生的孫女有多可愛又多乖巧時,不知道為什麼

台長: 藍蘋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