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4:38:2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霧裡看花,是花亦非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之間,都隔著一層看不見的隔膜
隔著這層,可能會把人加以美化,
也可能會隔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絡

之前工讀的一個學妹,上班的時候時時戴著口罩
看起來可愛又活潑
等到工讀完看到沒戴口罩的她,其實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個人

上班的一個新同事,戴著口罩的時候也是可愛的小美女一個
但看他平常沒戴口罩的時候,其實臉型也不過爾爾

工作場合的leader,平時對大家都和和氣氣的
但是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都持續的放冷箭來攻擊你

在大家相處看似融洽的地方,大家仍然都是互相的批評

哪個人前沒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

這是不是,就是大家戴著個心裡的面具在生活中?

生活上,太多太多的面具了
別說別人戴著面具對我,我也是戴著面具對著別人
面具,是善意的,還是虛假的?

學生時代,大家常常會一言不合
就造成水火不容,老死不相往來
出社會之後,不論發生什麼大事
事後都會當做過往雲煙
大家口口聲聲稱EQ,EQ
EQ好,好聽一點是情緒智商高
但反過來想,是不是代表著這個人的虛偽指數也高呢?

也許,我EQ不夠好
但,我希望我可以呈現最真實的一面出來

死黨不嫌少,一個抵十個

霧裡看花,你看到的是花本身
還是你心裡主觀描繪出來的虛擬之花?

台長: 走味的曼特寧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