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23:40:37|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5.nirva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要來了嗎?

我是喜歡冬天的。尤其是裸身裹著毛毯大開窗戶,泡上一杯熱騰騰的好茶,熱到冒煙是必備的,暖呼呼/幸福的。當然,殘害身心的煙也是必備的。

我住的鄉下到晚間是靜謐的,即使是在”鄉中心”,有時也會靜到誤解為鎮上只有自己活動著。

這時候的一切像是靜止的,我靠茶冷卻的速度和菸蒂的解體來判讀時間的流失。

我是無狀態的。

是的,心裡有數,但我是無狀態的。

所以很多人不懂張懸的歌在說什麼,因為多數人心裡有數便忍不住衝動,忍不住那挽救完美的衝動。

我也是喜好完美的。這是人們行動的誘因,因為這個形容詞,我們全成為了動詞。

但殘缺是性感的,遺憾是刻骨的。
可以在乎卻也可以選擇不在乎時,這是神往似的天堂,因為自由了,像是個涅盤般的超脫。

是的,我心裡有數,但何必要有狀態存在?
尤其在這般早春和入秋都難以辨別的時刻。


Like the sun that gets brighter, after it rises at dawn…Kiss me goodbye.

台長: PrincessFabianne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