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2 13:37:1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唇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明悠(32) 三上博史 飾 東京第二少年鑑別所法務教官,
興趣繪畫,深愛七年前死去哥哥
的情人

早川藍(18) 廣末涼子 飾 因傷害事件進入鑑別所,二年前自家
出走

葛西孝生(22) 石田壹成 飾 法務新教官,年輕洋溢著熱情,自覺
的以前的經驗,可了解鑑別所的學生!

三池安奈(17) 中村愛美 飾 小藍在鑑別所的室友,戀人紘毅強迫
她從事援助交際,而進入鑑別所,在所
內自殺未遂

松田理惠子 伊藤步 飾 小藍在鑑別所的室友,染金髮(他就是演燕尾蝶
內"鳳蝶"一角的人!不太像)

牧村紘毅(18) 漥塚洋介 飾 IQ170,天才少年,安奈的戀人

桑田千尋 麻生祐末 飾 有明已死去哥哥的情人,橫笛演奏家

奇怪的名稱,因為這是齣日劇,原本是因為喜歡廣末涼子...
所以才會去買來看,只不過我卻因此有被據情給強烈震撼的感覺..
說來很怪,也很玄,因為我打從一開始看..
就覺得有某種的東西在腦中飛舞,只不過,
我怎麼樣就是無法清析的描繪出來..
一直要到最後劇情將進終結之時,整個之前隱藏的詫那間全部湧現出來..
當真白死去的那一剎那,我的心跳登時跟著停了半拍..
彷彿自己也到了裡面去,去承受那種震驚,全身起了半天的顫抖...
就像自己跟著真白一起往下跳,那樣的憤怒跟無奈,我真的覺得自己也同時感受到了..
在真白的葬禮之上,我發現自己也不知不覺的跟著握緊雙手..
也想去揍那混蛋!!
我不得不說,如要要比較台港大日四種連續劇裡..
我確實最喜歡日劇,喜歡它的短促,緊緊的壓著情緒...
這回自然也不例外,不過當我看完之後,我更想看的是它的原著..
只可惜沒有中文版..
總覺得自己跟劇中的藍有一部份的相似..
或者該說,我渴望自己可以和她一樣..
可以充滿想像,可以好明確好明確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可以好勇敢好勇敢的去做,完全不需要去想的太多,只要去做..
可是,我沒有,我沒有那樣的信心去相信自己的感覺..
更別提我和她的第六感差距有多大..
我想我不會做的比她好,甚至就連接近也做不到...
可是我還是好希望可以和她一樣,雖然說穿了..
我也許只是一個想模仿藍的惠理子...
可是,我要我相信那是我應該做的,我要我相信..
雖然我不是她,甚至可以說極力的想模仿她,想走她走的那條路...
但就和我曾說過的,我定要在這過程之中找到屬於我的信念...
藍的信念,是她自己說的永恆,我不管那是什麼,就算是指關乎愛情..
那又如何,那是屬於她自己的信念...
很羨慕,因為現在的我不行,說不定到死都沒有辦法..
但我定要我自己相信,因為(唯有相信,才有可能)...
但畢竟我沒有辦法走和她相同的路,完全不同的人啊~~
當所有的人都習慣了我所打造出來的自己的時候..
我該怎麼才能恢復真正的自己呢??
那是有明的獨白吧!!

(不對任何人溫柔,不想成為八面玲瓏的人,絕不相信溫柔的人,
因為像是容易見異思遷,雖當被人說不了解在想些什麼的時候,
但其實很容易被了解的)

我想我應該和藍一樣,我不要也不需要太多的心...
和我一起飛翔,一起翱翔..
真的可以相信的朋友,其實是不用太多的..
或許要說我天真,可我也覺得最重要的是那個可以和我一起想像和飛翔的人..
就像是藍曾和有明說的;

(例如全世界都與先生為敵,又例如先生真的是十惡不赦的人,
我都會站在先生這邊,又例如千尋的眼睛真的是我弄瞎的,
先生也應該要站在我這邊,因為我是如此的對待你,
所以你也要如此的對待我!)

這是藍在劇中某一次被有明懷疑,後來發現是誤會而有明去找她的時候說的,
藍很大聲的對著有明喊著!可更是大聲的哭著...
那是傷心和絕望,被一個打從心理相信的人懷疑..
那種滋味,我不敢說我完全懂,但某些方面我想我懂...

也許是我比較lucy吧!!不像她會被外界封鎖...
我有不少人陪著我這樣走來..
可為什麼我忽然覺得這樣反而比藍還要痛苦呢??
可以讓我靜靜的想和思索的時間並不多....
而我好像也沒有那樣的本領去靜和想那麼久..
好吧!!也許這樣才是比較接近真正的我吧!!
我和她不同..
但我定要和她一般幸福~~~



台長: half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