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01:52:32|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念是不是懦弱的表現?

前幾天,在沉悶煩躁的鬼法條堆裡苦讀著,我企圖找出與刑事訴訟法之間的一絲親密,可惜,它就像是個愛發卡的女人一樣,不斷拒絕我的善意,我只能繼續的散發出我最不拿手的毅力與它抗戰。

突然,我手機傳來了莫札特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我的手機鈴聲,不知道幾百年沒有聽到了,最近在補習班與文化中心兩處往來,而在此兩處都須保持肅靜,所以手機長年保持震動,也因此,我幾乎認不得,原來這就是我的鈴聲啊!

手機的螢幕顯示出令我意外的名字。
久未連絡的高職同學,懿仔。

「喂,阿達,小P說要聚餐,你有空嗎?」
「現在?我下午還得補習,1點半前都還可以!」
「那你是OK囉?」
「嗯。」

電話掛斷,我看著手機螢幕發呆,繼續與刑事訴訟法搏鬥,靜靜的等待時間的到來。

等到11點40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便整理一番,往聚餐的餐館前去。

只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到目的了,我坐在中正公園旁的石椅上,遠方走來兩個疑似流氓的傢伙。

「挖靠,我要提報你,你們這兩個流氓!」
那兩個疑似流氓的傢伙,竟是久未謀面的高職好友,彥仔與懿仔。

時間是個很殘酷的東西,它總是默默的、靜靜的,以一種我們無法感受到的形式去運行,就像小李飛刀一樣,等到我們發現它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刀已經刺在敵人的咽喉上,時間已經被我們蹉跎了。

看著他們兩個人的臉,熟悉的輪廓,也多了幾分歲月的刻痕,從高職畢業至今,也八年了,其中大家都以個自的不同形式去過著不同的生活。
突然背後的噴水池噴水了,遙望著那噴水池,我們三人心中同時浮現起那些日子,嘻嘻哈哈、年少輕狂的青澀歲月。

我們都同時默然。

不久,安琇也到了,我們一群人也進去餐館,原來小P偕同她老公已經再裡面等候許久。

看到他們,久未謀面的同學,一轉眼已嫁為人婦。

聚會中,不管是過去的往事,或是個自的近況,話題從沒斷過,場面相當熱絡。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而矛盾的是,我也很討厭這種感覺。

就像煙火一樣,剎那的燦爛,然後轉為平淡。
在阿吉來沒多久,我便先行離席了。

我走到停車場,想著大家,那段是我們無法回去卻又無法忘懷的日子。
我輕聲的嘆口氣,去到了補習班,繼續乏味的奮鬥生活。

同日夜裡,當我打開MSN的清單時,看到該仔的MSN暱稱,她打了一整串的懷念淡水的句子。

高職與大學,我懷念的兩段黃金歲月。

我實在無法去承受那股懷念所帶來的心酸感。
那夜,我多喝了兩瓶酒,苦澀的味道,卻如我心中的感受一樣。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情此夜難為情。

我的朋友,請期待我們的下一次見面!






台長: 蒼鷹‧狂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