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8 14:00:36| 人氣1,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白膏體驗

       大概有4個月沒騎腳踏車,這次一群朋友邀約要從桃園騎到大甲鎮瀾宮的行程,全長大約120多公里,之前我騎最長也不過80公里路程,剛聽到要騎這麼遠很掙扎、很想騎,因為只比之前騎最遠80公里多40公里多的路程,數字上只有小變化,所以很想挑戰看看,但實際上不是只有數字變化這樣而已,還卡到後龍那段爬坡,那段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硬斗的路程,大約2公里緩升坡但2公里後緊接著是約500公尺的陡坡,加上4個月沒騎車根本是找死的挑戰,但衝著我們那群腳踏車友全部都要參加,若我沒參加就沒全員到齊,只好硬著頭皮上啦(其實我真的蠻想挑戰看看的啦)。
 

       前一天先把裝備準備好,順便跟老婆偷拿了一條秘密武器,當天早上6點多就開始出發到集合點,當大家都到時一看,挖靠!!大家的腳踏車是在比高級的啦,我騎捷安特輕量暢銷款根本是小孩的玩具吧(好歹這台也要快4萬元),但還是拚下去騎拉。
 

      一路騎到觀音與另一個車友會和後就繼續往永安漁港前進,到了永安漁港約騎34公里多路程,到了那裏的7-11開始補給水份和休息一下,這時我趕快拿著秘密武器去廁所塗抹,抹完稍作休息馬上感覺又恢復了。
 



       休息完拍個照就直接殺往新竹南寮漁港的全家休息點囉。這段比較短大概接近19.5公里,但是走61公路中途有一小段的爬坡路段比較辛苦,到了南寮趕快又去廁所塗抹一下快速恢復。休息完就往龍鳳宮前往,這段也約在19.7公里左右,中途就在這用午餐,當然趁空檔又去塗抹囉。吃飽就又往下一站白沙屯車站前進,這段約22.5公里,但這是全程最堅硬的路程,因為中途會有一個接近2公里的緩爬坡,而緩爬坡後緊接來的馬上就是一個約500公尺的陡坡,完全沒有休息的空檔。到了白沙屯7-11休息時真的屁股、腰、大小腿都很酸,所以第一件事就馬上再去塗抹,並吃些東西補充一下體力。休息完就直接殺到大甲鎮瀾宮去,這段約29公里路程,這次還是由我們裡面兩個三鐵高手開路,他們騎得飛快,但經過剛剛休息補充體力後我跟在後面發現距離竟沒被拉遠,腿跟腰和屁股也不會痠痛就一路跟著他們衝到鎮瀾宮去,且跟後面車有拉開好長一段路程。
 



       其實我能騎完這次120多公里的路程真的很訝異,除了毅力外就是有這個秘密武器,這本來是在擦痠痛的,但我不知道它的效果竟然這麼明顯有效且快速,尤其在最堅硬爬坡完腿跟腰和屁股非常痠痛竟然可以擦完約3分鐘擦過部分非常涼爽,且大概5-10分鐘後痠痛感覺慢慢消失,讓我可以繼續在騎下去,且我騎的車還比車友騎的等級差太多了,他們踩一下可以滑行很遠很久,我是要不停的踩才可以不被他們拉得太遠,到最後那段我竟可以因沒那麼痠痛感而在前波車陣中,真的很誇張。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Q芸媽 CPT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精油效果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你不可不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