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5 12:57:36|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佇足,時間的流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沒有經過旅程,便看不見風景,所以喜歡繞路,路的延長讓記憶也延長了,有個作家說:「從一座島,到另一座島的飛行,為的是想念。」這是令人迷惘的,究竟我們的行走,是為了下一個驛站的來臨,還是讓人頻頻回望的風景?但我不得不說,後一種說法是多麼可愛。

所以不知從什麼時候,我就愛上搞很多東西,當然也會把自己弄得很累,無法取捨每一次的活動或經驗,看得更多更遠,累到極限時會承現短暫的失憶,突然忘記自己所處的位置,只想要坐下來好好看一本書,找回自己的原點,但是,就是不曾忍心放下手。

對於學會是同樣的心情,大一大二走來,戰戰兢兢的時候居多,也有無力想放棄的時候,還記得某個暑假幾乎想要撒手,很巧在一個營隊遇到另一個學會會長,我們聊了很多,好像找到知音讓我不願對人失望,我又開始一通一通電話去聯絡我的幹部。

看到學弟妹接手,總是心心念念,看到他們的認真和熱情,我真覺得驕傲和開心。宿營的晚上去幫他們守夜,他們為特地為我做了一個名牌,會問我覺得晚會怎麼樣呢,有沒有偷哭呀,我第一次吃到用烤肉的雞腿煮的火鍋,那天的社科院很安靜,地面有雨過的痕跡,午夜1、2點,教室裡的燈還亮著,學弟妹還在開會,就跟以前的我們一樣,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值得。

守夜的人在代代替換,新的守夜人會走得更遠,讓這裡的人們更安寧,老守夜人在交待那個角落要多多看照後,會在月光粼粼的夜裡,坐在高高的屋簷,看著新守夜人的背影複習曾經走過的風景。

台長: bandaric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獨白之舞
此分類上一篇:理所當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