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23:34:12|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小島上,總是令人懷舊,看看老朋友,喝喝茶,聊聊天,瞬間通過了時光隧道,變回了那個高中白衣窄裙騎著腳踏中穿梭街道的時代,被補習壓不過氣的日子不屬於我們,記得是五點半下課,十分鐘到家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一小時後又是和熟悉的面孔在補習班會合,下了課老師會和你byebye,騎著腳踏中在涼風中又悠悠哉哉地回家,高中女生心事特別多,巷口長長的影子聊得不知所以,等到媽媽在家門拉長了嗓子問什麼時候進來呀,島上的日子像是世外桃源,有考試有補習但就是沒青青慘慘的肅殺之氣,有點憂慮卻很遙遠,班際籃球聯賽似乎更叫人緊張。

八成是高中過得太悠哉了,老天爺看不過去,上了大學反而是跟時間打戰,活動課表填滿了腦袋,自找的沒有得還價,所以每次回到島上都是渡假,最讓我愛死的就是在我那看天看海的房間睡一個無牽無掛的午覺。

暑假更是如此,懶得不成人形,偶而騎車沿著不知名的小道逛去,鬼月還沒過,天色黑了難免有點毛毛,真是越大越怕死了。

和老朋友聊天就像翻舊帳,把過去幾十年的歷史叨叨念念一番,笑得東倒西歪,笑自已以前怎麼那麼彆扭,現在也還是一樣,笑有人怎麼突然變了個樣,從前想也想不到的,約了到台灣還要再聚一聚。

忍不住想高中的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印象中應該是猶疑而又沒有自信的吧。

回去看自己的文章,有手札有校刊有文學獎的,我看著那些字句覺得陌生,我竟是有點無望又憂愁的,害怕失去現有的又害怕走不進未來。

「也許,在遙遠遙遠以後,潦草得再也無法辨識的黃昏,白晝的餘意抖出一屋流金霧氣,有那麼個仍迷戀傳說的,在某個角隅一本陳舊的記事,略為酥脆的扉頁有著歲月的腳印,倚著牆小心翼翼翻動泛黃的手澤,極輕的氣流中,嗅出一種沉睡已久的惺忪,順著古老的文定,於是皺起眉一陣揣度,關於在遙遠以前,低迷得無法看的子夜中,胡亂的想望。
我莫名欣喜,微微心悸。為那多年後不可知的相遇。」

那時候的我,也等待著有人再因字緣而相遇,這就是現在的我,卻很愕然地發覺比我想像中的自己蒼白許多,找尋下一個增添色彩的世界是我下一個目標。

台長: bandaric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年輕愛戀的兩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生之日紀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