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14:13:04|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嗨,你在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你在哪?平常的一句問話,早些我們的回答多半是,「我在公司。」「我在朋友家。」現在呢,「我在日本出差」「我在英國玩。」

進步的交通工具、網路工具改變了時間和空間的定義,我們越來越分不清遠近,如果說近就代表熟悉的話,所謂遠水救不了近火,從前我們視鄰人如親,今日的世界我們可能甚至不知道我們的對面住了什麼樣的人,但我們竟能背出明星的三圍和興趣。而對古時而言,從台灣到日本得花上以年計數,而對任一家全球企業的CEO而言,台灣到紐約的時間不過一天多。

從每種情況中,我們可以看見階級不同的引起的待遇不同,而我們也可以在這樣的變遷中,看見人們因為害怕變動引起的傷害的反應,婚前契約、同居比比皆是,因為離婚分手已經太常見。

這樣說來,好像傳統的價值和信念不值得再確守下去了,長年出差的枕邊人和你在性愛聊天室裡的網友的差別在哪裡呢?一夜情和速食愛情的差別在哪裡呢?只要跟著感覺走,現下的快樂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我卻不這樣想,正是因為在實體上、身體上的限制不是如從前般固定,所以精神上的堅持顯得特別重要和真實,比如堅定,比如信任,但不是因此說就可以濫交,只要說愛就行,而是說我們不再因為是不是處女去影響到所謂的愛不愛,我們試著看待彼此更深層的東西。

所以。

「嗨,你在哪?」「我在你心裡。」

台長: bandaric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Tell you a lie
此分類上一篇:哦!我恨小螞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