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20:37:53| 人氣1,2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利時三日】----在布魯日的半月酒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不少地方都藉了威尼斯(Venezia)的美,以「北方威尼斯」之名來宣揚自己的美麗,包括了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聖彼德堡(St.Petersburg),布魯日也是一個,它雖然沒有真正的威尼斯那麼水意濛濛,優雅的中世紀風情配上石板橋下的潺潺河水,漫步在冬天的黃樹林,經過街角精緻的手工蕾絲製品店,讓人不禁迷惘在寧靜的一刻。

比利時另一項有名的產品就是啤酒,在晚餐上德國人和比利時人還剎有其事地討論起來到底是誰的啤酒比較好喝,以我這個不太愛酒味的人來看,台啤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臭酒味不能認受,荷蘭本身出產的海尼根(Heineken)和Amestel就好一點,我還是喜歡甜一點的啤酒,雖然說有點以氣泡飲料魚目混珠之嫌,目前我喝過最好喝的啤酒正好都是來自比利時,一種是櫻桃啤酒(cherry beer),另一種是上星期在別人晚餐上喝到的「亡命之徒」(desperados),比一般的啤酒大罐些,含酒精也沒有比較少大約4~5%間,不過喝起來就是很冰涼的甜和一點淡淡的自然酒味,真是讓從來沒有動過要買啤酒回家庫藏的我,都想要去搬幾瓶回來。

在這裡,啤酒就像台灣的「搖搖飲料」一樣盛行,在台灣我們可以變出珍珠奶茶、仙草奶茶有的沒的新口味一堆,而歐洲各國各地方都有自以為傲的品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比利時各地自產的就有三千多種不同的啤酒,熱愛博物館的歐洲人怎麼會放過這個好題材,阿姆斯特丹有海尼根博物,在布魯日則有「半月酒館」(De Halve Maan),一個人4歐元,折合台幣160元,就有一趟45分鐘的造酒過程導覽,並在結束時可以坐在酒館裡免費喝一杯啤酒。

算是我認為值得推薦的景點(www.balvemaan.be),處在一個小巷中,而進去後營業的酒館不小,我們就在門口等著,想不到酒館裡面別有洞天,因為他們以前也是自釀酒家,直到生意大了,才到郊外一點的地方有大的工廠,不過他們還是保留以前釀酒的種種設備,從種種麥類的挑選、蒸乾、釀造、過濾、保存都有不同的程序,在最後一道保存的程序,是用大大的酒桶橫放堆疊再注入酒液,有固定的存放時間,每一季就要把酒桶清洗乾淨,以免上一批酒味影響到下一批酒的味道,但酒桶的孔並不大,大概直徑60公分多吧,只容得下十七、八歲身形仍不大的少年進得去,想想看處在濃濃酒味的密閉空間,解說人員說他們每一段時間就要查看一下,很有可能清一清就醉倒在裡面了呢。

博物館裡也搜集了比時利各地不同的啤酒酒瓶,酒杯墊,到頂樓可以看到整個布魯日,雖然紅屋頂海不是第一次看,但是乾淨的小鎮、修道院、教堂散落成一片時,還是覺得好美。最後在酒館裡喝一杯酒,裡面熱熱鬧鬧地擠滿了人,也有人在用餐,我有看到有人在吃燴淡菜(mussel),是一種很大的淡水蚌殼類,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記得在布魯塞爾時,也是一整排的餐廳在賣。

p.s. 在酒吧裡,我們一群人還嘗了各種不同味道的水果啤酒,有草莓、鳳梨、還有香蕉,不過有點太甜了,還是櫻桃好些。

台長: bandaric
人氣(1,2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比利時三日】----與布魯塞爾的巧克力情緣
此分類上一篇:【比利時三日】----根特的魚雜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