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16:21:58|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新世界】----是誰在學貓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在這個週末踏出utrecht,要在Amsterdam渡過兩天一夜,這次來就是純粹來拜訪的台灣同學,所以沒有設定特定要參觀的景點,出發時是個好天,星期六的太陽晴朗著,我們十點離開家門,走到火車站前open market,各式各樣的攤子都出現了,肉類海鮮、衣服飾品、青菜水果各種生活用品應用盡有,我們差點就要被迷惑而去不成Amsterdam囉。

因為會在荷蘭待到明年,所以我室友合買了一張為期一年的折扣卡,每次買火車票可以打6折,持卡人可以再帶三個人用同樣的折扣,這次我們週末買了Amsterdam來回票總共6.4€,大概就像從台南去高雄的來回票價一樣,比較起荷蘭的物價真有讓我物超所值的感覺,utrecht在Amsterdam的下方一點,直達車大概30分鐘就到,等到出了火車站竟然都沒有人來查票也沒有驗票口,讓我不禁好奇是我們好運還是荷蘭搭火車的人比較誠實?

週六Amsterdam滿滿觀光客人潮,連他們荷蘭人自己都說來到amsterdam都是各國觀光客,英國人尤多,走一走連他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荷蘭了呢,不過感覺得出來這兒的觀光味重了許多,紀念品店排成了一條街,一般在街上跑的bus在這是改成了tram,很像地面上的捷運系統,有許多小車廂在地面上的鐵軌跑,我們在utrecht買的公車票也可以通用呢。

我比較喜歡這種輕軌,不會像公車巨大、吵雜而且有空氣汙染,在我們一群人買完晚餐材料上車後,正是大包小包手忙腳亂時,突然喵的一聲,我左右看看,心裡還想「哪隻貓叫得那麼大聲竟然還有擴音效果?」,又喵了好幾聲之後,還竟然有羊叫,同學說是司機叫的啦,簡直讓我絕倒,怎麼可能啊,同學聳聳肩說大概太無聊了,我心裡想他大概是無聊到,要看看不知情的乘客(我?!)東張西望找貓來尋尋樂子吧。

這種tram也有和英國underground一樣的缺點,我們坐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叫我們下車,說臨時不到下一個站了,至於已經先付的票就有去無回,像是在英國朋友也遇過突然前一站廣播說改目的地,所以如果要到那個目的地的乘客就請乖乖下車,不過等大家下車後過了一站,又廣播說又會去原來那個目的地了,反正他們的交通設施是算方便的,不過意外情況還不少,聽說足球季才開始還沒大問題,到一二月熱門季的時侯可就好玩了,光utrecht小小的市中心就會因為bar裡面看足球賽看到暴動,而讓平常大概10幾分鐘一班的公車可以delay一個小時,所以啊,要對歐洲的足球抱以高度的關心,才知道自己去的電影院會不會被包圍呢。
Ps來跟荷蘭大木鞋照一張,這可是身為觀光客一定要的啊。

台長: bandaric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荷蘭交換學生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荷蘭新世界】----大麻vs彩虹ktv
此分類上一篇:【荷蘭新世界】--我弟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