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21:57:1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素與單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過世後,我便維持著不碰肉與海鮮的習慣。雖然沒有很嚴格地作到絕對蔬食不得沾染葷腥,有蔥粒蒜末也沒悉數挑出,但大原則是絕對不敢違反。

剛開始很不習慣,少了動物性蛋白質的飲食讓我不時地感到飢餓,拼命補充糧食體重一樣一點一滴向下掉,可是卻怎麼說也不肯把筷子伸向看來誘人的葷菜。日子一久,倒也適應的還可以。

就像單身了好一陣子,總會有談戀愛的衝動,或是挑個人來解決生理需求,但漸漸地也明瞭自己並非人見人愛桃花不斷的寵兒,於是在一個人的生活裡也還算身心安頓。

上週六的趴,我第一次接觸了那些藥,而且還是一次全上。隔天只有熬夜未睡的倦意,一絲絲罪惡感也沒有。我知道這在我尚可控制的範圍內,父親之前也一直告誡我,我長大了,很多東西試試沒有關係,他相信我有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星期一中午的Seminar,CR學長說有準備便當,我天真地以為向上次貼心的藥商不忘備幾個素食餐盒。現場一看只有葷的便當。

原本我打算像之前只把菜的部分吃掉,但一面吃一面猶豫著,因為實在不飽。我望著其他的菜色,躊躇許久,心一橫夾起干貝酥吸大口氣一口吞掉。

並沒有當初想像那腥羶在口腔腸胃裡排山倒海而來接著便要摀嘴嘔吐,很平靜地咀嚼完後滑入食道,我把剩下的也解決了。

但這次我有嚴重的罪惡感,好像自己背叛了當初跟媽媽說的誓言,一個如此信任我的人。我知道就算真的破了戒她也不會怪我,吃素完全發乎自己的意願,但我心裡仍是充滿著揮之不去的虧疚。

現在如果自己張羅三餐,葷食依舊不會出現在名單裡,偶爾就藥商準備餐點時就吃下。我不知道這樣的內疚會持續多久,就像單身的日子還會繼續多長一樣。


台長: 巴洛德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