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4 06:48:22| 人氣2,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捌捌▎二遊台南(二)之咱們住哪呢

推薦 8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
就先只記錄我們這次,
四天三夜,
住的兩間民宿啦
!!




上一篇提到,
晚上吃完飯,就回我們的住宿了,
這次在這間,住了兩個晚上,
名字叫,
安築覓徑。

管家叫小歐,她有雙會微笑的眼睛,
很熱情,很可愛,人很溫暖。

這間提供2-4人的包棟服務,
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
門口大門,忘了拍,哈哈,
左邊那個木製的門,就是了。



我們是騎車,所以摩托車,
在小歐管家的告知下,
我們可以停在巷子裡面的某一處,
也不會很遠。

大門一進去,
就看到了像個秘境小花園一樣,



晚上也是很美的,



而這間,也感謝木言哥,
之前在鎖文的介紹,
很幸運有訂到房間,本來想三個晚上,
都住這間就好,但是我們去的時間,
只有兩晚上沒有被訂走,
也許是平日,比較好訂一點。

這裡是兩層樓,
一樓是客廳,有個餐桌,



還有清洗的小吧檯,



把這小空間做成室內景,
其實還不錯的,



還有一個逃生門,



照片是晚上拍的,
而白天的透光是很好的,
因為上面有個透光窗,
而也有簾子能拉下來。



這裡的浴室跟廁所,
也是分開的,



如果有缺甚麼,還是需要甚麼,
都可以打給管家小歐,
因為她就在隔壁,哈哈,

但是,我們覺得東西都很齊全,
所以也沒有甚麼需要了。



浴室沒有浴缸喔,
但是也是足夠,雖然蠍子說,
有點小可惜,因為每次出來玩,
他都怕我玩得累,走的累,
都希望我能泡個澡,
可是,這間,還是覺得很舒適,
有家的感覺。

提供的洗髮乳與沐浴乳。





還有精油香氛。



整個家都香香的,
是很舒服的味道。



看看二樓吧!



二樓是臥室。
一上樓會先看到一間和室。



然後主臥床。



床超好睡的,
早上都不想起床,哈哈!!

然後一二樓都有空調。
還有個陽台,

而二樓陽台,
有附設一間廁所,如果半夜想上廁所,
不用跑到一樓,只是要到陽台外,

下面那張是白天拍的陽台



也有藍芽音箱,
可以放著自己的音樂。



在這間住了兩個晚上,
真的很舒服,又自在,
玩回來,就像回家一樣,
而且管家小歐,很貼心,
還告訴我們,退房時候,不進來打擾我們,
讓我們把鑰匙拿到門口外,
給她就可以,我們可以慢慢整理。

當時,要離開時候,我還寫了感謝紙條,
放在清洗吧檯上。



然後我們十一點就離開,
剛好退房時間,把鑰匙交還給小歐,
然後趕快離開,因為我覺得我這雙甜不辣手,
寫出來的字很醜,哈哈。

然後寫這種感謝紙條,又當下跟小歐碰到的話,
會覺得尷尬害羞,哈哈。

結果,沒想到,
我們在停放摩托車地方,
蠍子在導航下個住宿地址,
因為我們要先去放行李,
結果這時候,
小歐衝出來,一整個就是跑起來,
還邊大喊著叫我,哈哈,
我跟蠍子嚇了一跳,原來她衝出來,
就只為說聲謝謝,
她說她很久沒收到這樣的回饋鼓勵了,
其實,聽她這樣說,
突然覺得,能讓她覺得溫暖,
我跟蠍子也很開心,因為她真的是個,
很棒的管家。

結果沒想到,她當天,
就把我寫的紙條,
po在安築覓徑的FB,
之後我看到,我都害羞了,
因為我覺得,我的字真的超醜啊!我還亂畫了圖,
但是,她真的可愛極了!! 哈哈
還特地說,下次我們再去,
費用會便宜一點給我們!

facebook : 安築覓徑



而這間沒有提供早餐,
但是有送我們兩張鍋燒麵的折價卷,
還有兩張手工咖啡店,
100元以下飲品免費兌換卷。



之後,我們就先去下個民宿,
先放行李啦!!





第三晚住的民宿,
叫做,
樂宅1960。

也是包棟的,有三層樓,
一天也只接待一組客人,
我們這次住的應該是一館,
因為老闆,開到三館了,哈哈。

也是在小小巷子裡面。



是一間,
民國49年的老屋-西元1960年建造
他把這間老屋重新整理過了

但是還是保有當時的年代痕跡。

當時訂房,
老闆聽到我們就兩個人,
就說2500就可以了!
其實也是感謝!
而老闆叫阿泰,
人也好熱情。

門口,剛好可以停摩托車。



這間樂宅1960跟安築覓徑,
感覺完全不同,
但是我們也超愛,
有種復古年代感,挺好。

當時也是放完行李就出去玩了,
玩回來都晚上了,
所以裡頭環境照片也是晚上拍的。

一樓是客廳



有個餐桌,很特別,
是用以前的那種腳踏車,

有提供咖啡豆,跟手搖磨豆機,





還有可愛的小零食,
哈哈裡面是爆米花,
我們不孤單也不寂寞也不覺得冷,
但是我們還是要把它吃了!!

看完下面那段話,
蠍子說...我不帥了!

哈哈,沒關係,我覺得帥就好了!!
所以,嗑掉它!!





這是鐵桶椅子。



而因為老房子都跟隔壁連在一起,
很相近,所以晚上11點後音量要小聲點,
不然吵到隔壁的鄰居就不好了,
也別給阿泰老闆造成困擾囉!!



來去二樓看看吧

二樓是主臥,
還有浴室都在二樓。





我好喜歡這個窗戶,哈哈



看看浴室



洗澡要記得拉簾子喔!
而有浴缸,當天晚上,
我跟蠍子還泡了一下,真的很舒服!!

這間的盥洗用具,
牙膏牙刷都要自己準備,

有些小裝飾,
都讓我很喜歡,



燈也很愛,是齒輪,





之後,我們在來看看三樓,
(看我嗎?哈!)



三樓還有一張床,
然後也有個陽台,



跟蠍子晚上時候,
在這聊天吃零食,
天氣再好一點話,抬頭可以看星星!
但是如果過了晚上11點就要小聲一點囉!



白天時候的陽台,
白天我們也在這發呆!!哈哈



白天陽光也是很足夠的!






在這四天三夜裡,
我們住了兩間民宿,
我們都非常喜歡,

安築覓徑的現代感,
樂宅1960的年代感,
都讓我們感受不同的住宿體驗。

在樂宅1960跟阿泰老闆,
交流比較少,因為去放行李時候,
就感覺他有點忙,哈哈哈!!
因為當時我們去時候,他說上個客人剛退房,
所以他想快點整理,讓我們直接能住進去!

後來,
他還是先把鑰匙給我們,
也先告訴我們一些東西的使用方式,
之後我們就直接先出門去玩了,
隔天退房時候,我們十一點前就離開了,
而鑰匙也按照他交代擺放的地方,
把鑰匙放好歸還。

而我也有寫感謝紙條,
但是,我找了半天,找不到那張照片,
這四天照片真的太多了!!
哈哈哈,但是沒關係,
阿泰老闆能看到就好。


覺得這次來,跟第一次來,
所有住宿的地方與環境,
都沒讓我們失望過!!

真的超喜歡。

住宿的體驗,
都有著家的感覺,
不管是阿泰老闆,還是小歐管家,
都會讓人感覺,我們就像是家人,
真的很溫暖。

所以,謝謝啦!!


這篇住宿篇,
紀錄完啦!!


下一篇,就要紀錄,
我們第二天去哪走走玩玩啦!!

一樣放張照片當預告啦!
而且第二天有冰!有冰!!




在樂宅1960民宿的陽台
一個小對話



蠍子:
我一人去一樓時候,
突然覺得一樓有點安靜可怕

我:
老屋的視覺感,都是這樣!
燈都打開就還好了呀!

蠍子:
有呀!我全開!

我:
不對呀!那你剛剛去一樓幹嘛?!

蠍子:
磨咖啡!

我:
你也搞笑,可怕還在那磨咖啡!

蠍子:
這妳就不懂了,手速!手速!
懂不懂?!

而且,怕還是要喝啊!

我:
(翻白眼)..



(哈哈,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根本就是
容易腦補想像恐怖畫面的兩人!!
但是,
還是真心的想說,
樂宅1960,CP值很高的真的很不錯
可能是那麼大一棟,只有兩人,
環境視覺感觀,會突然有一種
莫名安靜!哈哈!)


我:
你看吧!
還想嫌我話多很吵

我只是在陽台
,裝一下氣質
望天安靜一下而已

你就覺得安靜可怕了吧!哈哈!

蠍子:
妳可以退下了!!











住宿時間:2023/3月


安築覓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34巷2號
電話:0979-525-736
FB:安築覓徑


樂宅1960
地址:台南市南區永華路一段79巷15號
電話:0988-081-320
FB:樂宅1960 




台長: 三樓
人氣(2,771) | 回應(0)| 推薦 (8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蠍子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貳捌玖▎二遊台南(三)之白色浪漫也要開副本
此分類上一篇:貳捌柒▎二遊台南(一)之打卡也打顆蛋黃吧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