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0:12:33| 人氣4,1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燒文章】我還有夢~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每個人的書架上,都會有幾本歷久彌新的書籍,適合一讀再讀。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每當迷惘襲來,我就會拿出這本書,提醒自己還有夢想這回事。

這是一本被譽為與小王子並駕齊驅的心靈啟發書籍,作者為巴西籍作家保羅‧科爾賀,故事描述一位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的牧羊男孩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男孩因為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而中斷修道院學習,開始牧羊人生活,追尋夢想(或稱「天命」過程中,男孩遇見了「撒冷王」( 「舊約」中,上帝永遠的祭司,並被預表為上帝之子耶穌基督)、吉普賽女人、水晶商人、煉金術士、前往綠洲的駱駝商.‧‧‧‧‧

摘錄幾段分享:

當男孩遇見撒冷王‧‧‧‧

男孩不懂什麼叫做「天命」。

撒冷王說:「那就是你一直想去作的事,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它能淬練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真理。」

「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當男孩揭露綠洲預兆‧‧‧‧

長老:「為什麼沙漠會對一個陌生人揭露預兆?它明明知道我們已經在這裡居住好幾個世代了。」

男孩:「因為我的眼睛還未習慣沙漠,我可以看出那些習於沙漠景象的人所未看見之事。」

當男孩遇見煉金術士‧‧‧‧

「勇氣,是瞭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的特質。」

男孩:「我的心真是不可靠。」

煉金術士:「你永遠無法叫心安靜下來,即使你假裝沒聽見它在說啥,它還會存在你的靈魂之中,不斷的訴說你對生活和世界的看法。」

有一天,心對男孩說:「即使有時候我會抱怨,那也是因為我就是某個人的心臟,而人的心就是這樣,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

男孩問煉金術士,「為什麼心不再鼓勵人們去追求夢想?」

「因為那會讓心受更多的痛苦,心不喜歡受苦。」

當男孩遇見太陽‧‧‧‧

太陽:「為什麼你覺得我不懂得愛?」

男孩:「從一個遙遠的距離外去觀察萬物,那不能叫做愛,愛是改善和改變天地的力量。」

最後,在奇幻旅程的終點,距離金字塔咫尺之遠,心對男孩說的一段話,那也是全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

「注意你流淚的地方,那就是我所在的地方,也是寶藏被埋藏的地方。」

台長: springtree
人氣(4,16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說書人 |
此分類下一篇:奧修‧親密(Intimacy)
此分類上一篇:【達人新文】向梅約學管理:傳統創造價值

山梨樹
嗯 我也很喜歡這本書 發人深省

你把重點都說出來了@@
GOOD!!
2009-03-22 11:29:33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03-22 19:20:27
書蟲
我也喜歡這本書喔
2009-03-22 14:20:06
版主回應
一起分享囉~
2009-03-22 19:2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