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1 00:01:19|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望之2008嘉義國慶煙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嘉市國慶煙火,熱鬧不足,新奇有限,像這一張被我拍壞了的煙火照片。

自從國宴下鄉後,國慶煙火也跟著成為中央施惠地方禮物,可惜,初秋的夜晚,因為氣候、風向、地理位置等關係,不是每個縣市都適合在十月放煙火,如果沒有自知之明,一不小心,弄巧成拙,期待落空,可能招致更大抱怨。

上一次在嘉縣政府前施放時,我也在現場,那時候是為了工作而去,沒有心思浪漫,不過,嘉縣政府有效率的疏散會後人潮,讓人印象深刻。

今年夏天,慕名東京隅田川花火節,跟著姊姊和外甥,自助旅行,去了一趟東京,記憶猶新,改天再聊隅田川花火,今年國慶煙火移師嘉市,堪稱史上頭一遭,而且施放地點離家不遠,幾天前,開始期待今天到來。

施放地點,選在嘉義公園附近,如果以施放地點為中心點,我觀賞的位置在東東南方,八掌溪畔的親水公園。

地點對不對,有很多評估面向,撇開之前生態保育團體反彈不說,今晚的八掌溪畔風頗大,天空爆開的煙火,有半個範圍都被濃煙遮住,天空迷霧一片,雖然,我寧可解讀為自己選錯地方,但足足有半個小時,我的周邊一片寂靜,沒有歡呼聲。

有些事情,屬於集體行為,一定要一大群人擠在一起,才有存在與參與感,在情緒共鳴過程中,才能產生趣味,看煙火是一種,看電影也是。

嘉市施放地點,在市中心區,大樓密集,大型腹地有限,這一點跟隅田川花火地點類似,甚至還略佔上風,嘉市政府規劃好幾個觀賞地點,但卻因此分散人潮,熱鬧感也被削弱。

加上除了曇花一現的梅花造型煙火,其餘均了無新意,整場煙火秀可說是忍耐著看完,當最後一顆煙火在天空爆開時,大大鬆了一口氣,終於!!

結論:一場不精彩的煙火秀,勞民傷財,徒惹塵埃。

台長: springtree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九百度的幸福 |
此分類下一篇:學跳舞囉
此分類上一篇:入圍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年度生活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