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13:26:37|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磊--似水年華...十七樓的幻想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磊--似水年華...十七樓的幻想 ★…☆…★…☆…★…☆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h/u/huangleijiaying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傳說,所有掉進這條河的東西,不管是落葉、蟲屍或鳥羽,都化成了石頭,累積成河?。假若我能將我的心撕成碎片,投入湍急的流水之中,那麼,我的痛苦與渴望就能了結,而我,終能將一切遺忘。畉
。。。
或許是愛讓我們早早變老,或是變得年輕,如果,青春曾在我們身上停駐。然而,叫我如何不去回想那些時刻?而這也是我提筆之因──試著想將悲傷轉成期待,將孤獨化為回憶,這樣,當訴說完自己的故事之後,我就能將它沈入琵卓河底,這是那位給我庇護之所的女人教我的法子。正如某位聖者曾說的,只有那時,河水會將筆下的火花湮滅。畉

所有愛的故事都是一樣的。疂畉

*********************************************
從徐志摩「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似水年華」,黃磊都以唯美、優雅的形象出現在這類“新人文劇”中。
********************************************
十七樓的幻想 ◎黃磊

...我不愛哭,因為我沒有想到面前那輛我不認

識的車是來接我的,而且會帶我到一個我很

想去的地方,這是一個答案吧。我終於長出

了一口氣。可我很想去什麼地方呢?我(難

答的問題真多)……

好,另一個答案,我為什麼不愛哭?因為我

有心臟病,總是缺氧;因為我缺氧,總打哈

欠;因為哈欠會使人流眼水(不是淚),眼

中的水流光了,就沒有淚了,就不愛哭了。

所以我不愛哭。

台長: 佳穎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