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21:10:5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抵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04/18 06:00 A.M.( 英國當地時間 ) 抵達倫敦希斯路機場

因為是第一次到英國,所以在通關的時候被要求去看醫生檢查身體狀況,還好我有帶X光片還有學校相關證件,讓他檢查ㄧ下就可以了,因此通關過程算是蠻順利的。

出關後,坐上來接機的車子,又鬧了ㄧ個笑話,忘記英國車子駕駛座是在右邊,放了行李之後就想往右邊走,結果那位司機ㄧ臉納悶的看著我,等我看到他納悶的眼神之後,才熊熊想起兩地的差別,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聲Sorry,然後趕快跑到左邊來。

ㄧ路上跟司機聊起天來,果然映證了在英國什麼東西都很貴的事實,而且不僅是貴,每個都要加上消費稅,什麼東西都要稅,稅、稅、稅,所以那位司機很好笑的說,他的名字就叫做「TAX」。

介紹一下我的住宿家庭
我寄宿家庭的女主人,通常我們稱呼做「Home ma」,我的home ma是位退休老婦人,已經是當阿祖的人囉,她是 Mrs. J Kenward,她養有兩隻貓:母的叫做 Poly,公的叫做Timmy,home ma先養了Poly,後來覺得只有Poly牠可能會覺得很寂寞,所以又養了Timmy,想要讓兩隻貓可以做伴,誰知道兩人沒有看對眼,還經常打架,真是傷腦筋。

我有兩位室友,都是男生,一位是德國人(30歲),叫做 Oral,為了要進銀行業做Accounting 的工作,所以來念語言學校提昇英文能力,另一位是中東地區的年輕人( 約25歲),神出鬼沒,因為不喜歡英國食物所以都不在寄宿家庭吃飯,只有睡覺和洗澡。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最老的。唉,又不是我願意的。

我的寄宿家庭是個兩層樓的英國傳統建築物,前後都有個花園,不過前面的花園被填平當作停車場,因為我Home ma說在這邊要找停車位不大方便,後面的花園就蠻棒的,用ㄧ道小圍牆隔起來,你可以自由發揮你的創意及想像空間,可是我home ma說他也不大喜歡,因為他年紀大了,沒辦法做太多的勞動,因為花元可是要除草的,才能維持美美的樣子。

一樓有客廳(sitting room)、餐廳(dining room)、廚房、浴室和洗衣間,我們通常早餐的時候是在廚房的小餐桌上用餐,晚餐就到餐廳用餐,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不過如果是要看電影或是電視影集的話,就會到客廳。

二樓就是臥室了,有四間房間,加上一間廁所和一間浴室,在這裡洗澡只能一天一次,因為熱水供應不足,這是天氣寒冷的國家,沒辦法全天供應熱水,這樣會很浪費能源。

話說關於英國的天氣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今天早上從倫敦到Eastbourne的時後是下大雨,中午卻出了太陽,但是下午跟室友出門去逛逛時卻發現風很大,又很冷,晚上聽說還下了冰雹,這就是英國,你在一天當中可能會遇到下雨天、晴天、甚至是下雪或者是冰雹的天氣,所以出門防風外套是必備的。

04/18
早餐:吐司麵包、玉米片、柳橙汁、牛奶、咖啡
中餐:麵包+湯
晚餐:馬鈴薯、葫蘿蔔、牛肉、綠色花椰菜,點心我忘了

台長: 小松鼠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