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12:53:59| 人氣3,6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了『帶我去遠方』的毒 觀後感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我而言,『帶我去遠方』真是一個後勁很強的一部電影,
正因內容除了描寫一位有色盲女孩(阿桂)的故事之外,
另外也有一位為了愛自殺的男生(阿賢)。
小女孩跟這位男生是親戚,除了阿賢之外沒人知道阿桂是個有色盲的孩子。
從小時候阿桂就很喜歡黏在阿賢的身邊,
有天阿賢對阿桂說,他看了一本書根本就是寫給她的,
那本書的名字就叫『色盲島』,島上每一個人一出生就是色盲。
所以如果阿桂去那個島上,就不會有人覺得她很奇怪,
而阿桂知道後就以要去色盲島為一個目標。
此時出現了一名來自日本的背包客"森賢一"
阿賢對他一且鐘情。

而我覺得這部電影經典之一的畫面就是,
阿賢跟森賢一在教堂時,阿賢羞澀的看著賢一時的畫面,
把純純暗戀的心情表現的淋漓盡致。
就在當天的晚上阿賢跟賢一兩人就發生了關係,
而這個畫面也被當時年紀小的阿桂看到了。

翌日賢一即將繼續他的旅程,離開時阿賢的深情擁抱場面令人動容,
看著船漸漸的遠離,阿賢再也忍不住內心的衝動,
一直往碼頭跑,然後對著遠方的船大聲喊著"再見、再見"
此時我的內心真的很不捨。

隔了幾年阿桂也長大了,成為了國中生。
有天阿賢對阿桂說,明天我帶你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隔天阿賢跟阿桂到了港口邊,阿桂發現船上有一位男生,
他是海巡隊的隊員,
(其實阿桂心裡很清楚這個男生跟阿賢有著特別的關係!!)
三個人開船出海,天色漸漸暗,阿桂躺在船上假裝睡著了,
而阿賢對這位男生親密的舉動全都被阿桂看到了。

故事走到後面我就不在描述了。
只能說後來阿賢被這個男生背叛後,最後選擇了自殺結束生命,
雖然被救回來了,但是故事後面沒有說他有沒有醒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啦,因為上字幕及片尾時,我跟亞威就離開了
所以沒看到後面還有沒有~~~~~~XDDD)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部電影,
是因為故事裡的男生阿賢把純純的戀愛發揮的太好了。
不知不覺我也被他的演技吸引牽動著。
在我的內心裡,我覺得這樣的戀愛正好符合我的FU,
我不喜歡轟轟烈烈or激烈的愛情,
這種純純之愛就是我想要的,當然不希望有這種結局。
選擇自殺太不理智了,分手當然會很痛苦,
尤其是對付出比較多的人來說,傷更重。
而阿賢會自殺的原因就是付出太多,所以傷更重。
最不捨的就是他一直為那個男的付出,
但那個男的卻對他說『是你一廂情願』時。
這種痛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的。
就是愛你所以才會付出很多不是嗎?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想,對於接受別人付出的那一方,
或許你付出的不是他想要的,但說出那一句話
『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
這真的太傷了太令人心碎。

男男戀真的很辛苦,雖然有人說,不管男男、女女、男女戀是一樣平等的,
但在這個價值觀已扭曲的社會裡,有太多人對於前兩者有著異樣的眼光。
真的很想對他們說~~~『是礙著你什麼了嗎!!』

如果自己的性向能被家人接受,我其實就不怕別人的眼光了,
除非他們自己發現,不然我很難對家人說出口。


台長: ★☆ 小新.小希 ☆★
人氣(3,6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作品.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推】早安少女組。『B面曲大全集』
此分類上一篇:【強力推薦】帶我去遠方~

李亞威
寫的太好了~~

純純的愛

被你這樣一說!
我突然想起我當時純純的愛.....
離我好遠好遠的回憶哦 ~

邊留言給你
邊聽"帶我去遠方"的原聲帶
那鋼琴音樂
阿賢和桂的對白
賢和海巡的海邊對吵

......

我純純的愛~~有想起來但感覺不到了!

唉 ...
2009-09-23 22:4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