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16:10:3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出走-Austria】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4-舟車勞頓!

這一天,充滿了交通的轉來轉去與轉來轉去。踏上Vienna的土地,還來不及深深吸吐Austria冷冽的空氣、來不及感受歐洲的悠閒氣息,便投身於各式運輸工具中。

我們在機場熱情的迎接朱大哥之後,三個人就匆匆往機場外的巴士站尋找可搭往火車南站(sud bahnholf)的巴士。很順利遇到熱情的帥哥為我們指示方向與路,在南站與O-Kai會合,一行十三個人浩浩蕩蕩的往Graz出發。(Austria小知識)

發動,火車行駛的路上滿溢著大片綠色草原、玩具般的小房子、深綠湍急的河、水藍色的天空……路上的風景,像極童話故事裡的畫面,而我是異國的旅者,不小心進入美麗的幻想空間。
然後,我帶著笑容睡著了。飛行十三小時的疲憊加上時差尚未調整、一路的行色匆匆,我們累極地睡了。

到了Graz,vokal.total的Eva來接我們、用餐、搭電車前往住宿的學生旅舍(Acadmia Hotel)、放行李,緊接著就出門去認識Graz最熱鬧的舊城區了。(關於Graz舊城介紹,請參考下一篇遊記,這一篇是交代瑣事的。)

我跟亮在”識途老馬”朱大哥的帶領下,逐一熟識Hauptplatz附近的大街小巷,認識許多特別的店家。(之後四天,我跟亮都在這區域活動,熟到不能再熟……)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是週日,所有的商店都休息,我們只能漫步行走於街巷中、一路欣賞它們的櫥窗。我挺喜歡這種window-shopping的感覺!憑自己的想法走走停停、憑自己的喜好指指點點、完全不用看店員的臉色、也不用”應酬”~~(Oh-ya!我不斷在心裡跳躍著大叫)

到歐洲,你一定要嚐一下它的冰淇淋。冰淇淋店氾濫的程度跟台灣的便利商店有得拼,平均大概10步路一家冰淇淋店。價錢有0.80歐元&0.70歐元不等,口味也各異,不過平均來說偏甜。朱大哥領著兩個大女孩找到最有名的一家冰淇淋店,而我這個貪心鬼一點就是兩球,口感綿密、順滑、但不會非常的”冰”,我挺喜歡的。

也該是時候用餐啦!我們在多瑙河畔找了一家餐廳落座。選了露天的位置(因為比較涼),各自點了風味餐;朱大哥是雞腿排、亮是義大利麵、我是豬排,鹹!Austria的食物都偏鹹,可是啤酒好好喝!(幸福的微笑!大家都知道的,我是酒鬼)回國到現在,我仍是對當時的啤酒念念不忘。
當天發生可愛的小插曲,朱大哥喝500ml的啤酒,而我喝300ml的。原想說啤酒應該不會太烈,所以我們都很盡興的喝(但其實也只有喝一杯),結果,朱大哥喝醉了!當我們打算踩著藍黑色的夜色回家時,朱大哥一路歪歪斜斜不知道要去哪裡~~那時我們才發現朱大哥喝醉了。(朱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但是真的很難忘……)
當我跟朱大哥說『小心』的時候,朱大哥理直氣壯地說:「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控制不了阿。」
當下,我就是無言……。


…………………………………………………………
Austria小知識:從Vienna南火車站到Graz需搭Austria的國鐵OBB(www.oebb.at),大約是兩個半小時的車程,購票時可詢問是否有直達車省去轉車的困擾。單人票價:27.9歐元(票價有團體票之類的優惠,兩人以上就會有一堆有的沒的折扣,可在Train information詢問)

EIS德語的冰淇淋(同ICE的發音勒)

照片中的我們正在用晚餐。啤酒真的好好喝喔~~~

台長: blue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