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20:49:18| 人氣1,9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米 宇宙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幾個月之前,在阿妹的推薦下,我看了安立奎˙巴里奧斯(Enrique Barrios)的「阿米 星星的小孩」一書。阿妹之前和我說,如果我喜歡小王子的話,一定會喜歡這本書的。不過可惜那時候滿心期待地買下來看完後,覺得真是一本無聊的著作。

今天我在圖書館又借了另一本同作者的小說:「阿米 宇宙之心(Ami Regresa)」,發現這本和上一本要講的東西,完全是一模一樣的事情:用很教條、很生硬的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地幫讀者洗腦,希望他們的生活中充滿「愛」。像教會傳教一樣,說「神就是愛」,有愛的世界會繼續往前進步,沒有愛的文明只會走向滅亡。

當然這個命題沒有什麼不好,也沒也什麼不對,「愛」真的很重要,但是作者就塑造了外星人「阿米」的角色,不停地像喊口號一樣地轟炸讀者(尤其是向我這種沒有信耶穌的),就讓我覺得他的寫作手法不甚高明。就好像想和一個女生表達愛意的話,直接說「我愛你」還不如說些對方如何讓自己心動的原因。好像想說自己很厲害,與其一直和別人說「我很厲害、我很厲害」以外,還不如說說自己做過什麼事、有過哪些成就來的更有說服力。不過作者好像不懂這個道理,就不停大辣辣地直述自己的理念…如果不是作者的寫作功力低落,就是他覺得讀者都是小朋友,一定要直接說、重複說,不然他們聽不懂。(我沒有說他以讀者是白癡的前提寫書,我沒有說歐!)

和前一本書一樣,主角彼得羅在某一天又遇上了外星人阿米。阿米帶他環遊宇宙,讓他在別的星球看到進步的文化,然後藉者這些文化和年紀10歲的主角說,要進步到這樣的文明,地球上的人需要用「愛」來生活…。我認為這樣的內容過度貧乏,我很快就在睡前當作床邊故事讀完了這本書。以床邊故事來說,這本書也太無聊了。不過…,雖然這麼說,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這本書和之前不同的是,在這本書中加了一個外星女孩的角色:「文卡」。文卡有玫瑰色的頭髮、深紫色的眼睛,和一對尖形的耳朵。在「阿米系列書」的第二本中,外星人文卡是地球小學生彼得羅的愛人。相愛的理由、相愛的速度、小學生戀愛能力的敘述完全都不合邏輯,沒有解釋前因後果。當然,如果整本書都是一場鬧劇的話,那這樣的設定,也不要再去挑剔了吧!

台長: superstar DJ
人氣(1,9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神無名
看了您的網誌..知道了您有一個天堂思維的想法..您的想法雖然跟"宇宙創造者(神)"所告訴我的真理訊息是不太一樣的,而卻是個好的開始...於是..我留言給您,並留下我的部落格網址,
希望您能去閱覽...

而您所閱覽的文章,是經由"神"所告訴我的,且我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紀錄下來...我只想對我的這個冒昧的行為解釋: 也許您不必相信我的誠心..但請您相信"神"對我們那無盡的"愛"

"神的道"這本書裡面所講的一切都是直指向"愛"及對"愛"的真正定義,也指出了我們需要改變的價值觀有哪些...我不單單只留言給您...我更會持續努力的對所有可以接收到這些訊息的人這麼做.

至於..有些文章您會看不到..那是因為取決於個人對於"神的真理"的接受度為主(有心要聽完"神"的真理的人們,自然會詢問與探討,他們才會看到全部的文章)

最後,請原諒我的冒昧與看似無理的要求...希望您會享受這份"與神溝通"的樂趣...因為...當您願意接收到這份真理時...神就已經試圖在跟您溝通了...



宇宙創造者(神)的力量與您同在

神無名
2009-09-23 17:17:57
Tim
阿米粉絲研習會開始咯!現在起馬上到Facebook(臉書)上加入我們,開始和喜愛阿米的粉絲們一同聚會、分享!未来粉絲團定期還會舉辦各類的網友聚會和戶外活動,同樣也歡迎愛地球、對宇宙觀充滿無限好奇心的朋友共同加入,讓我們攜手淨化、共同成長,成為像阿米的新人類,共創出美麗又可持續發展的綠色明天!

連結網址: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45475238800398
2010-08-04 09:1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