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21:43:1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遊-心情轉變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是我們要離開的日子,要離開香港了,真的嗎??

前一天晚上媽媽打電話到我手機,跟我說台灣有颱風
來襲,雖然現在風平浪靜,但是今天才會正式登陸影響
台灣,而且是個頗有強渡的颱風,所以特別交代我們要
記得跟港龍航空確認飛機是否照常有飛!所以我們早
上起床早餐都還沒吃就決定去打通電話給港龍航空,
不過被告知目前是沒有變卦,但是請我們下午四點後
再打去確認一次,所以在我們也無法多作的情況下,
我跟Gavin搭地鐵到油麻地,因為我們前一天晚上就和
Peter約好在那邊要一起吃午餐了,他要帶我們去酒樓
吃飲茶,也就是我們一直計畫但都沒吃到的!

那家酒樓叫做明星酒樓,看起來是很豪華,不過Peter
告訴我這是平價的,香港人真的是很奇怪,愛洗餐具,
明明手也不太乾淨,還是到了茶水在碗裡用手搓阿搓
的,看的我們一直問"有差嗎?"Peter說那是年紀比較
大的人的心理作用,很多年輕的香港人也不會有此動
作!

看看菜單,我們點了一樣很特別的東西叫做鑫鑫餃,外
面是微甜像肉圓皮口感,內包肉燥,還有蠔皇叉燒穌,
這是Gavin最愛吃的.叉燒包口味比台灣重一點,炸的
銀絲卷沾煉乳吃,也很不錯!除了一些小點,我們還叫
了一份叉燒乳豬飯,不像台灣的燒辣店有那麼多的配
菜,香港的很簡單,滿滿一大盤的白飯加上幾梗青菜葉,
還有主角叉燒肉跟乳豬及附送的沾醬,沾醬超好吃的!
這一餐比我們想像中的都還要便宜,只要108港幣,果然
當地人才知道"俗擱大碗"的在哪裡!

飯後Peter說要帶我們去一家很傳統的茶室,就是在桌子
上還有痰盂的那一種,順便看看Peter中醫的功力,因為
他要幫Gavin針灸,治咳嗽,治咳嗽要真的地方有三處,一
是手肘關節處,二是靠近大拇指和食指處的手背,三是
手腕測邊,也是最痛的,Gavin說那不是被針刺的痛,是一
種麻麻的不舒服的痛,不過這樣應該就算達到該治療的
效果,當然我們只是試驗,真正的應該要針上30分鐘到一
小時,針灸還可以通電,Peter如此告訴我們,不過他今天
沒有帶通電盤,我們笑著約下次囉!

揮別了Peter,我們決定去找公共電話打給港龍,結果果真
如我媽所預期的班機延至明天下午四點多才會起飛,這下
可好,我們已經跟酒店check out了,所以我們多方商量下,
決定到機場住過境旅館,反正我們這個行程的package有
保險,我和Gavin大概可以各得1000港幣吧,所以我們還是
讓接駁車來接我們到機場,當晚香港也下起了雨,而我一心
希望能快快回家,而住機場讓我覺得好想離家比較近,所
以我們到了航空櫃檯,本想跟他們坳安排我們去住過境旅
館,這樣我們就完全不用出錢,不過他只給我和Gavin一人
一張機場價值90元港幣餐卷,算了,也沒辦法,但是更慘的
事來了,一心希望可以住在過境旅店,竟然一個晚上要一千
八港幣加上13%,夠嚇人的,不願花這麼多錢的我們只好在
機場遊蕩,幸運的看見有套裝酒店的櫃檯,去問了問之下,
旺角還有一家酒店,一個晚上900元港幣,不過我們都還必
需加上來回機場的車資,加加起來也1220港幣了,沒辦法,
不然我們可能要夜宿機場,No Way!!!

這家酒店叫京華酒店,蠻舊了,所以我和Gavin都有點神經
質,說要把電視整晚打開,才覺得安心!
晚上十點,我們開始吃晚餐,我去7-11買了美心快餐,Gavin
吃泡麵,可憐兮兮的度過了這一波三折的夜!

圖為Gavin到飯店後擺出的哀怨表情!笑死我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