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14:02:2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極密碼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款卡密碼、Email密碼、逼逼id密碼、icq密碼、
手機保密碼、電話限撥密碼…
為了個人隱私,人一生中有好多好多密碼。

以前我總是習慣把和最重要的人相關的日子設成密碼,
(我不愛用生日,因為又俗又好猜)
我哥去美國的那一天、喜歡的人的生日…
不過後來隨著我喜歡不同的人,或是不再喜歡這個人,
我的密碼也一直變來變去。

再不就是我這個大懶人,
會直接用2020或3030之類的簡單數字當密碼,
因為這些數字背後,沒有故事,也沒有回憶。

有些密碼是你不常用,不需要常輸入它,
所以你會忘了它的存在。
例如email,平常沒事的時候,
你根本不需要輸入email的密碼,
除非是電腦重灌或是outlook有病。

然,一旦你需要回想這道枷鎖的密碼時,
就會開始變得手足無措。
那時候我是喜歡A還是喜歡B?
他的生日是5月還是7月?
還是我懶病發作用的是愛你愛你想你想你?

好不容易,密碼正確了,鬆了一口氣,
然而,隨著密碼的通過,
整個人也掉進這個密碼背後的故事,
我開始去翻找和這個故事相關的回憶,
可能是照片、紙條、卡片…
好一陣子,都讓自己沉浸在這些回憶裡。

但,我還是記不住這些不常用的密碼。

畢竟,回憶還是回憶,故事還是故事,
回憶回不到過去,故事到不了現實,
存在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只有他的生日,永遠都放在我心裡,一輩子不會忘。

記憶力太好,是不是也是一種悲哀?

台長: 藍天舞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