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10:39:1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4.29(二) 天氣雨
談談sars吧.但想到就很煩……..

剛開始時,sars好像都只是電視上的事,還有就是讓我接到一些關心的電話,日子似乎沒什麼改變.我照樣帶荃出去遛達,照樣去家樂福,照樣去蘇州樂園…

但不知什麼時候,上海淪陷了,氣氛開始有了變化.公司賣起了免洗手消毒液,發了口罩,local電視台也開始有了sars的宣導及談話性內容節目,去大洋百貨時發現逛街的人好像少了,但吃鬥牛士的人還是不少…

好啦,美國要求荃爸在非疫區待上兩個月後再入境,我還開玩笑的說好呀,咱們也去渡假兩個月好了.當然被荃爸瞪,說真沒危機意識.因為荃不肯戴口罩,所以早早我就打消五月回台灣的念頭,但在昨天接到公司發的一封mail後心情很不好mail上規定”一律停止”所有外派,出差,及外派家屬返台,返台時間再依政策另行通知,自己不回去和被人限制不能回去的”奇蒙子”差很多耶.有些部門的台帶人員還被詢問是否要提前解約回台呢?怎沒人問我們呀?

蘇州在官方公佈出現一疑似病例後開始嚴格了起來,所有密閉式的公眾場合,例如KTV,電影院…不准營業就是不准營業.不准跨省旅遊,取消學校一切活動,請客一次還不能超過30人呢…少了旅遊的人,突然覺得蘇州的人好少.所以當星期六帶荃去蘇州樂園玩時,諾大的園區像是我自家的後花園,還不小心被打掃的阿姨嚇了一跳,所有室內的遊樂器材當然”奉命關閉”.

看著台灣的電視新聞,隔離的偷跑,機場拒量體溫,抗議的抗議…我們這些台灣太太們只好自我安慰說:”公司現在可能覺得待在這裡還比較安全吧!”

荃去剪了頭髮了,早上去一次沒剪成,我才在店門口停腳踏車他就開始哭.下午趁睡著時再抱去,剪到一半時醒了…所以前面看還好,後面就像是狗啃的.

台長: 荃媽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