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22:58:3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嗅覺記憶紅色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好,把你的味道洗掉了,真該感謝一顆十元的水晶肥皂…那個你幫我洗香香的,讓我留戀的味道。曾聽說過嗅覺是人類記憶的一部份,是最久遠的一個方法,我已經把那個味道深深的留在鼻腔了,在那件衣服要浸水前,我已經把它緊緊的抱過了,還用眼淚先洗過一次了。

我不會忘記你第一次幫我洗那件衣服的時候,笑笑的說:「喔,喔!這件衣服會褪色喔!」那可愛的表情,我總覺得男生不會做家事,更別說是手洗衣服,沒想到你竟然可以將這件會褪色的衣服小心翼翼的分開其他顏色洗,那時我看到,只差沒感動的痛哭流涕吧。但是也是因為你這樣細心,那麼的仔細,讓我更捨不得離開你了。但是,我還是得逼自己走啊…畢竟你的心不在我身上了。

看你幫我洗衣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雖然僅僅只是看著你洗,但是那件衣服就存在著你的感覺了,我把它穿在身上,就好像你一直在我身旁,不會離開,而且你洗的衣服還有一種我聞到會振奮的味道,那不只是洗衣精的味道,還有你身上混合著我們戲稱為護唇膏髮蠟的味道,所以我是很愛穿那件衣服的喔,那件正面有數字2在舞台上跳舞印花的大紅色T恤喔,儘管它會褪色,但我曾天真的相信你對我是不會變的。

我還研究過你最常把洗衣精倒在靠近領口的地方,所以我每次拿著衣服都會聞領口處,那是味道最濃郁的地方,等自己陶醉完再小心翼翼的折回你剛折過的痕跡。還記得你第一次把這件衣服洗好折給我,那種折法是百貨公司裡那種折法,跳舞的2就在正中間,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男生會折衣服呀!心情頓時陪著數字2一同在台上跳舞。哈,樂得哩!

你每次看到我穿那件衣服,就會一付苦惱的樣子說:「你真的那麼喜歡那件衣服喔?」我也毫不考慮的說:「對啊!」那個原因並不是我喜歡紅色或數字2,而是因為你交代過我那件衣服要用手洗,而且絕對要跟其他衣服分開洗,不然其他衣服馬上會被「血染」,我是個懶鬼喔,你也知道的嘛!所以手洗衣服這種麻煩事就交給你啦!你答應的時候還偷偷跟我說過這是你第一次幫女生洗衣服,害我亂興奮的,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吧,不論什麼都想當他的第一個。

我就是喜歡看你幫我洗衣服的樣子,用洗衣精倒在水裡,努力的搓揉,還會發出「啪、啪、啪」的聲音。有時候泡沫還會濺在你臉上,我的工作就是幫你把泡沫擦掉,然後在旁邊喊加油,你不會知道你洗衣服的樣子,坐在小椅凳上,在臉盆裡單獨洗我的紅色數字2T恤的樣子有我有多喜歡,我甚至覺得那個時候你是完全屬於我的,雖然我知道其實你還在我跟她之中猶豫,我也根本不是你名正言順的誰。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每次擁抱我都把你死命的抱緊,還會閉上眼睛仔細地聞你身上的味道,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

但是我沒想到這天那麼快就來了,那天還高高興興的穿著那件紅色T,想說等一下告訴你我今天很頑皮把衣服穿髒了,一定得洗了,雖然上次才洗過,我想你一定會說:「你喔,愛玩就不要穿這件啦!」但是我總有那一千零一個理由說:「夏天容易流汗嘛!」然後到你家,穿上你的白色大T,然後我自以為很幸福的看著你幫我洗衣服,接著像隻小狗一樣貪婪的聞著滿浴室裡都是這個我覺得很幸福的味道。可是,你竟然開始對我冷淡了,我以為是你身體不適引起的,我開始逗你笑,拉你,像個小孩撒嬌,不過你都無動於衷,在聊天的時候,你也心不在焉的,我才開始從我的幻想中走出,慢慢的試探你的口氣,然後接受你的冷淡,最後獨自承受我不想接受的事實,你選擇的不是我。

我以為代表幸福的紅色不再溫暖,回到家,想把這讓我曾聞到就會微笑的味道洗掉,水裝滿臉盆,最後再聞一次吧,還是那麼令我心動啊,看到紅色的T恤在肥皂水中綻放,發紅,那鮮艷的紅,怎麼看怎麼令我心痛,紅色的染料血染了我的臉盆,我的瞳孔,我的心…。不記得怎麼把衣服洗完的,甚至有沒有洗乾淨都不知道,因為我的眼淚沒排好秩序,讓我看不清楚到底我怎麼洗完的。
現在這件衣服晾著,在空氣中飄啊飄的,遠遠的就能看到,太顯眼了,當初也是這件衣服你才從人群中認出我的,大紅色的衣服沒幾個人敢每個星期都穿吧。紅色T,在空中,飄著,很孤單,想到你以後洗的衣服不再是我的,我就會心痛。等衣服乾了就把這件收到衣櫃的最底層吧,再也不想記起你有給過我幸福過,這樣我會比較好受,雖然鼻腔裡的記憶是消不掉的…已經滿滿的裝滿我全身的細胞了,連血小板裡都是喔…但是,還是得忘啊…不想再想起你的好,會崩潰的不能呼吸,最後撕裂的爆開。

              
  --記於爆開後散落的自己

台長: 我不哭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