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2 17:50:2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離不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離不棄"這四個字;今天在一直在我的腦中嗡嗡作響,我一直思索著, 有誰能在婚姻或戀愛中做到不離不棄呢, 尤其是,在我們的這個世代!

秋東仔阿伯跟秋東仔恁阿娥伯母,在我們那一條巷子裏,我們這一群小蘿蔔頭都是這樣喊著, 秋東仔阿伯跟他的牽手;他們是很典型的做田人

我的記憶中,阿娥伯母很會唸! 那秋東阿伯就跟所有的台灣做田男人一樣, 在外面威風凜凜, 可是在家禮就被太太管教的很乖, 伯母不識字但是卻很精,每次標到會就叫我媽戴她去存錢

喔! 超會藏私房錢的! 不過這可能也因為膝下無子所以比較會未來打算吧!

她的名言:咱查某人手頭一定要抓緊厝裡的查甫人就不敢假死!

這點我老媽跟她那一群婆婆媽媽可是做的很澈底!要錢這一招我媽最無敵了;居然現在連我都不放過!還好我會裝窮 ^_^!

既然阿娥伯母很厲害,秋東阿伯就悠哉哉的過囉,舉凡村里的大小事都要插花!而且超會吹噓,可是看到他牽手馬上很乖啦!

三年前的夏天, 阿娥伯母突然昏倒在家 我媽央人去找秋東阿伯;他還很不以為意!


直到阿娥伯母被送到醫院一個禮拜被檢察出來是癌症! 他才慌了!跑到醫院外面買了一大堆蕃茄, 因為他聽說蕃茄可以治癌...

從三年前到現在,阿娥伯母從會走會跳到幾乎無法行動, 餵食洗澡;大小便的清理都靠秋東仔阿伯!

一對接近七十歲, 結婚近四十年的老夫妻一起努力的生活著!

今天(08/01/2001)晚餐時刻,秋東仔阿伯照例去買便當要給伯母吃;在回程的路上,就在我門的村子口, 被一輛高速行使的小轎車衝撞,當場死亡!手裡緊握的是一個破掉裝便當的塑膠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