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2 18:10:44| 人氣1,7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米的飲食札記】天罈——蘋果煨蹄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道菜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雖然他是最容易從名字來猜想作法的,可是箇中滋味就很難用一般吃蹄膀的經驗來概括論之。

蹄膀在經過初步處理之後,就放入特調醬料中燉軟,蘋果也切塊一起放入。大家都知道蘋果含有豐富的果酸,可以分解過多的油脂,並且使蹄膀的肉質更加軟爛,這跟有些人會用可樂滷豬腳的原理是一樣的,不過當然啦!用蘋果一起燉還會有蘋果的香味嘛!而且皮也被燉得晶晶亮亮的,賣相極佳。

一般人大概都怕吃皮吧!可是偏偏小米我對皮有特殊偏好,於是便大方地拿湯匙就切了下去,沒想到只要稍加用力就可以輕易地將皮切開,而且皮還會很有彈性似地稍微抖動一下!真是讓我太驚訝了,難怪老闆說用湯匙切已經綽綽有餘,根本不需要其他工具。吃到嘴裡時,才發現這實在是一道適合老年人吃的菜,因為真的是「入口即化」,根本不需要讓你的牙齒太辛苦,而且含在嘴裡還可以感覺到蘋果的香氣,而且沒有一般蹄膀過於油膩的感覺(但也不要以為他會像排骨或裡肌肉一樣不油好嗎?),還不過癮的,可以吃他擺放在盤邊的麵線跟青江菜,淋上蹄膀醬汁一起吃,一樣美味喔!(寫到這裡又要開始流口水了......)

關於天罈的飲食札記,到這邊就先告一段落了,當然那天吃的菜不只這幾樣,還有雙絲燉蝦、荷葉白藕、鮮魚濃湯(既是鮮魚,怎會是濃湯?因為鮮魚經過長時間熬煮,魚中的養分釋出,原本清澈的湯便熬成淡淡的乳白色了。此時魚的外型仍完好,但只要一夾起便會四散,因此必須用湯匙舀起魚肉及湯汁一起享用,肉和湯已經合而為一了!)、稻香南瓜餅等等。但上述介紹的幾道菜都是真正讓我回味不已的。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這家店去吃飯的話,我會建議大家先從澄碧珍珠跟這道蘋果煨蹄膀開始享受,如果怕油的,則可以從橙釀秋蟹入門,如果大家的飲食習慣跟我類似的話,相信一定可以吃得很愉快的。(不過不擔保你看到帳單後還會不會有這種感覺就是了~~)

下次再介紹別的餐廳囉!

台長: Michelle
人氣(1,7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ERESA
我也是天罈的愛好者,
昨天去天罈吃飯,
天罈有推出應景年菜,
健康美味百分百喔!
天罈麗水店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號
電話:(02)2394-3335
天罈敦龍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電話:(02)2709-6916
天罈網站
http://tiantan.com.tw/
2008-12-26 13:1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