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00:17:2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旅#29》旗津漁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旗津,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到的地方,只是憑感覺即慶向前走。一直往渡輪站的相反方向行,我們經過一個建得不錯的公園,裡面有個平日休息的小展覽館,而岸邊則有只擱淺了的船。我不知道這首船是一個景點,還是代表了一件意外事故,可是這船好像為沉悶的海灘多添一份生氣,因為在遠遠的地方已經可以看到它。

繼續前進,又見到一些挺堂皇的廟宇,我們在一個矗立了戰士紀念碑的和平公園再停下來。mike先生的伸縮雨傘因為我之前不小心弄斷了其中一個折骨眼位置,現在又不知何故割傷了他的手指,於是雨傘就被氣得棄掉了。處理好傷口(也只是貼上OK繃而已)後,我們沿著海岸邊(應該是踩風大道),走到了風車公園。風車公園一眼就讓人認出來,因為七根柱子上都掛著沒轉動的風車,轉的反而是旁邊一個小小風向儀。風車公園還建得蠻好看的,人不多,反而有些高中生在騎摩托車上上下下,我覺得好像有點危險的樣子,這是合法的嗎?

離開風車公園,我們在想要回渡輪碼頭還是去那兒的時候,就看到前方不遠有個旗津漁港,於是去看看。旗津漁港就是紅燈碼頭,都代表同一地方吧。原本我只是想看看而已,結果天氣熱,我們在漁港坐了下來休息。我買了一杯冰的蜂蜜奶茶,坐下來慢慢喝。mike買了海尼根(不就是一個啤酒牌子嗎?)和一袋辣的小海螺。其實我和mike先生的對話還蠻有趣的,像他看到有很多船,他就會說有很多船,而我會很自然的答因為是漁港這事實。在此可看到我的說話挺簡潔,理性得很,哈哈。其實我是一個很悶的人嘛。坐了一會吹了一下海風,我看著mike和他的螺子搏鬥,因為他們太難被啜出來吃了。

六時,太陽差不多下山了,我們往渡輪站方向回航,不過這次我建議走內街看看。話說我們租車時,老闆有送我們飲料券,可以在途中他們的分店(在六根柱子對面的粉紅小〔豬〕屋)換飲品。問題是我們還真的不知粉紅小豬躲在那裡,更大的問題是車子好像快沒電了。還好旗津是狹長的島,當我們看到六根柱子,立刻也就看到租車分店了,有運氣嘛。見到店的兩隻狗,愛拍照的我又想拍,可是他們都怕鏡頭,所以沒近拍。我們都各自要了冬瓜茶,冬瓜茶我還是第一次喝,感覺挺清涼的,平常夏天喝冬瓜湯也是挺消暑的。店主替我們的電動車換了電池,車子好像真的行得快了一點。騎車走不遠後,mike的冬瓜茶從車前方的籃子跌了下來,還真的是損失。

回到旗津輪渡頭,還了電動車,和老闆寒暄幾句後,我們就坐渡輪回高雄了。在渡輪上,我們看見了夕陽,昏黃的光線照著在船頭看著同一風景的每個人。在我旁邊是一個說英文的台灣家庭,感覺很特別,小孩子還挺白挺可愛。就這樣悠閒地遊完旗津,沒留下太多的感想。下一個目的地是高雄第一高,八五大樓。沒法看日落,那就去看夜景吧。

台長: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