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00:38:40|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與愛麗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咳咳,今天下午去百老匯電影中心看了岩井俊二的新作《花與愛麗絲》。

該怎麼說明看電影這件事呢?我相信對於很多人來說,看電影是娛樂活動,好讓自己和朋友去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對於我來說,看電影其實更像是欣賞電影,投入到電影的空間中。不喜歡那些在電影院中吃東西的人,不喜歡那些在放映中去洗手間的人,不喜歡那些在看電影時聊天的人,勉強可接受偶爾忍不住發出的咭咭笑聲。
我覺得電影是要尊重的,電影是整個crew辛苦合作拍出來的東西,台前幕後辛苦的把一個故事和觀眾分享。所以我都會在電影放映完畢,待最後字幕也放映完畢後才離場,感覺這才是個完美的終結。假使閣下花得了兩小時看電影,就不能把那5分鐘的字幕看下去?那最後的配樂其實很是動聽的。


回到花與愛麗絲...一絲感覺,一點感想

在一段動聽的配樂襯托下,花與愛麗絲兩位好朋友就在漫天櫻花下走著,正式開始這一部電影。很簡單卻很舒服,有《情書》的感覺。隨後男主角宮本的出現,花卻悄悄地愛上他,是種好單純的戀愛感覺。
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在偶然情況下,宮本遇上意外暈倒,在宮本醒來後,花佯稱宮本失憶,忘了花是他的女友,就這樣,花順利成章的成為了宮本的女友,但宮本對花完全沒有感覺。可是宮本開始慢慢產生懷疑,花只好把謊言越編越大,把愛麗絲也捲進其中,愛麗絲被花說成是宮本的前女友。其後,宮本與愛麗絲兩個去了約會,宮本發現自己愛的是愛麗絲。然後在一個雨天,宮本同時遇見花與愛麗絲,花為了掩飾,為了繼續和宮本在一起,只好再編謊言來騙宮本。直到三人一起去海邊玩耍,此時花與愛麗絲竟同時愛上了宮本,花與愛麗絲的友誼面臨考驗。與此同時,謊言始終都有被揭破的一天...

集友情、愛情、親情、真實、虛幻、夢想、理想,熱愛芭蕾舞的兩位女孩面臨青春中的一大考驗


上面說的很混亂啊,呵呵,看不懂就算了,剩下的結局當然是要自己去看啦。

很喜歡岩井先生的電影。
花與愛麗絲中,岩井先生安排了多場芭蕾舞的戲,我覺得很有心思,配合日本關西地區四季景致的交替,形成一個個唯美的畫面。岩井描繪的感情總是淡淡的。即使是在花哭泣時,攝影不是用著長鏡一直注視著花,而是把整幕戲穿梭於後台的花的哭泣與前面舞台的滑稽相聲表演中,讓悲情在現實中顯得不太悲,表現出點點諷刺成份,卻讓感情的描寫更細膩,這好像是岩井先生拍攝電影的特色,讓我覺得有種抽搐著的痛,這樣反而更讓人感覺深刻。我不懂怎形容,《花與愛麗絲》,最初給我的感覺是很有岩井俊二電影的感覺,到中段時卻讓我有點迷失,但其實一切都是為了鋪排最後的高潮所在。嗯,我知道這是岩井俊二的電影,還有覺得有一點點催淚的作用。畫面與配樂,每句對白,故事的佈局構思,everything都讓我對於岩井先生非常敬佩,感謝他帶來這部很青春很年輕的電影。
報告:在放映完畢後,電影院還有6個有心人,留守到最後一秒鐘。


在說話中不能形容的部分,還請親身去感受,你會明白我的感動。



2004-8-27 Friday Night~
le petit prince
ps:記著這兩句: "我愛你 & 再見"



***預告:
未來幾天會去澳門及中山,大概三至四天吧~回來後再和大家聊吧
現在要開始拼命回留言版了,呼~~

台長: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