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5 10:08:4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這幾天已經不知問我幾遍要用他做的三顆鹹蛋做什麼料理給他吃,

看他幾乎每天小心翼翼檢查他做的鹹蛋的樣子,

原來粗枝大葉的他也有細膩的一面,

想到旅行當天老師跟他的對話

東昱冰淇淋好好吃你怎麼不買來吃,媽咪沒給你錢嗎?

有啊我有100元,可是冰我覺得好貴而且我平時很少吃冰,

很多同學都買紀念品你怎麼不買?

那東西小小的又不實用我不買,

所以旅行他一毛也沒花就回家了,

原來在姐姐眼中最敗家的弟弟也長大了,

也會思考、克制什麼東西該買,

姐姐如此弟弟也如此,

我們家不管文具、衣服,名牌對我們是絕緣體,東西實用就好,

餐廳外食是獎勵,平常盡量在家解決三餐,

為了滿足小朋友的慾望,他們想吃的炸雞排、麥香紅茶、珍珠奶茶等小吃也DIY

看他們從小這樣心中感想其實蠻複雜,

高興他們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外食少買,

心中質疑、矛盾的是從小就教小孩錢該花在刀口上的觀念不知是對是錯?

不管如何,

我現在只想對他們說,寶貝你們三個是上天給我跟爸比最好的禮物,

一直以來你們貼心、聽話、好溝通,

雖然你們也會調皮、搗蛋、頂嘴但那就你們阿,

雖然我們也偶有衝突,但只要經過溝通達成共識後,你們也都能遵守約定,

真的你們三個真的是最棒的小孩,

也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這沒啥耐心又有點專制媽咪的包容,

 

 

 

 

台長: 媽咪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語-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2008長洪武術
此分類上一篇:人越文明能吃的東西越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