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2 22:48:26|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市/文山區]貓空 樟湖步道

龍門客棧用餐後~~
肥爸說要外出走走,
此時,我的頭有點痛~~
我就待在餐廳裡,
肥爸則是帶著三寶去找尋魯冰花


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就會找到目的地

可愛的貓咪歡迎大家的光臨

沿著步道走,
到底三寶和肥爸會發現什麼


歇息觀景亭~~
好多人喔!!


嗯~~怎麼和我在格友照片上看的不太一樣,
好零散


還是近拍比較好看,
也能把魯冰花拍的比較清楚


看著肥爸幫孩子拍的這些照片~~
心想...其實我應該跟去的,
因為我想拍的,跟肥爸拍的有所出入


開始找尋樂子

Cherry姐姐這張好俏皮

看過魯冰花的電影吧!!
《魯冰花》是一部出品於1989年的台灣電影,
直到現在再看還是會有所感動~~


魯冰花學名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
豆科羽扇豆屬,原產北美西部,後傳至歐洲。
多年生草本,掌狀複葉,多爲基部着生,小葉10~17枚,
披針型至倒披針型,葉質厚,葉面平滑,背面具粗毛。
總狀花序頂生,高度40~60釐米,尖塔型,花色豐富豔麗,
常見紅、黄、藍、粉等,
小花萼片2枚,唇形,側直立,邊緣背卷;龍骨瓣彎曲。
莢果長3~4釐米,種子較大,褐色有光澤,形狀扁圓。
在台灣
地區的茶園中廣泛種植,
被台灣當地人形象地稱爲“母親花”,
但也
對羽扇豆采用了音譯的名字“魯冰花”。

台長: 盈之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雙北遊玩美食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市/萬華]施福建 好吃雞肉
此分類上一篇:[北市/文山區]貓空 龍門客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