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16:19:17|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小品。但其實真的是這樣。其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喂~哈囉聽的見我嘛?」

「有有,我聽見了」

「喔喔~我要告訴你喔

關於上次你和我提起的那場演唱會啊,我不是說要先打電話回家看看嘛?」

「嗯嗯,那結果怎麼樣?可以一起去嘛?」

「不行欸抱歉,那幾天剛好要回家掃墓,就不能和你們一起去了啦」

「啊啊...真可惜欸」

「沒辦法,我老爸很堅持這種事情...

不過那也沒關係啦,你們自己去就好啦」

「喔......好吧」

「那就這樣啦,謝謝你約我」

「不會~」

「那就這樣囉,掰掰」

「掰~」


稍早之前

 

「什麼時候要去掃阿公的墓?」

「看你啦,不是28 29那個星期六日,就是4/4號那個六日」

一如往常地,老爸講電話的時候都怕對方聽不見所以講的很大聲

通常老媽這時候都會和我抱怨

「你老爹講話總是這麼大聲,是怕誰聽不見?」

 

不過經歷這些年

我發覺老媽的電話音量也漸漸增大


「是喔......好吧,那我4/4那個六日會回去」

「你最近是都在忙什麼?」

說實在的有點討厭這樣被老爸問著

似乎我們忙是沒有他們忙來的有理由

 

大人啊,總是很自私

喜歡操控著小孩子來來去去

有的時候我們會想要變成大人

雖然說過了20歲就是大叔

但每個人心中的大叔在其心中有有個不想長大的小孩

這個不想長大的小孩還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大人


「就最近都一直在練舞啊,然後這兩個星期又有考試,所以...」

「所以就都不打電話回家,拜託,好歹也是住在台北又在台北念書.....

 

已經有一個月沒回家了吧我想

不是我討厭家

我喜歡家

我愛家

我愛家人之間的那種氣氛

我愛家庭

老媽從小就教我說身為家庭的一份子就要有家庭意識

所以我很不能理解社會學老師問的

「平常在家裡都是誰做家事?」

家事......不都是一起做的嘛?

如果說誰做最多

是阿嬤和老媽

 

那為什麼不回家?


其實這就有點像是年紀大了之後才發現自己虛度過了青春的叛逆

說叛逆又好像不對頭

畢竟

終究不是叛逆的那塊料

 

最近看的一部小說改的動畫,追的進度演到男女主角要私奔了

多不切實際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這樣覺得

但在看完之後

我心想,媽的,要是我也有個這麼漂亮的女友我也要和她私奔

 

有沒有女友是另外一回事

 

私奔之後呢?要怎麼樣?

生活費怎麼來?

從沒想這麼多

反正就是分離就對了

一直期待著不被老爹瞧不起的那天


也不是被瞧不起

這世界不是個用一個形容詞就可以完整描述的故事

被父母瞧不起並不是瞧不起

因為畢竟他們還是會在親戚前炫耀自己的小孩

我很討厭這樣

可惜我有種預感我長大之後也會這個樣子,難免

 

如果有天能夠獨立不靠老爸老媽

就像是互相叫囂著「去死吧」的老人們

雖然互相叫著對方去死

但其實心裡想的是「我絕對不要比你先死讓你流淚」的那種溫柔

大概,心理懷抱著的

正是這種溫柔

 


「所以4/4那星期會回家吧?」

「嗯,會回去的。」

台長: Azure Rayman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讓我歡喜也讓我憂的 |
此分類上一篇:偽真小說。所以他才會這個樣子。其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