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01:28:2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偽真小說。所以他才會這個樣子。其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們都知道,小苡和阿新之間的微妙曖昧

這裡講的「我們」,指的是我、宛昀、遜炮

阿宅什麼都不知道

也許他知道的只是小苡最近又換了付新眼鏡之類的事

「喔幹,廖明苡真的好正!」

這大概是每天我和阿宅在學校的全家買早餐

遇見廖明苡之後阿宅會對我說的話

或是阿宅會突然跑過來和我說

「我今天和廖明苡講了三句話!」

「嗯!讓我猜,『借過』、『不好意思』、『早安』對吧?」

「幹!別猜的這麼準好不好?我還有和他說『你好』欸!」

「你好~」我學著天線寶寶調侃著阿宅

阿宅這樣子下去不是辦法,不過我知道他起碼活的很快樂


花媽,也就是宛昀

有次問我

「你覺不覺得阿新和小苡之間......」

我像聽不懂花媽說什麼一樣的花爸一樣

「啊?」

「算了,你不知道吧」

「什麼?」我繼續裝傻

「嘿,該說你沒注意到還怎麼樣的嘛?我以為班上男生你會注意到阿新的行為欸...」

我當然有注意

雖然廖明苡不是我的菜我還是會注意正妹的好不好

好啦好啦,拋開我自己的藉口

八卦這種消息當然是有人看見

才會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你是說阿新和小苡去看電影的事情喔?」

「嘿阿,原來你知道的嘛」花媽用一種「哎呀呀,原來被你擺一道」的眼神看我

雖然我並不覺得我擺了他一道

「小苡和我說......」

這種時候我的耳朵通常都會變得特別尖

也難怪,平時和我完全沒交集的廖明苡,她說了些什麼

對我來說都是很有趣很新鮮的事情

「小苡問我說,阿新有沒有女朋友」

「啊?」

然後我想要笑

「你笑什麼啦!」

「沒阿我沒笑,我真的覺得廖明苡這個女生很可愛。」

花媽白了我一眼

「拜託,你又不是不知道明以上了大學才有算和男生說話咧~」

「真假啊?」

「嗯啊,阿新和她在宿營時同一組,那個時候他們兩個都沒講話,

不過我有預感

他們兩個那個時候就互看對眼了。」


花媽的直覺一向很準

我說真的

班上的班對目前有兩對

其中當然就是遜炮和花媽,兩個人是算青梅竹馬吧

花媽是重考生

重考上和遜炮一樣的系,也就是我們的系

「廣告設計暨影像處理圖書資訊管理系」

聽起來就一副沒前途的樣子

花媽不再重考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和遜炮同個系,懶得再考了吧

我真的有點不懂花媽對於戀愛和前途,她選擇了戀愛

不過也許她覺得和遜炮在一起才有前途吧

扯遠了,回來

花媽的直覺超準,怎麼說呢?

當時另外一對班對就是他在宿營結束回來時說的

過沒兩個星期,男生衝了

更酷的是

聽說女生當晚也決定衝男生

就這麼兩情相悅,羨煞不少少男少女(當然指的是阿宅之類的男生)


聽花媽這樣講

我開始回憶宿營的時候

「欸?不對吧!」

「什麼不對?」

「我記得阿新和小苡當時雖然在同一個小隊,可是他們都沒怎麼互相講話欸」

「後......」又來了,花媽招牌的翻白眼

「你還蠻笨的。」

我有點點賭氣,「好好好,你說你的看法,到底,揪竟~為什麼您看得出來呢?」

學著盛竹如的語氣,我特地加重了一些怪怪的腔調

然後看著花媽的白眼


「因為直覺。」

「抄襲欸你,幹嘛學魯夫!」

「哼,不然你到說說看你怎麼看出小苡和阿新之間的曖昧?」

我一時語塞

當我也想用「直覺」回應花媽的時候

我覺得這樣也太沒創意

所以我回答她

「啊不就去看電影?」

「嗯哼」

「就這樣啊!」

「就這樣?」

「嗯啊」

「......很遜欸,比遜炮遜!」

「對對對,怎麼比得上遜炮大人~」

「遜炮說的比你有道理多了!」

「喔?阿遜炮說什麼?」

花媽喘了口氣,整理了桌上一堆設計圖

(當時我們正要為動物園裡過氣的企鵝做文宣宣傳,

別問我說為什麼找上我們系,我想只是因為郝政府不想花錢罷了。)

花媽抽起一張我畫的國王企鵝擬人版

說:「阿新很帥吧!」

「你拿著我畫的你人版國王企鵝,還是CG化的國王企鵝說阿新很帥...

是在說阿新就像我畫裡的『他』這麼帥喔?」

「少來,梵皚畫比你好看多了」

「拜託,他不一樣,他畫的男生都很凡爾賽玫瑰耶,噁心死了」

「阿新這麼自然的男生,不覺得他就像是漫畫裡的人物嘛?」

花媽回到「阿新很帥」的話題。

我想了一想,沒錯,阿新是很帥

可惜就是不怎麼講話

「把妹的第一招就是要逗他笑!」我想起阿宅在翻完「把妹達人」之後對我說他的心得

從此不知道為什麼

我希望我不要變成阿宅,可是我還是聽了他說的話

不斷蒐集自己聽過的笑話

就是為了有朝一日可以逗正妹笑

又扯遠了

回到阿新

嗯......我想想

阿新唱歌很好聽

沉默又寡言

皮膚黝黑,一副運動型男的樣子

雖然我真的沒看過他打籃球啊、羽球啊之類的

不過有按時間上重訓室,肌肉維持的不錯

想了想,我說:「嗯啊,阿新是難得的帥哥

,阿可是這和漫畫有什麼關係?」

「少女漫畫的男主角不都這樣的嘛?」

「喔......你是說廖明苡看那種漫畫喔?」

「女生多多少少都接觸過少女漫畫吧!就像你們男生都看什麼烙印勇士一樣。」

「哇考,你知道烙印勇士喔」

「遜炮上次拿給我看的,我覺得好黑暗......欸說到哪去了,我說

,明苡說不定就是看上炳新這一點。」


好個推論啊,花媽

你這樣的推論有點爛欸,爛到我想要笑

「這......就是你所謂直覺的自信來源?」

看著我似笑非笑的樣子,花媽有點不屑的說

「這些都是遜炮想的,我基本上還是『直覺』好嘛?」

「遜炮果然是遜炮,這麼爛的理由他也想的出來」

「我是覺得蠻有道理的。」

「夠了,很閃,夫妻倆想法一致我就沒什麼好說了」

「哪有,我是『直覺』!『直覺』!」

 

其實我曾經看見他們兩個不只是去看電影

還有一起吃個晚餐什麼的

每次都是被我和阿宅在學校外的夜市裡遇見

當然,阿宅每次都只注意著廖明苡

不會去注意到廖明苡身旁的人是誰

倒是我還真的蠻好奇

為什麼張炳新這個沈默寡言的男生

會和對我來說謎一般的廖明苡出雙入對的?

 

「惦惦吃三碗公!」

這是遜炮對此的反應

可是我覺得阿新不太像這樣的男生

他們之間一定有種默契

就像是蝙蝠發出高磁波互相溝通一樣

說不定兩個人都是外星人也說不定

 

我真的好好奇啊!


有天晚上,當我把最後一張國王企鵝的設計圖設計好的時候

這次我畫的是詭譎風國王企鵝

一隻拿著奪魂鋸的帥哥國王企鵝說:「我沒有過氣!」之類的

整個畫面有點前衛

呃......應該說有點血腥,就教授的觀點來看

我拿給阿宅看,他說他都要吐了

倒是阿宅還是用了很多眼睛裡的星星式畫法

「拜託,你好歹也用一下烙印勇士裡面比較剛印的畫法好嗎?」

「這還不錯好嗎?別忘記我們的教授是個腐女!」

「好啦,不過你這樣會被班上的人說是投其所好,令人不屑啊~」

「這叫做靈活運用!不然要我畫成像海綿寶寶的手繪風也可以!」

「算了,我不想看見眼睛亮晶晶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

 

「燈燈燈」

喔?是阿新

 

[阿新] 哈哈:

  梓驥,你有空嗎?

[冀望*重頭開始]:

 ?

(「冀望*重新開始」是我的暱稱,別問我要重新開始什麼,我不希望是我畫的設計圖)

[阿新] 哈哈:

 我聽別人說,你有笑話集

[冀望*重頭開始]:

笑...笑話集..?

你是說我編著的「徐梓驥不好笑笑話全集嗎?」

[阿新] 哈哈:

 


於是我聞到了一點點阿宅那本「把妹達人」的書頁味道

也難怪,阿宅每天都放在宿舍裡他位置的正中間,像神主牌一樣供著

不知道有沒有用就是了。

台長: Azure Rayman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讓我唷呵呵呵呵的 |
此分類下一篇:輕小品。但其實真的是這樣。其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囈語。根本沒資格哭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