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0 16:56:3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啤酒海‧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把一部份的照片都貼在牆壁上還有房間和浴室的門。有些照片的旁邊還附加了我當時決定按下快門的心情和些我喜歡的歌詞,房子忽然間有些凌亂卻又比較有感覺。有一個星期連續每天的黃昏六點鐘之前我都會到露台去,就是為了拍下六點鐘的天空。照片沖洗出來後,我發現每天的天色都不一樣,卻讓我因此感覺有些憂傷,天色都在轉變為何我的人一成不變?

我坐在剛被我拖干淨且一塵不染的地上,隨手抱起一個四方形的大枕頭,看著牆壁上那依照日期排列的照片……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句話被我寫在一張紙條上貼在張照片的隔壁,照片裡面的是小宗的頭盔。這話是小宗說的。說這句話的那天,我和小宗剛看完一個樂團在pub的表演,結果遇見他的前任女友和她的現任男友。小宗的心情瞬間從天上跌倒谷底。我這樣的形容應該不算過份誇張, 因為當小宗目睹前任女友和她的男友很親密的動作時,他的表情就是如此,我想讓他的心情去到谷底的主要原因是前任女友竟然假裝不認識小宗。

這種電影才有的情節竟然活生生的呈獻在我眼前。

「唉~唉~我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唉~」

接著小宗就抱著他的頭盔坐在一間7-11門外,一直嘆氣。好像是過了十五分鐘,他一臉開心的對我說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沒什麼大不了的!」

說完就搖身一變,變會原來那個開朗的小宗。

于是我也對著貼上照片的牆壁大聲的說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沒什麼大不了的」

說完我倒頭就睡…忘了時間…忘了世界…

和溫尚翊約好,請他自己過來把吉他拿回去,我的人都要走了,房子也可能交回給屋主,吉他沒什麼理由繼續留在這裡。

他來的時候是我正要吃晚餐的時間。

「我的命真的很苦!真的!沒騙你!」

他一進門就苦著臉對我說,我有點招架不住。

「啊??」

「一個人住真的很可憐!」

「有多可憐?」

我拿起四方形的大枕頭坐了下來,再順手拿一個往他那兒丟去,就這樣擊中了他的臉。

這個所謂的四方形大枕頭,究竟可不可以這樣說呢?他們應該有個名詞,可是我不知道。我和思緣買了五、六個回來,它們應該是枕頭,可是我們放在小小的客廳用來抱著聊天或者墊在地上用來坐。到最後…應該怎么稱呼它們呢?我不知道…

「哎呀!我的命真的很苦啊!完了!我的人生就這樣完蛋了!game over!」

然後,他說了一大堆的閩南話…原諒我是一句都聽不懂。

當然,我也會有說一大堆廣東話但他都聽不懂的時候。

他整個人賴在那幾個大枕頭上,讓我感覺好像是他的世界末日來臨了。然後再無精打彩的表情等著我的同情。

坦白說他若真的想找個人安慰或想聽一些很管用且很好聽好的話作為支持,我真的不是最佳人選,因為我的人生大部份說話的內容都沒有深度,說得直接些,全都是廢話。

「喂…你不會關心一下人家的嗎?我說我很慘咧!」

「哈!哈!哈!找陳信宏吧!他最會說話!」

「到底什麼事情那麼嚴重啦!」

「我…我忘了交電費...」

說完就就把一個大枕頭往自己的臉蓋。

「所以?」

「所以我的家就沒電囉!唉~」

「然後?去交電費啦!不然你想怎樣?」

「唉~錄音室就不是這樣。我忘記的話還有其他人…可是,這裡只靠我一個人…唉~」

「先生!只是忘了交電費你就搞到好像世界末日那樣,那甘脆搬回去錄音室住或者搬回家住更好啦!你媽還會煮飯給你吃!」

「不好哦!我又想一個人住了咧…」

「那就不要再吵!再扮可憐我就一拳打死你!」

「唉~也還好我一個人住,如果家有個像你這樣的人,我寧願不回家!我媽都沒這樣對我了咧!」

「我爸也不會像你這樣啦!」

原來只是忘了交電費。溫尚翊拉著我形容,當他打開門接著很理所當然的要開燈時卻發現家里沒電,黑漆漆,什麼也不能做的感受。他說頓時覺得他的人生陷入低潮,掉入黑暗深淵,不知所措,就好像他生命的那盞燈熄滅了的感覺。

有沒有很誇張?是的,我覺得很誇張,可我還是很有耐心的聽他說。因為他這種個性的人,很容易就走過來,很容易就把之前那些讓他感覺[跌入人生低潮,掉入黑暗深淵,生命的瞪熄滅了…]統統忘記。我想他的腦袋這輩子大概只能容納快樂的和新奇的,那些憂傷的,被他厭倦的大概都已經像日常的排泄物般被他排解掉,不知所蹤。

「喂!你還不去交電費?難道我會發電哦?」

「藍凱希,你有沒有搞錯…現在是晚上,交什麼電費?」

「嘻嘻~sorry啊!」

「sorry也沒有用!有沒有聽過道明寺說的…如果道歉有用,那要警察來幹嘛?…好像是這樣說…」

溫尚翊也知道道明寺?我還在懷疑的時候,他就來個澄清,說是之前無聊常看電視,剛好看到“流星花園”,所以記得這句話,并沒有心去追看。

「我不要回家!]」

「那關我什麼事?去你的錄音室!」

我再拿了個大枕頭往他的臉丟去,到他的反應也很快,隨手捉了個往我的臉拍,然後再哈哈大笑。天啊!我的眼鏡還能要嗎?

「都不要!」

「不然你想怎樣?」

「就在這裡!哈哈哈!」

我被他這話嚇得整個人站了起來,那些“我的家即將被人佔領”、“你怎么可能說要呆在我家!?”、“現在是晚上我怎么可以留你在我家!?”…一大堆在我腦海裡,飄啊飄!只感覺身體裡面的神經線都錯亂了,看見他又一副得意洋洋,我非收留他的表情,就恨不得立刻趕他出去。

難怪,小宗和思緣常說我的神經質到了危險地帶,勸我看心理醫生。

「我沒有什麼要求。本少爺累了,這個位置不錯,睡這裡就可以了…」

「……」

「嗯…如果你想弄給宵夜給我也不錯咧!」

「宵你的頭!我有說讓你在這裡睡哦?」

「哇!你不會熱情到讓你的房間給我吧!不過…我不睡女孩子的房間的啦!」

「睡你的頭!你這個三八的快給我起來了啦!討厭!!!」

我起腳正向往他踹過去,他見事不妙,用最快的速度遠離我,站到門口去。

「哇!你罵我三八?還要殺人滅口?看看看…你這種人…真的…真的...不!我怎么可以用人來形容你…」

「我不是人?你更加不是!!說!你現在想怎樣?」

「ok!我們都是人!拜託你不要再那麼男人婆,我真的擔心你嫁不出去…」

「你還要講!!我嫁不出去關你屁事!!??」

就這個時候,我最擅長的一個動作就出現了,狠狠的一巴掌拍在他的背上。嘗試過我這巴掌的人,背後都會出現紅紅的掌印,大概也要一、兩天才能消失。

「哇!我哪裡欠你的?痛了啦!打人那麼大力!痛!你知道什麼叫痛沒有!!?」

看他一臉痛的表情,我也真的有點痛的感覺,可是都已經是實事了,收不回。

兩個人就這樣僵持了幾秒鐘。

「我打人就是這樣用力」

「唉~算了,都已經給你打了,都已經在痛了。」

我有些愧疚的幫他揉揉他的背。

「有些事事後才來補救是沒有用的…」

「知道啦!」

我怎么不知道?可是剛才真的就只是想到要一巴掌打下去,那還會想那麼多所謂的後果。

這樣吵了一輪,我才發現自己的胃在抗議著。吃晚餐的時候過了,嚴格說來現在是吃宵夜的時間了。

「喂…」

「又想怎樣?」

「我只是想說我現在真的很餓…」

「我也是。」

台長: SF00050010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