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3 21:10:39|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哭流涕東京夜未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知道,一踏進家門,老媽鐵定痛哭流涕,在成田往品川的路上,已經有些些的哽咽,這裡有極短卻又溫馨的極多回憶,窗簾的最大值等於東京往台北的距離,那郭老爸奮力從台灣搬來卻發現老闆少給一腳的小桌,我覺得很老土但老爸心愛的香水,還有一本小小的全家福,還來不及搶先收起,一把就被老媽抓起,然後接著眼淚就噴出來。浴室有一隻藍色的牙刷,那是和老媽的綠色配成一對的,很三八!我把它們隨時準備放在玻璃櫃中待命,對了!還有一套很像日本江戶時代武士穿的衣服,是我老爸三八買來當睡衣的....我和老媽環視屋內,希望能再找到一點老爸遺留下來的蛛絲馬跡,一點點的味道,只是沒有,留下的只有懷念不完的記憶...有點打不下去了...鼻子酸酸的,好險老媽今天為了一份文件,從東京趕到九州去,這樣,或許我就可以掉一下眼淚吧,不然每一次都要憋著,很累的,人家水庫要洩洪,不然會氾濫,感覺眼瞼若長期泡在沒有宣洩出去的淚水中,會爛掉,所以給我3分鐘,只要3分鐘,我就會好好的了...
  (空白三分鐘)
  你問我若我想變成動物,要變甚麼好,以前不屑一個朋友說要變阿米巴原蟲,現在我認同,覺得只要有感情,就會很辛苦,所以佛家才說沒有喜怒哀樂的世界叫涅盤,一個很棒的地方,我不知道有沒有誤解,不過無所謂,因為當人很辛苦,到這個世界是來受苦受難,幸福的人不會永久,痛苦的必須承受,當個桌子椅子多好,恩,不過不一定,說不定桌子椅子也有它們的難處,總之我不管,它們就比較好,我不要去看這世間有多少不幸的家庭,雖然我承認至少我短短的20幾年生命中,扣除小時後的叛逆期,扣除我高中時代的自閉期,再扣除我大學四年的離家期,真正真正和老爸和睦相處幸福美滿的日子約不到一年,真正真正24小時在一起,互相談心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2天,但這12天,我經歷好多喔,我第一次仔仔細細的端詳老爸,第一次幫老爸搥背,第一次幫老爸準備3餐,第一次提心吊膽這樣的在乎老爸,結果真狠,就這樣,只給我12天的時間,臭老爸就不見了,跑去佛祖那邊聽經去,所以....很後悔,也很不甘心,以前有很多的12天,都被我浪費掉,忽略掉.不在乎..我只能把我最珍貴的12天永遠的記住,也希望給很多人知道,老爸老媽真的是個寶,要好好珍惜照顧,等到有一天,真的失去了,再多天都換不回.....書上都這樣說,但卻難感受到,我曾經這樣,但是等到親身經歷啦,真的是來不及了,所以所以,要珍惜,要感謝,要及時,真的.....
  對了,懷念老爸時間,漸漸變少了,老媽變的堅強了,反倒是自己,有點退步,不過沒關係,打完了,宣洩完了,日子照過。
  唯一對不起的,就是看完這一篇,又臭又長宣洩文的眾家姊妹們..psychic磕3響頭!!

台長: Psychic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