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17:23:1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的阿姨..同一間屋子住了超過50年...一直到白髮蒼蒼的年紀..
唯一一次的離鄉..是來台灣參加她妹婿的喪禮..
媽..來到台灣..26年間...搬了八次家..
其中最遠的一次是日本到台灣...
帶著原木做的化妝台..那是日本少女的既定的嫁妝..
聽說未結婚先買化妝台..會嫁不出去..!?
第二遠的...應該就是從青島到日本...
外婆隨著外公跟著軍隊到了青島..生下媽咪...
所以..媽咪..是青島人??

遷移..有很多的理由..那個時代的戰爭...
這個時代的就學...婚姻...經濟...

遷移..帶著很多感情在移動..滿滿的..背負不了的情感..都在那一箱一箱的行囊中..有憎恨..依戀..愛情..或是無感情的搬遷..

不像候鳥..憑著內分泌..靠著腦波..就可找到牠該棲息的位置....

人總是無止盡的想要找到一個屬於他的位置...
然後舉家離去...或是遷入..然後一樁又一樁的故事發生...
隨著歷史..再接著另一個家庭的故事出現...

我也一直在找尋我的地方..我的位置..

我想要我自己的故事...我的過去..和未來..
曾經發生的...即將發生的...可預知?!不可預知的...

遷移..對我來說..是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故事的結束...

但是我會好好感謝這點點滴滴的回憶..
累積成我的歷史..非常珍貴的歷史....

台長: Psychic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