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10:49:16|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心去感受_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讓若葉的淚水狂飆到不可收拾…

從無到有再狠狠的跌到無是怎樣的心情呢?如果一開始即知道終將原歸回點一無所有,那是否還願意走一遭呢?阿春並不後悔走了這樣一段對他來說生命中短暫的燦爛時光,即便是那麼的短暫,他便感謝自己曾擁有過,他感謝一直自責的繪理奈,感謝周遭的人給了他重生的機會。因此當阿春將恐懼失望化作感謝時,我才了解到他是那麼堅強的男子漢。

Algernon是我很在意的角色,對阿春而言,牠就像一路奮鬥過來的朋友般,當阿春得意的在迷宮比賽裡贏了Algernon時,還不忘的和牠說聲抱歉;當阿春掉入絕望的深淵時對著Algernon說道:「此刻的你是怎樣的心情呢?」我想唯有Algernon才真正能体會阿春的心情吧。因此當Algernon逝去時,是整部戲我最最難過的一段,我似乎可以想見阿春心裡的失落,他所埋葬的是何等程度的悲痛啊…雖然最後獻給Algernon花束的是繪理奈,但我想那是因為阿春心中的Algernon是永遠聰明活潑的吧。

我在劇情進展到一半時有點害怕阿春會越來越自負,怕他捨棄了所原本所擁有的東西,但當他得知自己將會原到原點時,我看到了他拚命想留下些什麼,那種不確定未來會怎樣急遽變化的恐懼並沒讓他退縮,竭盡所能的完成他想做的事,雖然終究會遺忘,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去感受、去体驗,這時候的阿春讓我覺得好有魅力~「與其自怨自艾自己的不幸,倒不如把握握在自己手上的幸福吧!」這是我從阿春身上看到的真理~~

天才阿春比較幸福還是低能阿春比較幸福呢?我想不管怎樣的阿春都是幸福的吧,因為無論智商怎麼改變,他內在的本質還是不會改變,所以天才的阿春希望能在自己最理想的情況下体驗各種幸福。低能的阿春只要別人展露笑顏他便覺得是種幸福,怎樣才稱幸福?我想是看自己的標準定在哪裡吧,衡量幸福的那把尺其實就握在自己的手中啊…

以上.看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後,淚水已乾的現在所獲得的感想。

◎若葉寫於2003.04.08

台長: 若葉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