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14:02:27|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格子衫 --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晚,李千虹憑著她先前在葛玫琦手機內翻找通訊錄的印象,打電話給何建鵬。由於她感覺到葛玫琦有意避開核心問題,決定先聽聽另一方意見。

  響了很久,電話的彼端才有人接起:「喂?」

  「我是李千虹。」

  「咦?妳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我本來就比較擅長記數字,這不是重點,我只是要知道一下,你跟琦琦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噢,找到她人了嗎?」何建鵬的聲音這時聽起來,像是現在才想到什麼似的,有生硬的偽裝。

  「找到了。就算沒找到你也不太關心吧!」李千虹冷冷地說:「你想說什麼、或者有什麼打算,就對我直說吧。我只是為了要幫琦琦,不是因為無聊到要拆散你們。」

  何建鵬吁了口氣:「我想跟她提分手。」

  「為什麼?」

  「我也……不太知道。」他決定保留紀寶瑩的部分。

  「你別敷衍我,這不有趣。我有點納悶,到底她是因為自己疑心病躁鬱,才讓你變心?還是因為你先變心了,才讓琦琦變成這樣?整體說來到底是誰的錯,我已經不太認為琦琦是完全無辜……」

  「感覺變了,再下去勉強還有什麼意義嗎?如果連想分手都得掰個理由,那活著也太痛苦了吧?我只能說,玫琦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也絕對不可能是最後一個,可是現在這種狀況我怎麼敢冒然提分手?她發作起來,根本不管我是誰,上次……」

  「算了,明天你人在生科系辦嗎?」

  「在,妳要來找我?」他遲疑。

  「我要去幫琦琦拿手機,就這樣而已。」她說:「我大概一點半才會過去。」

  「一點半我要上課,早一點可以嗎?」

  「那就一點吧。」

  「妳知道路嗎?」

  「之前陪琦琦走過一次我知道。」李千虹準備掛上電話:「先這樣,掰。」


  隔日醒來時已經十一點,李千虹在二樓吼了半天沒反應,才發現高顯方不知道何時已先行出門。她快速梳洗一番,換上輕便的棉T、再罩上格子襯衫,到社團專屬的暗房、把傳統單眼相機換成數位單眼,就騎車前往葛玫琦的學校,希望能在系辦午休開始前趕到。

  出電梯門就是生科系辦,她敲了敲門,就扭開門把。迅速掃過所有座位上的人,卻沒看見她熟知的面孔。正在門後方用電腦的工讀生抬起頭,她客氣的聲調裡有很重的戒心:「請問要找誰?」

  「我找何建鵬。」

  「建鵬助教人不在唷,他好像去系圖了,妳要等他嗎?」

  「不用,沒關係。」放暑假的系圖書館既隱密又靜謐,如果何建鵬真有什麼不軌,去趟系圖也許就可逮個正著。李千虹這麼想,嘴角下意識地朝上淺淺一勾,點個頭便出去了。

  憑著剛才在電梯內瞄過的樓層標示圖,李千虹知道系圖就在上面那層,她帶著不尋常的興奮走上樓,拐了兩個彎,推開生科系資料圖書館的門,躡手躡腳地潛入。

  藏書架之間的走道上沒有人影,視線不可及之處,只剩影印室。她從門外的地圖得知,影印室沒有門,只是一道被木牆隔起來的狹長通道。

  她拿穩相機、打開鏡頭蓋,確定光圈、快門無誤,將背貼到牆壁上,聚精會神地聆聽影印室內的聲音。她秉住氣息,聽見裡面傳來激烈擁抱、致使衣服摩擦的破碎聲響,「嘶嘶嘶」地在沉默的系圖發出無法遏制的呻吟,也聽見親吻間隙的喘息。

  李千虹深深吸了一口氣,面對影印室出口,果然看見正在激情擁吻的何建鵬與紀寶瑩,由於兩人十分投入私密的親熱動作,並沒有發現她。機不可失!她的左眼對上觀景窗,熟練地挪轉鏡距,快速對焦,右手食指狠狠地按住快門不放,清脆的快門聲卡喳卡喳地連拍作響,這時,靠在影印室盡頭的兩人才後知後覺地聽見快門的聲響,狼狽地轉過頭來。

  「哼。」蒐證完畢的李千虹得意一笑,蓋上鏡頭蓋轉身拔腿就跑。

  「不要跑!」惱羞成怒的何建鵬像隻發狂的困獸,於是賣命地追了出去,他跟著李千虹的身影,一路狂奔。

  揹著一台單眼和另外一顆超廣角鏡頭的李千虹,爬起樓梯顯得十分吃力,她兩級一步地往上跨,好幾次都險些踉蹌摔倒,她爬到樓梯晦暗的盡頭,門把上雖然遍佈厚厚的塵埃,卻沒有鎖,她狠狠推開門,跑出去後直接關上,把背靠在鐵門板上大喘氣息。

  眼前是寬闊的頂樓。

  她趕緊將相機收回黑色的包包裡,右手緊撫左胸,異常快速的心跳令她慌了手腳,太久沒有劇烈運動,導致她眼前發黑。卻頓時察覺後方的推力,她的雙手也使出渾身解數對抗那道推力,就這麼聽見鐵門的釦鎖之處開了又合、合了又開,幾番來回交戰還是沒打開門,李千虹已經筋疲力竭。

  「李千虹,我知道妳在裡面!妳已經被這扇門反鎖了,如果妳不想從頂樓跳下去,就給我識相一點。」

  她趴在門板上,渾身發抖不敢說話。

  「妳不是要拿玫琦的電話嗎?她的手機在我這裡,妳如果不拿……」

  就在這時,李千虹口袋內的手機頓時傳出響亮的鈴聲,她內心暗叫不妙,拿起手機一看是高顯方,嚇得趕緊按掉電話,只可惜,這鈴聲早已穿越鐵門板,被另一邊的何建鵬聽得一清二楚。

  「李千虹,妳再不放手我就要踹門了!」

台長: 阿亞梅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