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4 07:14:32| 人氣1,7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主人要爆肝啦之日本面試之旅草記(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早安

話說我家主人的日本通譯案內士面試之研修旅程結束啦

為了慰勞她

我只好來個「打妹扇枕溫席」孝順她一下

哈哈~我真是隻難得的好貓啊~

(陳小韋:屁啦~你暖的是我的星球椅,我根本睡不下好嗎=..=)

 

回歸正題

我家主子從上個月開始

不是每天都很晚回家

要不然就是一回家就坐在電腦前面不知道在幹嘛

真搞不懂她再忙什麼

她說她忙到快要升天了

案子一個接一個

還要同時念書

去日本回來以後馬上又被催債

一路還到現在才能喘口氣

所以要趁著它還沒忘記這趟旅程的時候

趕快來草草的記下來

等之後拿到所有團員的相片時

才能寫個豐富的遊記給大家分享

以下就是我家主子要開始草了喔~

 

DAY 1(98/12/05)

機場(早上6:20到):機場早餐

→成田機場(中午到):轉成巴士到東京

→ヒルトン東京(ホテル):傍晚5:00左右CHECK IN完畢,幫我們CHECK IN的是個帥哥啊~

→模擬面試:又是被釘的滿頭包>"<,就連衣服也被釘爆了

→睡前抱佛腳:結果沒多久就昏倒了

DAY 2(98/12/06)

ホテル早餐

→抱佛的腳趾頭:其實已經念不下書了

→又是模擬面試:一點都不意外,還是滿頭包。其他人在模擬面試的空檔,裕阿斐幫忙化妝,結果一畫完就變成八字眉,被老師「修理(整理)」的一番,恢復正常的臉,哈哈

→午餐:新宿車站吃每次考前必吃的カツ丼,但因為太緊張,我只吃得下一點點,多謝張老師幫忙減少我下地獄後的ㄆㄨㄣ

→下午:考前張老師惡補→漫長的等待→天氣很好,有暖暖的陽光,念不下書聽到考出來的日本小鬼子洩題,幹!都不會,我死定了→沮喪→待機→看錯時間不緊張→看到主考官,來不急緊張 / 練習都是假的,因為當我一進去還在「失...」的時候,考官就叫我請坐了/ 考題:怎麼來日本? / 什麼時候來的? / 常來東京嗎? / 女兒節,答的不完整,考官兩個聊了起來/ 日本的戰後經濟復甦 / 做什麼工作 / 日本人對櫻花的看法 / 台灣人對櫻花的看法 / 你看日本的體育節目嗎? / 台灣看得到什麼日本節目? / 在日本像撲介中活要的很多都是外國人,你的看法是? / 結束面試後又開始漫長的等待,肚子餓了

→傍晚:終於出場,天氣變好冷,裕阿斐跟老師們都還在等我們,拿到可爾必思,整個輕鬆了起來,準備大喝一場

→晚餐:到戴さん的三味線老師小比田工作的日本酒屋大吃大喝,計程車迷路,跟張先生在街頭亂晃,肚子餓得快昏了,終於到啦~欣賞秋田來的好歌喉阿公阿嬤軍團,第一次聽到live的日本民謠秀~隨便抓個人上去都超會唱,戴さん跟她老公也會唱,真厲害!第一次吃秋田地方料理(きりたんぼ),第一次聽到三味線,很有趣,所有考生都聚在一起了,很溫馨,認識了パパ,他送了兩罐日本清酒,第一次喝到日本清酒,很順口,心理準備會躺著回家,大家都喝茫了,但日文都突然變得ぺらぺら,真強!連我也敢講了~~張先生找不到相機,打翻湯,我打翻清酒,後來終於進地鐵車站,裕阿斐傻笑,張先生買票、黃さん睡覺(押韻ㄟ),裕阿斐吐,站員來關心,張先生一直說「你不要鬧了」,裕阿斐又吐,站員又來關心,張先生也吐了,站員拿砂來埋吐,我有不祥的預感,我一個人是沒辦法把三個人帶回家的,所以把睡著的黃さん叫醒,大家出站繼續吐,黃さん買解酒液,我打電話給老師跟叫車,被拒載(日文太爛?o.O還是有兩個酒鬼在?:P),最後終於找到車,張先生一路上碎碎念,回到飯店還在念,抱馬桶被老師罵然後敢上床,裕啊斐馬上就昏睡了,結論是,今天該喝醉的我跟黃さん沒醉,被躺著回家的張先生跟裕阿斐搞到都醒酒了,黃さん煩躁到跟我一起抽菸...很有趣的一天。

DAY 3(98/12/07)

一大早飯店早餐

→殺到京都:行李寄放MK車上,出發

→三十三間堂:抽籤抽到「凶」=..=說叫我要小心烙賽!(後來果然烙賽了O__O)

→午餐:加了很多京都九条蔥的拉麵(好鹹啊~)

→清水寺:比我想像中的漂亮,無意間被拍到領大軍團的照片,出來後的商店街也很有趣,可以試吃很多京野菜、甜點等等,還有傳統的小物可買,買了西陣織的隨行杯跟黑貓,遇到講中文的穿和服的女生(果然大寶說的是情是會發生的=..=)

→二条城:裡頭暗暗的,看不清楚很可惜,大家都在對照圖解日本史裡頭的畫,張先生應該很感動,倒是MK的司機,怎麼這麼安靜?你不是豆油嗎?o.O

→御金神社:金色的鳥居,小巷子裡的小神社,很妙!抽到一張大吉簽~換張先生凶拉~哈~

→天滿宮:求菅原道真讓我通過考試>"<拜託啦~

→進駐京都小公寓:要自己搬著行李上樓梯,好累啊(今天一整天已經搬著行裡跑來跑去的,腳痠是當然的,現在覺得手也要斷掉了),還好我跟裕阿斐住在2樓

→晚餐:祉園,淺草觀音寺雷門夜拍、歌舞伎町南座、祉園コーナー,花見小路晃,順便在「十二段家」吃超級好吃的鰻魚飯(セロイご飯),

→宵夜:在便利店買了下酒小點心跟啤酒,順便跟黃さん四處晃晃~

→洗完澡的永遠不結束uno牌(大家都想睡了)

 

PS 99/01/07

DAY 4(98/12/08)與DAY 5(98/12/09)

沒有草記

因為已經陸續開始整理我的照片跟遊記喽~



 

台長: 陳娜娜
人氣(1,706)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代之導遊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通譯案內士口試之旅(day1)
此分類上一篇:我現在要出征之主人篇(終於要口試拉~)

寄阿
靠....你連兩天沒睡覺,還有辦法寫遊記喔....我期待你的遊記配照片的版本....影片也可以放上來...昨天大家都太累了,你也要趕東西,不然我都想好你的咖嚕碧斯要怎麼喝了,我要做成調酒....然後喔,跨年或一月九號我們去洗野溪溫泉那天,我想辦一個交換禮物的活動,每個人都要買一個大概一百多塊不超過兩百的禮物,然後用抽籤的拿禮物,你覺得怎樣。阿你媽有大一點的烤箱嗎??我想考餅乾。
2009-12-14 17:19:20
鄭小文
我已經訂好金山了

是八號喔
2009-12-17 16:42:15
Uncle
喝茫了
日本話就很溜啦
哈哈
2010-01-04 08:46:03
版主回應
希望之後我去日本
可以不靠這種方式精進我的日文>"<
常喝酒會變胖~~警惕自己:P
2010-01-16 00:30:30
小k
挖...加油哩....
2010-01-13 09:36:3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目前也正在加油中>"<
2010-01-16 00:3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