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09:33:02|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康希牧師系列:上帝的管家(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康希牧師 信息~上帝的管家—十一奉獻

康希牧師今天的主題是:做個忠心的管家──什一奉獻,什一奉獻是上帝賜下福氣的一個管道。過去六千年來,上帝用一個簡單的方法測試忠心程度,就是看我們願不願意什一奉獻。為什麼要什一奉獻?第一、在律法頒佈之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早已開始什一奉獻。第二、當律法頒佈時,聖徒被教導(命令)要什一奉獻。第三、耶穌認為大家都知道該什一奉獻;第四、初代信徒定期什一奉獻;第五、是對上帝忠心的表現;第六、可以學習常常敬畏上帝。
天父,為今晚的聚會感謝你可以研讀你的話語,主啊,你知道我身體疲倦、聲音沙啞,肺部的痰讓我有點喘,但我知道奉耶穌的名可以得醫治,我現在就領受你的醫治,奉耶穌的名,我已經得醫治,求主賜下強有力的話語來觸摸我們的心,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求主今晚挪去我們的疲倦,讓我們可以專心聆聽聖靈要說的話,奉耶穌的名,阿們!
上禮拜伯納牧師的研習會談到上帝的許多名字,你們還記得哪些?伊勒沙代,意思是,上帝是全能的,祂的供應總是超過所需,上帝擁有極大的豐盛,哈該書二章8節說,世上一切金銀都是上帝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詩篇五十篇10節說,一切活物都是屬上帝的,一起來朗讀第10節,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世上一切都是上帝所擁有。詩篇廿四章1節,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世上一切都是上帝所擁有,上帝創造第一個人時沒有讓他活在貧窮中,翻到創世記二章,看第10節,上帝要賜給你極大的豐盛,創世記二章10節,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因為金子是上帝造的,而上帝是良善的,上帝造亞當和夏娃讓他們享受哈腓拉全地,享受上帝在世上造的所有金子,所以上帝賜給他們極大的豐盛和財富來享受,但當罪進入世界,世界就受到污染轉為黑暗,失去秩序、亂成一團,惡人開始壓迫義人,罪開始帶來戰爭、混亂、疾病、飢荒、貧窮、匱乏,百姓開始在窮困中掙扎,但上帝仍然不變,阿們嗎?上帝仍然一樣豐盛,祂沒有任何缺乏,上帝在世上仍有豐富的財富,最近有一家財務管理公司對世上的財富做了調查,如果集合全世界銀行的錢重新分配給全球六十億人口,每個人可以分到1,500萬新幣,集合全世界的錢,美國、東京、新加坡、倫敦、慕尼黑...,把各大國的錢集合起來重新分配,每個人將不只是百萬富翁,上帝創造這個美麗的地球並沒有讓它有所缺乏,阿們嗎?給上帝一個大大的掌聲,上帝有極大的豐盛,哈利路亞!那為什麼世上有很多人在窮困中掙扎、餓死、營養不良而死,掙扎著要活下去,原因是,大部分的財富控制在惡人手中,粗劣的政策毀了經濟,印尼的經濟被腐敗的政治所毀,有些國家的經濟被內戰所毀,但聖經上給我們一連串的大好應許,多少人知道我們是靠上帝的應許而活?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應許,讓我們知道生活不會有所缺乏,上帝給世界一個財富的應許,翻到箴言十三章,在日本時每天晚上到了聚會的地方,我的喉嚨都很痛,可是我每次一站到台上喉嚨就不痛了,當你需要事奉,上帝的恩膏就會降臨,箴言十三章22節,翻到沒?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多好的一個應許,把這句話劃起來,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多少人知道很多有錢人是活在罪中?多少人知道你是義人?「義」是白白得來的禮物,你們多少人已經重生得救?有多少人在上帝眼中是義人?多少人聽說很多有錢人是活在罪中?多少人相信聖經的話?聖經說,罪人為我們義人積存資財,牧師,這可能嗎?我們來看約伯記廿七章,約伯記廿七章13節,上帝為惡人所定的分,強暴人從全能者所得的報乃是這樣。這裡在講惡人,接下來看16節,他雖積蓄銀子如塵沙,預備衣服如泥土,他只管預備,義人卻要穿上,他的銀子,無辜的人要分取。惡人雖然積蓄銀子如塵沙,但聖經說,義人,基督徒卻要穿上,無辜的人要分取他的銀子,這個真理不只在舊約中出現,新約也有,來看福音書耶穌怎麼說,馬太福音廿五章,耶穌把銀子分配給三個僕人,給第一個僕人五千兩,給第二個僕人二千兩,給最後一個僕人一千兩,這是照各人的能力分配的,看20節,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做得好...,把下面這句劃起來,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賺了五千的僕人現在有多少?一萬,主人說,做得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那拿一千的那個僕人呢?看25節,那領一千的來說,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把這句劃起來,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主人說第一個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但說這一個是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於是奪過他這一千來就是那又惡又懶的僕人,把罪人的那一份錢拿來給那有一萬的僕人。罪人積聚財富是要給義人,惡懶僕人的錢被交給良善忠心的僕人,看26節,聖經說這個僕人又惡又懶,聽著,你若懶惰、不肯賣力工作,永遠不會成功。箴言十章4節,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很簡單,是吧?懶惰人會貧窮,勤快人會富足,箴言十三章4節,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但殷勤人必得豐裕。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10節,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艾德華弟兄和葛麗絲姐妹去年經歷危機時,本來可以自憐自艾,主啊,我真可憐,我該怎麼辦?我失業了,沒有事做,我就坐在這裡禁食禱告好了,但他們沒有這麼做,他們決定站起來,葛麗絲拿到獎學金,艾德華決定再找個工作,人生沒有捷徑,我在樹上檢查過了錢不會從樹上長出來,上帝也不會從天上把錢倒下來,你可以來教會一直禱告,主啊,求你給我錢我憑信心宣告、支取,求天上開門掉下錢來。目前我還沒看過這種事,兩週前我們有會友經歷到金沙從天而降,金沙這種東西我是聽過,但錢從天而降?這我就沒聽過了,聖經沒說上帝會白白賜給我們財富,別搞錯了,上帝從來沒有說會白白賜給我們財富,但上帝會賜給我們得貨財的力量,申命記八章18節,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上帝,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得財富的力量,上帝會給我們力量在個人的專業領域上努力,做學生的,上帝會給你力量得到好成績,給你力量做明智的決定,有智慧的運用時間和金錢,祂給我們力量腳踏實地、努力工作,當我們面對挑戰時祂會給我們力量,但你若懶惰,看見別人成功時就不要埋怨上帝,很簡單,不肯用功就拿不到好成績,工作偷懶就得不到升遷,阿們嗎?在馬太福音廿五章,惡懶僕人的錢被交到義僕手中,第一個原因是義僕沒有偷懶,他賣力工作、全力以赴。第二個原因,聖經說他是「良善」又「忠心」,義僕很忠心,他很忠心,在屬靈的路上,成功和忠心程度成絕對的正比,我們對上帝、對祂話語、對祂國度工作的忠心,這是祂賜我們財富的原因,上帝為什麼賜給我們得財富的能力?好叫我們變得有錢、自私、自我中心嗎?申命記八章18節說,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上帝,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為要堅定祂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上帝賜給我們得貨財的力量有一個目的,我們若忠心完成祂的目的祂就會給我們致富的力量,忠心是基督徒信仰生活的核心,上帝是信實的,我們雖然失信,上帝卻是信實的,祂言出必行,祂到處尋找忠心的人,今晚這裡有多少忠心的人?上帝怎麼知道我們有多忠心?一半是看我們是否忠心於祂交代的工作,翻到一段很重要卻常被忽略的經文,哥林多前書四章2節,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管家是什麼人?是一個管理的人,管理、分配錢財,是一個被託付責任的人,必須懂得分配,曉得什麼是自己的、什麼不是,林約翰弟兄是我們教會的會計師和司庫,如果他說:讚美主,教會籌募了兩千萬建堂基金,我要去買輛跑車、買艘遊艇、找個漂亮女孩來開心一下,我要去吉隆坡買棟房子。他說:這是我的錢。這樣講對不對?請告訴我他只是個司庫,錢不是你的,你最好別亂碰,別擔心,他不會碰的,他現在很緊張,給他一個鼓勵的掌聲!他很賣力在工作,他昨晚好像沒睡覺忙教會的預算到早上六點,一個忠心良善的僕人知道手上經管的錢不是自己的,而是主人的,我只是個管理的人、我只是個司庫、我只是個分配的人,負責管理交託給我的事,管家必須要有忠心,上帝需要測試我們忠心的程度,你必須通過考驗,你必須證明有忠心,你是個忠心的管家嗎?你是個忠心的司庫嗎?你願意善用交給你管理的錢嗎?過去六千年來,上帝用一個簡單的方法測試忠心程度,就是看我們願不願意什一奉獻,阿們嗎?什麼是什一奉獻?「什一奉獻」就是收入的十分之一,在上帝頒佈律法之前聖徒早已開始什一奉獻,有些人不高興...記得幾年前我在教會教導什一奉獻,我們教會一直在成長、不斷有人信主,常有新朋友來需要學習什一奉獻,所以我們常常教導什一奉獻,我記得新加坡有些牧師很不高興的來找我說,什一奉獻是律法,但大家要知道律法是摩西領受的,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活在律法頒佈之前,但他們早已開始什一奉獻,看創世記十四章19-20節,這裡可以看見亞伯拉罕忠心奉行什一奉獻,麥基洗德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上帝賜福與亞伯蘭,至高的上帝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亞伯拉罕把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上帝,因為他發現自己只是上帝的管家而已,創世記廿八章22節,雅各起誓要什一奉獻,不是手頭方便才什一奉獻而是承諾要什一奉獻,主啊,我向你起誓我一定什一奉獻,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上帝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凡你所賜給我的...主啊,我只是你的管家、我只是你的司庫,凡所賜給我的我要負責分配使用,那不是我的也許我可以享受一部分,也許我可以享受90%,但我需要獻出10%,阿們嗎?在律法頒佈之前聖徒早已開始忠心什一奉獻。第二,當律法頒佈時聖徒被教導要什一奉獻,我放了「教導」一詞因為我們的講道大綱流傳各地,但在這裡我要解釋清楚,當律法頒佈時命令我們要什一奉獻,那是一個命令,沒有條件或藉口不是方便時才做,不是小組長提醒才做或不用在櫃台前排隊才做,律法命令我們要什一奉獻,利未記廿七章30節,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瑪拉基書三章10節,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我們若忠心什一奉獻教會這個倉庫就會有糧食,可以裝備工人完成上帝的旨意,律法命令聖徒要什一奉獻別無選擇,在福音書中耶穌也認為大家都知道該什一奉獻,馬太福音廿三章23節,耶穌說:沒錯,你們是應該什一奉獻,但更重要的事你們卻不去做。還有很多事比什一奉獻重要,什一奉獻是最基本的要求,是初信者就會做的事,還有很多事比什一奉獻重要,但什一奉獻是必須的,阿們!耶穌對法利賽人說過的話...,多少人知道耶穌對法利賽人沒說過什麼好話?祂總是在責備他們,你們假冒為善,毒蛇的種類粉飾的牆...,法利賽人和耶穌不合、水火不容,但只有一次耶穌稱讚法利賽人,就是稱讚他們忠心在殿裡什一奉獻,耶穌認為大家都知道該什一奉獻。第四,初代信徒定期什一奉獻,希伯來書七章8節,這是西元75年寫的,是新約時代之後寫的,很多人會說什一奉獻是摩西時代的律法,你要知道,律法頒佈之前就有什一奉獻,律法頒佈時,也有什一奉獻,耶穌來了以後也認為大家都知道該什一奉獻,新約時代的初代教會怎麼說?在這裏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初代教會建立後卅二年內基督徒都忠心什一奉獻,從舊約的創世記到摩西的律法到福音的年代到恩典的時代,聖徒都一直忠心什一奉獻,給上帝一個大大的掌聲,哈利路亞!上帝為什麼會設立什一奉獻制度?我們要了解一下為什麼是十分之一?為什麼不是定額?比如說五十元,每個人都給五十元就好了,五十元對某些人來說微不足道、沒什麼,上帝為什麼不乾脆規定三百元、五百元、一千元、或五千元?以你現在的經濟情況如果要什一奉獻五千元,做不到的人請舉手?很多人一個月拿不到五千元,多少人是這樣?上帝為什麼不乾脆規定一個大數目就好?那是因為祂要對大家公平,固定比例:十分之一,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這是我們要對上帝盡的義務,賺得多就給得多、賺得少就給得少,但每個人給的比例都一樣來表示我們是忠心的管家,哥林多前書十六章2節說,每逢七日的第一日,你們各人要按著自己的收入抽一些出來留著,什一奉獻是收入的十分之一,有工作的人就是全部薪水的十分之一,佣金、紅利、獎金...,對學生來說就是全部零用錢的十分之一,如果你打工,可以賺佣金,在麥當勞、星巴克打工...,對退休的人來說就是每月退休金的十分之一,對家庭主婦來說就是每月個人預算的十分之一,都是十分之一,你說:如果我都沒有收入呢?如果我都沒有佣金呢?如果我都沒有零用錢呢?零的十分之一是多少?零!如果你沒有收入你仍是忠心的什一奉獻者,上帝也很喜悅你,因為零的十分之一還是零,但什一奉獻的數目由你的收入多寡來決定,什麼時候給什一奉獻也很重要,如果你是每個週末領薪水應該第二天就給什一奉獻,所以聖經才會說是每逢七日的第一日,你在週間的收入必須拿出十分之一奉獻給教會,什麼時候給很重要,不是你想給才給、不是方便才給,你不應該花掉什一奉獻的錢,不應該用來買別的東西,要記得錢不是你的,是上帝的,你只是一個管家、你只是一個分配者、你只是一個司庫,請牢記,那不是你的錢,是上帝給你的錢,要用來建立祂地上的國度,如果你把什一奉獻的錢拿去買一雙NIKE球鞋、或者用來到吉隆坡度假、或者跟親友去坐遊艇,如果你花掉屬於上帝的錢,你不覺得這是上帝的錢,我才不管上帝是不是覺得那是祂的錢,這是我自己的錢,我要花在自己身上,這是我的,我才不要給你,律法規定,什一奉獻若用在別的地方是要罰款的,你要付十分之二的利息,多少人知道,你若不付所得稅,新加坡的國稅局會來逮捕你?國稅局會來問你為什麼不付所得稅?對不起,我把稅金花掉了,對不起,我忘了繳稅,對不起,我出國就忘掉了。

台長: 神的孩子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