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1 15:29:04|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我好喜歡上小學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我好喜歡上小學喔!兒子這麼說著。

剛開始他把學校當成了探險的地方,從幼稚園那麼小的活動空間到小學這個擁有上千學生的大地方裡,學校的每個角落他們都想去一探究竟,慢慢的他們的好奇心發揮完了,緊接著又學著大哥哥玩各式各樣從未玩過的遊戲,這我才發現,原來,他喜歡的”上學”是這麼一回事。

往好方面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玩到聽不到上課鐘響可就不妙了,好幾回是因為跑太遠來不及回教室,有一回更是完全沒聽到上課鐘,直到訓導處廣播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已經回教室了<原來他跟另一個同學很專注的在看著”毛毛蟲”>,老師只在聯絡薄上寫了上課遲到要家長處罰的字,至於廣播,是住在同一條巷子的大姐姐說:聽到了廣播<一年九班 XXX和XXX趕快進教室>,當下真是把我給氣壞了,這有關安全問題!

而我堅信教孩子除了耐心與溝通外必須有適當的體罰尤其是男孩子,不用多說了,那晚他勢必是逃不過我的怒氣與藤條。

我的擔心加上害怕讓他的屁股差點沒開花,我知道一定很痛,我不是天生就喜歡打人,況且他是我的兒子,如果可以不用打就讓他記得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那我一定捨不得打他,這是我認為唯一能讓他記住的方式,那晚,他哭了,不用說我也哭了,到現在我時而想起他那痛若的樣子都還讓我不禁心疼。

每每打完他,都有幾分後悔,後悔的是打的太兇,或許是我們家沒有”嚴父”所以我這慈母在必要時要讓自己變成嚴父,而這慈母充當的嚴父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除了打他,我還給了他另一個處罰,就是讓他三天不下課在教室聽鐘聲看手錶,我沒有完全的信心他會每一堂課都做到,縱使我再三的交待,怕的是他會忘記會受不了同學的誘惑,其實他算是聽話,一直到現在都還算聽媽媽的話,能不能喝汽水、能不能看電視、能不能接受別人的東西…他都會問媽媽,但是在學校,在沒有我的地方,他是否會記得答應我的事,我就沒有太大的把握了,直到處罰的第一天下課回來,我才很欣慰的感覺到我這調皮搗蛋的兒子,還是把我放在眼裡的。

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他有沒有遵守約定,他說有到走廊但是沒下樓,而且都有準時進教室,當下我是生氣且灰心的,但接著他拿了一張上面劃有格子的紙條,裡面分兩邊寫著上課與下課的時間,雖然沒有很完整,但這是我沒教他做的事,可見他記得我交待的事。

對於一個七歲的孩子來說,能做到這樣算是直得欣慰的了。

專家說:孩子的耐力是有限的,同時的他們也是健忘的,不能一次記得太多你交待的事,如果說要讓他記得你說的話,就別說太長別說太久別說太多,但一般的父母在心急時,總是做不到這一點,但如果能有耐心的用言語教導孩子,我相信他們會聽的懂的,只是要比用打的來花多一點時間,但相信用溝通的較看的出成效也較長久。

而我正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台長: summer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