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14:56:26|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版圖]青春記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妳不是同一個圈圈的朋友。我們有個自的次級小團體,彼此間客氣禮貌的寒喧,保持一定距離的微笑,但唯獨我們,在她們之外重重的跺腳、踩踏著青春歲月,並一直在未來的生命光譜中緩緩、安靜的漫延著。

我不是容易與別人推心置腹的頑強份子。你積極理財、規劃保險、計劃人生、閱讀金石堂的暢銷排行榜、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而我從不善常規劃任何事情、對數字向來互不相理、挑撿書籍的領域一直變化、對自己的唯一期許是-誠實;我們像被清楚劃分開的不同人種,但漸漸模糊成灰色的區塊,因為你是個善於傾聽、不輕易賦予價值判斷的人,因此我可以在你面前很真實。

一年見面的次數,恰恰五根手指頭左右,但想到你要離開台灣,心裡還是有塊突起的空白,那是一種能清清楚楚感覺到你不在這片土地的淡淡哀愁;人生的路上,我一直在轉換跑道,而你從來都是微笑的對我說:「很好」,這兩個字的力量對我而言,其實是超過於你所能想像的成為一種前進的助力;還記得在英國時,我撥電話告訴你想報考電影製作研究所時,你沒多問,只說了一句:「不錯啊,如果真的沒有錢,我可以從台灣匯給妳」,何其幸,有對我如此之好的朋友。

雖然我還不能理解妳即將為人嫁的心情及原因,但我知道你是會努力讓自己更好的人,因此我不擔心;只是,這一次,換我對你說「很好噢」!

台長: 冷調小姐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