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22:51:10|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貴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總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困境。

在關鍵的時刻,

如果有人拔刀相助,

或者補上臨門一腳,

甚至一句金玉良言,

都足以使身陷泥淖的人,

找到一條攀升的繩索,脫離困境。

能讓自己覺得變好了,

此人即是「貴人」。

 

我在花蓮工作的日子,

遇到待我如掌上明珠的陳朝偉老師夫婦,

亦父亦母,亦師亦友。

陳師母極有智慧,知我是頑石,總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既能直言誨我,也不乏安慰鼓勵我。

在我難過的時候,他們帶我沿著荖溪往山裡走,讓我的心得到平靜,

或者帶著我到荖溪,要我勇敢的跳下去游泳,讓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到。

在我想家、思親的時候,便邀我到家裡坐坐,輸送無盡的溫暖給我。

 

若不是他們,我可能還像頑石一般,無法有能屈能伸的柔軟身段。

若不是他們,我可能還像冰冷的山,無法有體貼關懷的溫暖心房。

你看到的我,

是經過「改良」後的我。

 

所以,

貴人不是因為有錢能幫助你遠離貧窮,

也不是有權能提升你的地位,

貴人是有智慧能讓你,靠自己的力量再次站起來,

成為你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有貴人相助,是祖上積德。

要報答貴人,就是助人。

 

 

 

 

 

 

 

 

 

 

台長: Avon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評\"心而論 |
此分類下一篇:壞年,就要過去了
此分類上一篇:口袋有多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