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6 12:36:55|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11) 波卡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3 波卡拉
  
  我們住的地方在波卡拉湖區。波卡拉湖區是一個完全觀光化的地方,到處是英文看版,飯館、民宿、紀念品販售、Trekking咨詢、登山用品店,最ㄅㄧㄤ\的是還有出租電腦供人使用網路的店,伊媚兒以封計費。

  我們相上了一家有花園的餐館進午餐。那是一家西化的藏式餐館,提供英法文書刊,饃饃淋著起士放在鐵版上端給客人。食物普普,風景不錯,竟然有貓。
  在尼泊爾,到處可見流浪牛,黃的花的棕的白的。那些牛瘦得可以,肋骨痕跡清楚可見,不過從臉上的表情看來,牠們似乎很滿意現狀。偶爾可以在人多的市街看到店家門口坐著有皮膚病的狗。貓,非常少見。
  這是我第一次在尼泊爾看到貓。離家幾天,不見家裡的胖胖貓,想念牠長尾巴及柔軟的毛。現在,既然看到貓了,怎麼能不把牠抱個滿懷呢?可惜那隻貓一點都不領情,餐館裡一場貓狗追逐戰於是展開。撞掉一架子的書和雪一般的落葉,貓順利逃脫。我有些沮喪的收拾書本,意外看見一張熟悉的臉:阿扁。那一期Time雜誌,以阿扁當選迎向滿天紙花的微笑做封面。不知道是因為不是當期的雜誌的關係,或是真的很多人擔心台海情勢,那本雜誌顯然很多人翻過,破破爛爛的。還記得高中出國時,許多人都不知道台灣在什麼地方,忽然之間,台灣以這樣的方式這樣的姿態被看見,到底是好或不好,我也不知道。

  吃完飯,回住店稍事休息,趕在天黑之前,我們到波卡拉最最重要的景點--費娃湖玩賞。
  兩個人加一個船伕,一條船。
  本來船東安排我們到對岸去參觀廟宇,只是我實在不想再看到任何波卡拉的廟了,所以和我同船的伙伴順著我,任船在湖上無目的的漂盪。向晚陽光和煦,湖上涼風微微,船身輕輕搖晃。船伕問我們,喜不喜歡波卡拉,會不會再來?他建議我們下次去波卡拉,記得挑十月去。十月,雨季剛過,山上草木青翠,費娃湖湖水充沛。
  橘色的大陽漸漸落到山的背面,我們的船也慢慢靠向岸邊。「十月的水面比現在高三公尺。」船伕用槳指指水面:「一定要來哦!十月來哦!」
  

台長: 小狗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圖:Trekking沿路的茶店
此分類上一篇:圖:喜瑪拉雅山的驢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