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6 11:51:13|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04) 巴可塔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1 巴可塔布

  不論你相不相信,我很相信緣份這種事。而在巴可塔布,我再度證驗了所謂緣份的奇妙。

  曾有一陣子,我連好幾天做著相同的夢:我進入一間有著白色牆的低矮屋子,走沒兩步,右手邊出現了樓梯。樓梯的對面有一道深而暗的走廊,一對狀似父女的人站在走廊口,穿著花布連身裙的小女孩咧著嘴對我笑。本來,我想跟小女孩打聲招呼,可是同行的朋友全都上樓去了(我始終不知道同行的朋友是誰),我只好跟了上去。樓梯很窄,正上方的牆面有一扇窗(在某一次夢裡,窗是在右上方),窗的鐵柵上卡了一枝乾枯的印度橡膠。隨著大家的說話聲,我走入一個白色的房間,房間有一扇窗,窗外天氣很好,炫白的陽光撒了一地,我看著看著就發起呆來,等到回過神來,轉個身,所有人都不見了。我慌忙離開房間。因為隱約看到走廊最底的那間房門簾動了一下,我加快腳步跟過去,可是拉開門簾,房裡只有臥榻,沒有人。在兩間房間之間還有一間房,裡頭有談話聲,我動了一下門簾,昏黃的燈光下只有幾個老人背對著我....然後,我就醒了。我總是在找不到同行伙伴的慌亂中醒來。
  對我而言,做同樣的夢並不是奇怪的事,怪的是,它並不是什麼惡夢,我卻記得清清楚楚的。從小,除了惡夢,沒有一個夢記得完全,也因此,我愛看意識流的電影,偏愛沒有情節的小劇場,想找回失去的夢,找回夢裡那種不合邏輯片斷的光影。然而,這個夢卻是如此溫和,如此合於自然時間,如此的合邏輯,最怪的是如此的清晰。

  在尼泊爾,一切有了答案

  拉瑪說他在一家唐卡畫坊打工,所以,我們就去參觀,當然不免會向我們推銷唐卡,不過,拉瑪真的是個好人,當我們說明沒有興趣之後,他便著帶我們離開。
  那只是巴可塔布之行中的小小插曲,對我而言卻是一個有點驚慌失措的經歷。如各位所想,拉瑪的唐卡畫坊,便是我夢中的矮房:入門右方有轉上二樓的狹窄樓梯,二樓三個房,第一個明亮的房,便是拉瑪的畫室,第二間是作法事的房間,最底一間有臥榻的房,是接待客人推銷唐卡畫的地方。唯一不一樣的,是鐵柵上有枯枝的窗位於樓梯間的左上方。房間擺設一樣還不夠奇,最奇的是,上二樓時,樓梯口對面的走廊真的站了一個大男人和一個著花布衣的小女孩,那女孩對著我笑得燦爛,我卻背脊發麻;在我們離開的時候,透過第二間房的門簾縫所看到的,正是夢中的昏黃燈光與老人背影。

  當時真的是給嚇傻了,一心只想離開那離奇的地方。不過事後想想,倒覺得一生難得有機會碰到這樣玄的事情,可惜當時沒拍照留念。目前的科技,只能用儀器讀到這個人在做夢,只能用文字影像再現夢境,如果有人真的把夢境拍攝下來,那將是件多麼驚人的事!難得有這樣的機緣,竟給錯過了,想想還真後悔。最玄的是,我之後提到這件事的幾封信都剛好沒有備份存檔,朋友也都在看完信之後把信給殺了,沒能寄回給我;不知道這個站會不會因為這篇文章而發生什麼事....

  或許,我跟尼泊爾真的有什麼特別的緣份,也說不一定。想到這兒,就想再到尼泊爾一次。

台長: 小狗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圖:尼泊爾的流浪牛
此分類上一篇:圖:巴可塔布孔雀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