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2:10:58| 人氣1,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11臺東段)0304月光小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順著通往遺址的小徑,慢慢往上走,就會走到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是林正盛導演「月光下,我記得」的主要場景。電影中的壓抑的女主角寶猜,就是和女兒住在這裡。

  月光小棧的位置很好,右前方是美麗的都蘭灣,而左前方則是都蘭鼻。
  這楝復古和式西洋樓,二樓保存了電影裡用到的所有布景。走入二樓,就像從觀眾席穿越布幕,進入電影中寶猜的家。對我個人而言,走過通往二樓的木質樓梯,更像是穿越時光,回到國小時代位於彰化的外婆家:反映影象有些歪扭變形的老式鏡子、黃銅把手的五斗櫃、油亮的木條地板、和式拉門與榻榻米的氣味。
  月光小棧的一樓,如今作為藝文展覽的場地,它有個非常「臺北」與「女性主義」的名字:女妖藝廊。顧名思義,這是個提供女性藝術創作者發表作品的空間。想看展覽,請記得脫鞋,可別讓硬硬的鞋底,擦傷的美麗的木質地板。


  月光小棧旁的小屋,開了一間咖啡屋,名叫月光咖啡。座位極少,但不礙事。來到月光小棧的客人,通常只是到西洋樓走走,上個廁所就離開,坐下喝杯咖啡的人並不多。
  我是咖啡屋裡唯一的客人,毫不客氣地坐進包廂窗旁的坐榻上。包廂很大,卻只有坐榻上對坐的兩個位置,另外三面牆,全是藝術家寄賣的作品。
  似乎都蘭一帶的咖啡屋,都同時具有藝品展場及手工藝品賣店等身分。咖啡寮的藝品,以排灣族風為主;糖廠咖啡屋的寄賣品,主要來自都蘭、臺東的藝文人士;月光咖啡屋所賣的藝品不限民族與地區,但藝品的創作者幾乎都是女性。

  我盤起雙腿坐在榻上,隨意翻看搜刮來的明信片,舉杯啜飲熱拿鐵。偶爾空下一隻手,叉起一口藍莓起士蛋糕放入嘴裡。
  窗外,起風了,樹影搖晃。雲,快速地由海上飄來,堆成一大片,遮住日頭。天,陰涼起來,看來下午要下雨了。
  得在風雨變大之前,趕到都蘭鼻去。


  離開月光小棧,我順著原路,再次踱入只有我一個人走著的山間小徑,晃啊晃地回到都蘭鎮上。
 

台長: 小狗
人氣(1,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11臺東段 |
此分類下一篇:(台11臺東段)0304都蘭鼻
此分類上一篇:(台11臺東段)0304都蘭遺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